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现尘世中,闲隐云天外

于无声处, 望时光倒影,深浅自知, 浓淡皆随意
个人资料
正文

UB村民阿拉斯加8日游记 <5> 神游大海,鸟视冰川

(2015-09-23 04:15:52) 下一个

8/27/2013 第五天 神游大海,鸟视冰川

游轮到达了第二站:阿拉斯加州首府Juneau

这天的观光亮点是接近冰川和海上看鲸。我们根据各人所好选择了不同的活动:坐游车到 Mendenhall 冰川公园遥望冰川,乘直升飞机俯视冰川大海。两条路线都包括坐小游船在海上游荡,观看海鲸,海狮,海鸥等海洋生物。比去海族馆参观带劲多了

Min有诗为证:

【永遇乐】  海上观鲸

万顷碧海,
千里白云,
清风吹寒。
冰川山下,
绿岛滩边,
有鸥飞狮眠。
小船游弋,
众众翘首,
望穿四方酸眼。
水茫茫,
海路滔滔,
何时鲸身来现?

              这边双双,
              黑浪翻涌,
              真个壮景无限。
              跃飞天高,
              遨游水底,
              沉浮自悠然。
              雄姿曼影,
              气如井喷,
              赢得声声惊叹 。
              去迟迟,
              似知人意,
              相见亦欢。

 

排队订票选择路线时,女儿悄悄跟我说,“妈妈,来一次不容易,更别说乘直升飞机了。这条线路还包括登山看熊。爸爸要是不愿去,我出钱,咱俩去坐飞机近距离的观看冰川好不好?你一定能拍到特殊的景色。” 好一个心眼多的鬼丫头,知道我喜欢举着相机乱拍,舍不得花钱又好说话。先从兴趣感情上拉拢一把。说实话,开始我也在犹豫。每人花400多美刀坐半小时的飞机就为鸟视一下冰川大海到底值不值呀?当然,这价值观是对不同的消费观念而言。我不忍心让女儿失望,也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世界上有这么多名胜古迹有待涉足,不知还能不能旧地重游。关键是谁知以后是否还有魄力和情趣去乘直升飞机呢?我不需冥思苦想很快就想通了,不就是银子吗,算啥?动员了LD,全家一起乘坐小飞机接近冰川。(对女儿说,这次就让老爸出钱,你那份孝心先留着。等我看望你时,带我吃一顿高档餐馆就行。二人相对哈哈大笑)

我们先乘小船在海上观景。遥望冰山,平视大海,近看海狮(海豹?)。再加上年轻漂亮, 口齿清晰的女导游不停的详细介绍, 倒也没让眼睛耳朵闲着。

看到了几只亲密的挤在一起,靠着灯塔晒太阳的海狮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鲸鱼。记得小时候家里有一本关于鲸鱼的连环画,鲸鱼在画片中给我的印象是像小山或房屋那样又高又大,可以吞下一条小船。童年的幼稚记忆挑动着心中的憧憬,此时此刻真希望也能看到一座高高的小山包一样的大鲸鱼。当然没有了。不过,看到了一群群鲸鱼结伴而游。有时数条鲸鱼一起飞跃出水面,好似在舞台上表演,每次出场都博得游客们一阵阵喝彩。实在是惊艳。人们边喊叫边举着大炮鸟枪咔嚓咔嚓一通猛扫。可惜我没有长镜头,无法拉个近景。LD欠灵活,手眼不能并用,端着个大炮筒子只顾呆看, 不按快门。真真遗失了好多精彩瞬间。

翻来翻去从LD的相机里翻出了几张大点的鲸鱼片子。真不敢恭维抓拍技能,只能说镜头好。
 
 

海上观光后,一位壮汉(看上去很像小人书里画的猛张飞)早已等在渡口。俏女子与壮汉子顺利交接(这是海陆空全套系列服务)。大汉将车一直开到山角下。下车后我们便跟着他随队伍登山找熊迹。看来运气有些不佳,十几个人翻山越岭寻摸了近一小时,只远远的眺望到了一只在岩石边蹭来蹭去的黑熊。眼神儿不好的根本就分不清那是树墩子还是熊。就别提给它拍照留影了。

海陆空三项,当最后的空中飞翔活动最精彩。

同乘直升飞机的还有另外一对从欧洲来的伴侣,加上驾驶员共六个人。我们排在前边,一登机就占领了最前面一左一右两个扫射的有利地形。女儿坐在后面用中文小声对我说,“妈妈,你们是不是让出一个前面的位子给人家?” 我回头一看,可不是,那位男士也端着个炮筒子跃跃欲试找拍摄角度呢。没说的,这个风度俺具备。坐在后边虽然取景可能会有些影响,但不影响观景。再说了,与人方便我心里踏实。感谢女儿为我拾起了做人的美德和起码的礼貌。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则当自律。

飞机由远渐近的接近了冰山内部和顶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画面在眼前展开。

 冰山上有一条雪道。冰雪的纹路和山岩的陡峭看得如此清晰,我们无法不被大自然的壮观雄伟所震撼。
 

 

驾驶员带着我们从不同的方向转了几圈,过足了眼瘾。再低头俯视一下蓝蓝的海洋和多彩的大地,顿感风景哪边都好。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做计划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同感!回头要去。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erdong!阿拉斯加太美了,才女东东一定能拍出高质量的作品。
祝福你们全家中秋快乐!一路顺风!等待欣赏你的大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海上冰山的摄影都是美轮美奂!
还没去过阿拉斯加,先在这留个脚印,有空过来好好学习。
祝时隐时现全家中秋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