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现尘世中,闲隐云天外

于无声处, 望时光倒影,深浅自知, 浓淡皆随意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制苹果酱 -不得不分享

(2017-11-17 08:09:59) 下一个

入秋后托朋友买了一筐刚从果园摘的新鲜苹果。甜甜的,脆脆的,口感很棒!每天上班都带一个,开着办公室的门咔嚓咔嚓的狼吞虎咽,很有炫耀之嫌。

上周末,原计划出门去欣赏在寒风中不忍离去的枫叶。无奈天下小雨,只得坐在电脑前啃着苹果,欣赏秋天的四美(美文美景美诗和美人)。转眼间盯着手里的苹果发起呆来。想着这苹果是秋天的果实,怎么着也得整出点美食来,创出秋天的五美不是?于是上网查了查苹果烹饪法。发现了狗尾巴草的自制苹果酱网帖,图文清晰,方法简单,吃起来无声无息,不失文雅:)。赶紧存贴效仿。无法外出赏秋景。咱在灶膛间熬果酱,制果干,烤面包,做酸奶,听歌听雨,胡思乱想,假装了大半天儿文雅。一上饭桌,全部演绎成通俗奏鸣曲了 :):)

面包酸奶茶当酒
果酱怡人香满袖
炉旁听雨叹秋去
余痕绕唇何自愁

这款苹果酱用"味美价廉易做",这六个字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再配上自制的酸奶,面包,味道独特。

果酱的做法一看图就明白,就这么简单。

原材料:苹果

配料:冰糖、柠檬汁、蜂蜜 (可多可少,根据自己的口味和苹果的酸甜度来调剂)

做法:

1. 苹果洗净,削皮开膛去心,切小块放入大碗里。(我用了五个不大不小的苹果)

2. 将几粒冰糖混入果块,搅巴搅巴,盖上盖儿,入冰箱静置几小时或一晚上。(我放了两大勺冰糖,感到有些甜,后来熬煮时用柠檬汁平衡了一下)

3. 将腌制好的苹果连汁带水倒入锅里,挤上多半个柠檬汁,大火煮开后转小火。不时地用锅铲搅一搅,直至果泥变得比较粘稠为止。(我约熬煮了半小时左右)

4. 待果酱凉至温热时,加入两大勺蜂蜜拌均匀。

5. 装入无油无水的干净玻璃瓶内,蒙上一层保鲜膜,拧上盖儿倒置20分钟。放冰箱冷藏保存。

提示:

1. 如果给老人孩子吃,熬制时,可用锅铲多碾碾,将块儿全部碾成泥状。我是喜欢带点小块儿的。

2. 如果苹果足够甜,千万少放糖。但据说加糖,柠檬汁和蜂蜜,除了可以增加果酱的风味外,还能起到防腐的作用。说是能保存一个月之久。俺家不用考虑那么多,LD在俺的双目睽睽之下,没两天就能干完半瓶子。太不文雅了 :)

注明:以上做法版权归狗尾巴草,本人稍稍简化修改。这是原文的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kq5x.html

另外,果酱最好等水果大量上市,到手便宜时做。咱小户人家还得考虑性价比,说大了就是经济问题。夏天时还做过草莓酱,蓝莓酱和桃酱。

感觉蓝莓酱开销大些(不出数儿),但是最好吃,最好做,最省时。准备明年蓝莓下来时继续做。绝不放过享受美食的机会。

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一看你就有水平,能从长相看出品味 :)蓝莓酱是有些奢侈。我平时也舍不得做,只是等收获的季节稍许便宜些做几瓶尝尝鲜。
祝石MM2018年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左边那个苹果长相好,一看就是好吃的那种,我肯定会先咬一口。看你们做蓝莓果酱觉得最奢侈。我们是在电视上看它的营养价值,实际买不到,或买不起。
2018也在这里等好吃的。
祝健康愉快,万事如意!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百忙之中来看我。
俺笨手笨脑,就会找简单的做:)
同祝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隐现还会自己做苹果酱啊,好棒!!!
感恩节快乐!!!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声音!
小小MM总是鼓励我。一直在努力向你学习呢。那些照片有的是用相机拍的,有些是用手机拍的,效果不太理想。
你家总锁门,在这里祝你节日快乐!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太谢谢冬夏MM高抬我了。我那是山寨版果酱,登不了大雅之堂。不过还是挺好吃的 :)那苹果块儿切大点儿也没事。
我写的哪叫诗啊,充其量也就是打油诗吧 :)
同祝你们全家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苹果酱做的很棒,学习了,pp也拍的漂亮,问好!
祝感恩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时隐mm会做果酱啊,真好,这苹果要切成这么小块,不少功夫的。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哪天心血来潮了也学一下。另外你这首诗写得真好,每一句都喜欢,有才。我存下了。

面包酸奶茶当酒
果酱怡人香满袖
炉旁听雨叹秋去
余痕绕唇何自愁

祝时隐mm全家感恩节快乐!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欢迎熊儿来访。赶紧请熊儿尝尝。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馋猫儿口水了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捧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