有一搭没一搭

好不容易有了个孩子,可后面的路还很长。想记录下她成长的点点滴滴,又实在没时间!
正文

猪八戒的得意徒弟

(2007-05-29 19:30:16) 下一个

如意最近睡觉上床从以前的8:30延迟到现在的9:30。我们也因此丢掉了宝贵的晚间一小时。但这是大势所趋,也怨不得人家。可这两天她有点得寸进尺,一点一点地跟大人磨。到了上床时间,又是再读一个故事吧,又是再看看画报吧,总之是想着法子拖拖拖。

今天晚上有点登峰造极。当一切故伎重演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后,爸爸要求她上床,她说要睡沙发。爸爸说你以前睡沙发摔下去过所以不可以,她又说要睡地上。把她爹气的说那你就睡地上吧!然后甩手出屋不管了。留她一人在自己的小屋里哇哇大哭喊妈妈。我只能进去看看。结果人家见到我先告老爸一状:“爸爸不抱我上床!”天哪,看她那言之凿凿的样子,要不是我事先都听见了,还真就会信了她了!可真是猪八戒的好徒弟,倒打一耙的功夫了得!

我只能根据事实告诉她这儿那儿为什么做的不对需要改正并向爹爹道歉。她亦指出“爸爸不好好说话”,嫌爹爹离开前吼她了。结果是她先道歉做的不对,然后爹爹道歉态度不好。两人都保证以后不再犯(我可谁都不信),握手拥抱亲吻一遍后,如意躺在床上,但要求我在沙发上陪她。陪就陪吧。 躺下后,只听她在黑暗中幽幽地说,“妈妈,我很难过,” (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学会的这个词儿?)。“为什么?” “爸爸不好好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