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樱子的博客

朋友, 我也是一个漂流在海外的人。我们可以一起把这里变成共同的心灵家园,像家一样温暖的地方。
正文

大家的宝宝怎么样呢?

(2009-03-01 05:11:12) 下一个
我家的好像还差些:

1. 能说几首短儿歌,象:“小兔乖乖,把门打开,快快打开,妈妈回来”,“小白兔,爱吃萝卜爱吃菜,蹦蹦。。。爱”,“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mommy, cake"

听故事后会复述简单的情节,但要妈妈提醒;会说简单的礼貌用语,(hello,morning,thank you,byebye,谢谢,过年好”

不能认读一些简单的汉字。

  2. 了解气候、时间的变化,知道天亮天黑,下雨刮风,不知道早晚四季。

认识并掌握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3. 发展肢体动作的协调性、平衡性,使跳、跑、攀、爬、投掷等运动技能及身体控制能力逐步得到提高, 马马虎虎拉。

  4. 理解“一样多”“相同”“相等”的概念,不知道

认识和分辨三角形、正方形、圆形,这个还

能点数1~6,会数,认不全。

  5. 学会唱音域1~5的歌曲,初步掌握2/4、3/4拍的节奏,并能随着音乐即兴表演动作。不知道。

  6. 能分辨红、绿、蓝、黄、黑、白等基本色; 不太会。

学会简单的添画、点画、印章画,会画直线、横线; 有待提高。

掌握搓、压、团等玩橡皮泥的技巧,会简单的手工折纸, 妈妈还没怎么教呢。

我知道这里的littlecheese,ruru,小草都比我儿子直达一点点,每一个都那么聪明伶俐,我这个妈妈很心虚,也许儿子发育太晚,还是妈妈教的太少?我有时间就给他讲故事看书或出去玩的,不过他全天上dayca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