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奇悟

知天乐者,无天怨,无人非,无物累,无鬼责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从一个侧面看部分基督徒的信仰根基

(2007-03-16 13:02:46) 下一个
起因:我不再渴与JEWCN讨论箴言里的almah是否应为处女,这个先省略,暂且不谈。


lunchtimegirl:
为什么一定要认为是童女生子?为什么一定要认为主复活?为什么为什么?难道没有了这些外部条件的约束,我们就不遵照主耶稣的话去做了?我们就不再相信他是我们的主了?打个比方,难道非要我们的父亲是百万富翁,超人蝙蝠侠,我们才能相信他吗?我不明白辩论的两边为什么对这些细节问题这么感兴趣,却对耶稣本身的教诲忽略掉了呢?


我不再渴:
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
非常吃惊听到你说这样的话:
1Co 15:12 既传基督是从死里复活了,怎么在你们中间,有人说没有死人复活的事呢?
1Co 15:13 若没有死人复活的事,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
1Co 15:14 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
1Co 15:15 并且明显我们是为神妄作见证的。因我们见证神是叫基督复活了。若死人真不复活,神也就没有叫基督复活了。
1Co 15:16 因为死人若不复活,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
1Co 15:17 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的信便是徒然。你们仍在罪里。
1Co 15:18 就是在基督里睡了的人也灭亡了。
1Co 15:19 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
1Co 15:20 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1Co 15:21 死既是因一人而来,死人复活也是因一人而来。
1Co 15:22 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
1Co 15:23 但各人是按着自己的次序复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后在他来的时候,是那些属基督的。
1Co 15:24 再后末期到了,那时,基督既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都毁灭了,就把国交与父神。
1Co 15:25 因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把一切仇敌,都放在他的脚下。


lunchtimegirl:
怎么会是枉然,难道圣灵在你身上做的功,都会因为主没有肉体复活就等于零了吗?你感受过主的光照吗?那光照必须建立在主肉体复活上吗?如果他没有复活,难道你就打算不信了?那么你信的是神奇,还是那做人的道理呢?


我不再渴:
我没有用我自己的话,我是用了圣经上的话,我引用了保罗的话和你讨论。就说耶稣的教导吧,他也说:没有看见就信他复活的人有福了。 姐妹,盼望我们都本着圣经说话。


lunchtimegirl:
圣经是几十个世纪前的教导,完全本着圣经会有偏差的。如果完全本着圣经,你就得相信蝙蝠是鸟,蛇吃土,女人是肋骨,兔子反刍。我觉得还是得从圣经的文字里,去找主对我们的光照,精髓是什么,圣经是为什么写的,难道是为了炫耀主的复活?主万能大能,一个简单的复活算得了什么?没有肉体复活又能说明什么?我们得想一想为什么圣经这样写,目的是什么,而不是盲目相信一切。愿你体会神的光和爱。


我不再渴:
你受洗了吗?受洗的时候没有讲过你受洗和复活的意义吗?
你的受洗,就象征着于主同埋葬,同复活。 我们将来也要复活,如他荣耀复活的样式。

-----------------------------------------------

从这段对话中,我要问一下这些所谓的正统的受过洗的基督徒,你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信仰耶酥? 你们信仰的根基是什么? 你们是真真正正地爱耶酥,还是贪图他能带给你们的利益? 真正的爱不会介意他是谁,他能为我们做什么,而是行出他的风格,把他的精神传播下去,从这点上说,他已经在你们身上重生了,区区肉体的生死又何足关注?

愿你们每个人都能活出耶酥的式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