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大草原上一只远征的骆驼

大草原上的一只骆驼,她跋山涉水,又找到了另一片草原。
正文

外甥趣事

(2007-05-18 13:17:17) 下一个

其他JMS 都写自己家的子女,偶目前还木有,就说说偶的外甥 壮壮。他是我外甥,可我是他妈米。以后在说这个故事。

壮壮快8岁了,在北京海淀区的某个小学上2年纪。
壮出生在元旦前夕,偶第一次见到35天的他,偶的神,"那是个什么东西?"我大惊, 问偶姐和偶妈,只见壮壮包在小被子里面,眼睛闭着,小嘴唇有点白,舌头还一动一动的,时不时的伸缩着脖子,活像是只小乌龟,偶姐说:"抱抱他把。"小心的递给偶,偶接过来,出溜,差点滑下去,吓的老娘一个箭步冲上来,强走壮壮,"她哪会抱这么小的孩子啊,还是小心点,大点在抱。"

谁知道下来短短的相处,偶既然名莫明其妙的爱上他,夜晚小P 孩,吃饱了闹,饿了闹,睡着闹,醒着也闹,为啥?就是要抱,偶姐夫早气急败坏的搬去了小屋,又不能整夜让妈妈也陪着,于是偶就充当了姐姐的夜护神,带孩子真是不容易啊,姐姐要夜里几次自己眼睛闭着喂孩子,看的偶只想牵头奶牛来解放偶姐,可惜啊。。。只要喂饱,偶就把外甥接过来,让姐姐睡,偶的经典动作,靠在床头上,双腿盘着,把壮壮放在腿上,还不挺的摇啊摇的,总算管用。偶是有空就抱,他睡着也抱,醒着也抱,后来偶姐姐和妈妈反脸了,说:"抱着放不下,你走了谁来抱,不把人折腾半死不算。"
 偶也理直气壮的回;"你想啊,小孩本来在那么小的子宫里呆着,一下就来到这么大的空间,他能习惯吗?就抱,就抱,他要是在我身上睡了,没发现他睡的特踏实吗?小孩要有安全感,他能感觉体温。"

25天后,假到了,必须回去上班了,在见到壮壮时,他都过了一岁生日了,偶一回到家,看到姐姐抱着壮壮,站在楼梯口等我, 偶放下手上的包,一不跨上前,抢啊,抢啊,抢不过来,还吓的壮壮哇哇大哭,偶这个失落啊,白疼你了,白眼狼,把给你买的东西都仍了。姐姐安慰说;"认生了,别急,等会就好了,一会就熟悉了。" 还真是,偶恬着张大脸,充满柔情密意的一个劲的说:"壮壮,你不认识妈米了,妈米可喜欢你了,来让妈米抱抱,抱抱。"在偶7749遍深情呼唤下,终于得手了,不过眼睛还是忘着他妈妈。 哎谁的儿啊~~

01年11月,快2岁的壮壮和姐姐,爸爸,妈妈一起来广州看我,偶在异乡也有家的感觉了,偶们是深圳,珠海,佛山,惠州,反正能去的地方都去了,这个壮壮,有时真是讨人嫌,吃饱你就好好的玩嘛,不啊,闹腾,闹腾,4个大人带着1岁11月的孩子也终于精皮里力尽了,很快姐姐的假期就到了,最后决定把爸爸妈妈和壮壮都给我留下,姐姐一人回新疆,美的偶啊。

日夜相处的半年,偶把所有的心血都放在了壮身上,要不是看在他妈是我姐的分上,我教壮壮"叛变",比如说:"你妈妈把你卖给我换西瓜吃了。"之类的话。 西西

1,有一次,带着他们在天河附近闲逛,对面走来一个黑人兄弟,壮壮本来自己走的好好的,突然象候一样呆在我身上,我问"你怎么了。""那一个黑叔叔,害怕。" 只见黑人兄弟走过来:"小朋友你好。" 壮壮脸一转,爬我身上,我急忙解释,人家走远了,壮说:" 他说人话。"
逗的偶啊,估计他是想说他说中国话??

2。刚教了他几个英文单词,BANANA, APPLE, BUTTERFLY,一天在小公园里玩沙,一个LADY 带着她的3个孩子也在,其中一个BOY 说:"MOM, CAN YOU HOLD APPLE FOR ME。"壮壮直接过去对着LADY 说:"APPLE, BANANA , BUTTERFLY。"  偶那个脸红啊,LADY 对偶说:"HE IS CUTE, AND SPEAKS VERY GOOD ENGLISH。"

3。老在游乐场玩,壮也有几个小朋友了,傍晚,拉着偶的手指着路标(小区里面各个国家的方向和里程)说:"LISA, WIFE, 我。" 偶闷,谁是LISA 啊? 过了几天,妈妈说是个奥大利亚女孩, 有一个上大学的女孩做临时保姆。

4。我教他,"你, 我,她"的用法,我看着妈妈说:"她是你的奶奶(从小没叫外婆)。"又指着自己说:"我是你妈米。"最后摸着他的头说:"你是我儿子。" 问他"听明白了。"他点头"恩" " 来给妈米重复一遍 ;他小手一伸指着妈妈对我说:"她是你奶奶,你是我儿子,我是妈米。"什么玩意啊,整一个王木墩反斑。

5,睡觉前讲故事,周末都是我来讲, 我要给他说:"讲2个就不讲了。" 他准同意,我要是说:"讲2个故事就睡觉。" 他就吭吭饥饥的装糊涂, 讲完2个故事见他还没睡意, 偶就装睡,任他怎么捣乱,偶就是不理,这个闹疼禁,恨不的上拍他几下,真是辛苦老妈妈,天天如此啊,偶装啊装的,突然他大哭起来,还很委屈似的,偶赶紧一沽碌怕起来问:"壮壮,怎么了?妈米在呢,在呢。" 他既然给抽泣着说:"壮壮听话,妈米不死。" 晕。。。

6,壮有个习惯,总要捧着人家的脸睡,尤其是妈妈和我的,某次偶出差回来,见妈妈带的很辛苦,就想早点哄他睡觉,好不容易讲完故事,他也睡了,偶悄悄的把脸从他手上移开,他番了番又睡了,偶起身做在旁边的桌子看文件,只见他双手乱摸一气,肯定是找脸呢,偶赶紧把床头的小熊给递过去,摸了摸,放心了,偶一转脸的工夫,他腾的番身坐起来了,把个小熊推的好远,傲傲的哭啊,偶上前安慰:"妈米张毛,妈米张毛,害怕。"

7,偶带他去菜场,他嘟嘟的说:"妈妈喜欢吃葡萄,壮壮喜欢吃葡萄。""壮壮想吃葡萄了?那买红的还是绿的?"
"红的也买,绿的也买。" 偶又一回神,哼,还是想着他妈妈,偶又问:"谁是你妈妈?""妈米。" "你妈妈是谁""###"(姐姐的名字)。

8。壮喜欢吃鸡肝,在菜场,偶一不溜神, 疑,,,只见他殿着脚尖对着沾卤埔:"鸡肝。""小朋友买鸡肝?买多少?" "ER 个" 偶上前说来:"2 两。"

9。又是周末,午觉醒来,他自己从房间出来,我正看电视,他一脸眉样:"妈米,壮壮呢?" 偶也一时没反映过来,说:"这不是吗?" 他又问:"壮壮呢?" 于是偶大喊:"妈, 你看到壮壮没?" 老娘出来一看,立马明白:"没看见啊,刚才还在床上,要不找找去。" 回头我对壮壮说:"没看见,都没看见,等回下楼找去。" 结果他走向橱柜,打开,拿出一盒巧克力, 看看我,又看看 奶奶,放进嘴巴里。

10。和姐夫开玩笑jiao他"黑老大。" 一天姐夫打电话来要和壮讲电话,偶就把壮拉过来,壮问是谁, 偶:"黑老大。" 壮壮接过电话:"喂,黑老大,你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就去看看有没有卖长命锁的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说好了啊,我是你儿子的干妈!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人和人比真是不一样!我咋就那么怕小孩呢?!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一看你就是个当妈的料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怎么都感觉是在说你自己的儿子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那时,纯脆把外甥当个好玩意儿,时不时的和他闹着玩,啥都教他,偶走时他能说很多英语,只是口音未必标准哈哈,误人子弟啊, 3岁多上英文家教时,很多记忆里的东西全部复苏了,老师说他怎么懂那么多单词呢,想啊,偶给打的基础好贝,臭美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