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z开棺发财 72 作者:包子

(2007-04-05 09:16:51) 下一个
虽然我看起来暂时没事,但大家毕竟还是不太放心,老头和小蒋不时地回头看我,就怕我随时可能发生突变,尤其是老头,眼神里明显带着警惕,无疑是把我当成了一个潜在的威胁,其实我自己又何尝能放下心来,也是不断地用手去抚摸各处的皮肤,尽力想找到哪怕是一点点小小的异常。
??可是当我在惴惴不安中又渡过了好几分钟之后,全身却依然是安然无恙,我不得不开始怀疑这水里边其实并没有莫生所说的那种吃人的细菌,甚至于连老头也忍不住又嘟哝了一句:“水里边没问题啊?难不成还是我看走眼了?”
??尽管我自己还是不敢完全肯定,但是到了这个时候,老头和小蒋也已经不再老是注意着我,似乎认定了我不会有事。
??橡皮筏又前进了几十米远,另一件令人害怕的事情又出现了,那个原本时有时无的鬼哭狼嚎声竟然慢慢地变得清晰起来,好像就在前方的某个地方等着我们。
??直到此刻我们终于发觉,这个声音跟耗子他们的嚎叫声还是有所不同,耗子他们的叫声虽然充满了绝望,但至少明显是活物发出来的,这个声音就不一样了,它悠长而凄厉,又阴沉沉的,仿佛是冤鬼在向人索命。
??面对这种未知的恐惧,我们谁也不敢再贸然继续前进,因为那声音已经越来越近,仿佛就在我们耳边一样,更何况,既然让耗子他们变成血尸的并不是水中的食肉菌,那么肯定是另有原因,而且很可能跟这个冤鬼索命般的声音有关。
??我用手电照向地洞的四周,发现它的空间正在慢慢地收缩,好像是一个葫芦,又像是一个喇叭的形状,我想,它到最后也许会收得只剩下一个口子。
??这个想法让我忽然又产生了另一种猜测:这个听似可怖的声音,会不会只是风通过狭小的洞口时发出来的?因为即便是在普通的环境中,我们也可以偶尔听见一种尖利的风啸声,常常令人觉得毛骨悚然,只不过前方的这个声音更加恐怖而已,也许,正是因为地底封闭的环境,才造成了更加夸张的效果?但问题在于,在这地下封闭的空间里面,又哪里来的风?
??我这么想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风的存在了。果然是有风!因为我的身上仍然潮湿,所以刚好能感觉到风吹过的特有的凉意!但如果这真是风的话,那是否意味着前方的洞口能直接通到外面去?既然如此,那老祖宗的陵墓又在哪里?
??我摇了摇头,很快又否定了这洞口能通到外头的想法,因为这一路进来,我们都是在地底下穿行,龙王庙门口那块石碑的位置,已经处于任家庄山谷的盆地之中,这附近不太可能有地势明显更低的地方。
??想不通就不想,不管怎么样,我们也只有继续向前了。
??“是风声!”我大声地提醒他们:“前面有个洞口!”
??其实老头和小蒋也已经有所发觉了,我这么一说,他们俩便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于是大家一起动手,继续把橡皮筏往前划了过去。
??这一次只划了十来米远,在地洞左前方的角落里,我们终于见到了这个声音的来源:一个扁平的石洞赫然出现在了灯光的照射之下,洞口非常的低矮,仿佛是一张半开的巨兽的嘴巴,那令人毛骨悚然的风声正是从这洞口里面传出来的。
??可以想见,如果这地下暗河的水位更高一些的话,我们或许根本就无法发现这个石洞,又或许在老祖宗生活的那个年代,地下水位本来就要比现在来得更高,而他所下葬的墓室,就是故意要隐藏在一个令人无法找到的地方。
??老头把照明灯对准了里边照进去,只见那石洞起码有几米深,在我们这一侧,完全看不到另一边的景象。已经不需要再有任何其它的想法了,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穿过这个洞口,才能去寻找老祖宗墓室的真正所在。
??我们互相打了个手势,就慢慢地划了过去,由于这石洞非常的低矮,只有大约半米来高,我们坐在橡皮筏上,根本无法直起身子,只有尽量地伏倒下来,才能确保不被岩石撞到了脑袋,可是这样一来,就连划桨也成了问题,好在我们仍然可以用手撑着头顶的岩石,慢慢地把橡皮筏往前推进。
??进去一半之后,才终于碰到了真正的难题:因为这石洞的内侧不但很低,而且也比较窄,我们的橡皮筏尽管只有两米来宽,但还是硬生生地卡在了两侧的岩壁上,我们不断地用劲儿,但是头顶的岩石表面既平坦又湿滑,根本就使不上劲儿,忙活了好一会儿,却总是不能再向前推进。
??也许本来我们还对这暗河的河水心存惧意,但是有了我刚才的遭遇,大家已经不再把水里边当回事了,只不过因为担心暗河的上游水位太深,所以暂时还不打算舍弃这个橡皮筏子,不然的话,也就没必要卡在这里动弹不了。
??“得有个人到水里去,在后边推才行。”老头急得大声喊。
??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不过这个时候,他自己坐在最前面,不方便挤到后边来,而小蒋则刚好坐在最后,这下水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小蒋身上。
??小蒋没怎么犹豫,就解下了自己的背包,矮着身子爬出了橡皮筏,然后翻入了水里,这里的水位也还比较浅,只淹没到人的肩膀,他站定了之后,就双手推着橡皮筏开始使劲儿,由于水的浮力的影响,他的身体也有些晃动,不能够使出全力,但总比刚才的状况好得多了,再加上阀体本身也有弹性,能够被适当地挤压,所以试了几下之后,终于一举把橡皮筏推过了最窄的关口。
??橡皮筏受了猛的一推,立刻向洞外漂了出去,老头举起照明灯四处扫射,试图看清这个未知的空间,我们吃惊地发现,原来这是一个体量更为宏大的洞穴,左右完全深不见尽头,而最高处则离开水面达到了几十米,洞顶上挂下来许多体形巨大的钟乳石,仿佛是一座座倒悬的宝塔,从而揭示了它的真实身份——一个巨大的溶洞,喀斯特地貌的地下形态。
??我们这才恍然醒悟过来,经过这一段地下的穿行,我们已经进入了任家庄周围群山的山体腹部之中,这些巍峨的大山,海拔最高的在千米以上,连绵几十里而不绝,其中的溶洞,不知道该是怎样一番壮观的景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