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大草原上一只远征的骆驼

大草原上的一只骆驼,她跋山涉水,又找到了另一片草原。
正文

刚看到色友贴的新疆,偶想家了。

(2007-04-10 16:21:58) 下一个
02年6月离开新疆前呆了近3个月,也是17岁以后呆的最长的一次,这次既然有5年没有回去了,如果父母,哥哥和弟弟不去机场接我,我连家都找不到了,6月离疆,第二年3月父母搬进新房,我当然没去过了,只是朦胧记的大致方位,我曾经的避风港,随着我们慢慢的长大,父母说太小,换了大房,可是当年一家6口人都住的开开心心,如今却住不下父母和弟弟了?姐姐虽然在院子上学,也要了宿舍,本来2人的房间就变成我一人的了,打滚着我乐,哥哥读了八农,当然住校,毕业工作,恋爱,结婚都不住家里了,中间偶也离家千里,开始我的大学生活,剩下弟弟一人,可是畅快了2年,然后也去了外地读书,3个睡房就只剩下老爸老妈了,记的妈妈还说过,静下来时,能听到你爸爸的喘气声。换房子绝对不是因为小,而是想要新,也是,院子的房子都是上了年纪的,我家又是老革命,苏式高顶老房,一直住的妈妈单位,这回老爸弄了一套自己的单位房,加补助,也没有多少钱,面积是大,不过2人住真是空空空。老妈想的很好啊,给我们各自一间,即使人不在也留着,我还是喜欢我家的老房子,里面有多少美好的会议,每面墙上都有我们的成长,楼下的院子里的树,我数它的年轮都十几年,哎,往事,往事,虽然房子还在,但是已经人去楼空,听姐姐说搬家时,父母也好一阵惆怅。不过现在他们有习惯了新房了,人都有个适应过程,就像我刚去学校时感觉那样的陌生,后来不是也生腾腾的过了4年吗?离家越远,就越觉的家的亲切和温暖,不过是那里有父母,还有我的记忆。细细数来,原来我还有很多很多地方都没有踩过,虽然在新疆时,每年暑假都没有闲过,实在是太大了,不知道我以后还有多少机会去踩脚印,今年不行了,我希望明年可以.看到77贴的相片,我有想哭的感觉,遥远亲切,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古话说,落叶归根,归的应该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只能梦回新疆了吗?借次机会我想在文学城里介绍下我的故乡新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