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大草原上一只远征的骆驼

大草原上的一只骆驼,她跋山涉水,又找到了另一片草原。
正文

我的弟弟

(2007-04-17 13:06:57) 下一个

北京时间2007年5月26日
弟弟将举行婚礼

接受弟弟张大,要结婚的事实花了我好一段时间,29岁的弟弟也算是大龄青年了把,在即将进入30岁时,他要结婚了,完成了生命中的一大重任(老爸给的压力不算太大),今年对他,对父母可谓是双喜临门,2007年作为次子的弟弟要完成他2件事-结婚和考研,很幸运3月底得到通知在9月将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开始他的研究生生活,这个考研问题是他经历了在新疆医药公司和新疆煤碳厅设计院的6年工作后作出的决定,我知道弟弟是个有毅力的人,说考研,我相信他是可以的。

弟弟结婚,最高兴的是爸爸,因为我知道,哥哥结婚时没有办婚礼,老爸有点遗憾,一辈子喝de喜酒数不胜数,可惜gg结婚没有摆酒,弟弟的婚礼多少弥补了他的心愿,我们每个人都很开心,当初弟弟电话里告诉我说他要结婚,偶可是楞了一下,没听说交女朋友呢?怎么就结婚了,原来这家伙是有了100%的把握之后最后通知家里人就OK,父母都是开明的人,自己喜欢就是了,这一年家里一直张罗着他的婚礼,我和姐姐都不能参加,委实让我难过了一阵,不过只要他们过的好,过的幸福,有没有我们的参加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祝福他们白头到老。
我和弟弟是一对怨家,为什么这么说是有道理的,我和弟弟从小都没有离开过父母,可谓他撅撅PG, 要L 什么S 我都知道,我说的话,那句是谎, 那句是真,他也无须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们太了解对方,就连心里的想法都知道。
我是76年的龙,他是78年的马,爸爸每每很得意的说我龙马精神到咱家,不奔小康都很难。说到他的属相马,妈妈却一脸疼惜的说:弟弟生在春天的中午,马刚好是下地干活的时间。这句话真是应验了弟弟的性格和为人处世的方法,弟弟朋友多,范围广,上到什么什么的头,下到地皮小流氓,弟弟为人正直,不说谎,用现在的话说是厚道,他爱操心有点唠叨,爸爸肺不好,弟弟让爸爸戒烟,戒酒而且严格监督,发现小尾巴绝对不留情面,爸爸最终戒掉了跟着他30多年的烟和酒,弟弟工作以后一直都住在家里,冬天害怕路滑,从来不让妈妈出门买菜,即使出差都是买好了几天的菜,再三叮嘱不要买菜。我和姐姐能够在远离父母的地方生活,也多亏了弟弟的支持,家里没有弟弟不敢想象。我很想对他亲口说声谢谢。。。
我he弟弟相差2岁,准确说是21个月,这21个月能有多大区别呢,我是姐姐,可我从来没有做出姐姐的样子,我从来不知道让着他,相反他有时到是可以算的上一个合格的GG,小时,我们吵架,我们也打架,每次都是我败下阵,虽然我一直张的都比他高,可惜力气不够他大,他要是抓住我的手,我怎么也别想摆脱,我恨他是,甚至大喊到:"你不是我家的娃娃,你是从后山检来的。"每次我这么说时就可以看到他脸上难过的表情,很小时他无论多么厉害的刚和我吵完,只要一听到这句话马上就软了下了,带着哭腔说:"我不是检来的, 我不是检来的。" 在大一点,我对他说说:"你是检来的,你张的谁也不像,我们家没有尖下巴,你不是检来的,为什么你的下巴 是尖的。" 过后他问妈妈他是不是检来的?为什么他的下巴是尖的?小时他还是瓜子脸,妈妈说他像舅舅,哪个舅舅啊?我连舅舅都没见过,爸爸说弟弟像给人家养的小舅。从此弟弟就理直气壮的说他是我家的娃娃,他像舅舅, 哈哈,可能每个小朋友都害怕是检来的孩子把。

记的第一次去校园里看望大一的弟弟,他的同学说:"你的女朋友真漂亮(寒一下,估计偶那时是挺漂亮啊, 西西)。" "那是我2姐。" 由于听到他同学赞偶漂亮,偶特意请他们一行8人吃了一大餐(虚伪把哈哈),  弟弟不是帅哥的类型,如果偏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他,就用"男人"2字把,弟弟的尊老爱幼街坊邻居周知,小时看到院子里谁家的阿姨买菜,买面,买米,弟弟总会上去帮忙抗回去,小小时看到人家的小朋友上学,他会带着去,自己也da不了多少。弟弟喜欢干家务,自己的衣服无论春吓秋冬从来都是自己洗,袜子,短裤从来不过夜,这个比哥哥强不知道多少倍(哥哥小时把自己的臭袜子塞的到处都是)家里的玻璃,窗户再我的影响中都是他承包的,妈妈气的说养个闺女有啥好,养个儿子比啥都强(妈妈让我干活,偶就耍滑,要不说肚子疼,要不说没力气),妈妈上夜班,弟弟陪他走夜路,爸爸说要盖个小房子,弟弟帮他卸砖搬石头(哥哥早不知道跑哪里玩了)。弟弟是家中的老小,受到的关注也很多,谁叫爸爸有点重男轻女呢。13,4岁了还可以坐在老爸的肚皮上敲西瓜.
和弟弟一起逛街,大包小包的东西都是他拿着,所以我和姐姐特别喜欢和他一起出门,感觉像带着一个"苦力"。姐姐尤其喜欢弟弟,不知道多少次的说:"谁要找到他谁幸福。"姐姐也一度为了弟弟的终身大事忙碌,介绍过几次呢,一次是医学院的同事家的亲戚在检查院上班,还有一个是通过朋友介绍的军区后勤部的,前面一个见过一面就OVER 了,说是人家女孩太现实了,(谁不现实谁是傻瓜。)军区的小女孩到是对弟弟一见钟情,可惜弟弟说没感觉,不想浪费时间,害的人家小女孩的妈妈拖来问姐姐是什么原因,这个很。。这个。。准弟妹是通过朋友认识的,新疆大学化学系的老师,看上了,感觉来了,谈朋友了,领证了,结婚了,顺利的像安排好的,这就是缘分把。。

弟弟是一个感情丰富又很重感情的人,非常有责任感,我出国时他才刚转正,当时在新疆医药公司人事部,工资少的可怜,他拿出5000快钱给我,说自己钱不多,希望我能收下,我拒绝了,他说帮不上我,心里很难过,弟弟上大学时,我在上海时他就去上海,我在广州时他就去广州,他一直认为我为他花了很多钱,一直想有钱了可以帮助我,他也知道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他还。弟弟做过很多事曾经感动的我哭,可惜现在连细节都想去起来,心理很自责,明明是姐姐的我除了在他上大学时帮助过他,其他的我一点都没做过,反而每次我不开心,遇到烦心事都是他一直开解我,支持我,他比我自己还了解我,他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他怕伤害到我的自尊心,一直都是默默的关心我,无论我发生什么事情,他从来没有打击过我,可是他的话我从来都听不进去,因为在我心里他永远都是个小孩子,如今他要撑起一个家,他要让一个女人幸福,爱护她,我知道他可以。

附一张弟弟的结婚相片


仔细看能够看到弟弟的右边脸,眼睛下面有一个小小的黑痣,我和姐姐说那是哭痣,妈妈说他那是劳命痣,姐姐一直提议用激光给他点掉,弟弟一直都没同意,说什么点不点的,是哭是劳都是他。
在他的脸上我看到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沧桑,相比之下哥哥的脸要为红润的多,不操心啊,什么都是嫂子在打点 ,父母那里也靠不上他,哎,,都说张子如父,我们家的老小让我父母觉的老有所养,我很惭愧,我能wei父母做的实在是太少,太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nchen1976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同样的祝福给你。
其实兄弟姐妹情也是"钢板一快,铁旱不断"我很幸运有姐姐,哥哥,和弟弟。遗憾是没有MM。 哈哈太贪心了。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充满希望的评论:

谢谢充满希望
kenchen1976 回复 悄悄话 A family is a world .happy familys bring the wonderful world .i envy you have so kind young brother .i wish you live "happily ever after'.with my best wishes to your family.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这个DD真不错. 祝福他们!
77 回复 悄悄话 乐融融一大家。写得很感人。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