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思巴黎一位自杀的女孩zt

(2007-03-13 09:28:47) 下一个
追思巴黎一位自杀的女孩


送交者: 闪 2005年12月26日20:03:44 于 [新大陆]http://www.bbsland.com




今晚搬家,借了辆小货,节省了不少力气。算来在巴黎不少岁月,
终于摆脱了初到教会时代搬家基本靠地铁的阶段。不过很郁闷,夜半不能成眠。
又累又睡不着。

开车时,一朋友忽然提起他认识的一个女孩自杀了。从我们教会
旁边的高楼上跳下。这件事本来大家都听说过,以为是海外生活压力重。导致
精神崩溃。可惜,这家伙道出事请真相。这个女孩失踪了一个星期后,消防队
搜索人员在间医院找到她,被一伙阿拉伯人打昏,绑架上一辆车后轮奸。虽然
医生将她抢救回来,但出院后,她给家里人打过电话就自杀了。案子也不了了之。

经常路过那大楼,常常惋惜没有抓住夕阳斜照的美景,留一张照片。
回家翻翻相册,确实有一张照的平平常常的大楼照片。我决心删掉,不再保留了。
也不再照它了。 将它寿终正寝之前,传上来让大家看最后一眼。 它完全破坏了
巴黎,这美好的名称的语境。

再这大楼下的一段是我的教会,另一端,是我去教学生的地方。
走过无数回了。

常常听到华人教育子女,或者好心相告。不要惹那些阿六仔,
不要忘了我们来欧洲是为什么。 我从来没问为什么,为了发财而已。那些阿六
仔就是吃准了这个,所以从一个外来寄生的边缘胆小懦弱族群变得对华族张牙舞爪。
当然不包括越南人。

常常在教会听到东方主义的布道,中国没有科学只有技术,没有哲学,
没有医学,没有政治,没有钱,,,,,没有信仰,。。。。上帝为什么让邪恶在
中国掌权,基督徒受迫害,没有自由,没有,,,,沉浸在一派自虐中。

偏偏看不见,邪恶就在大街的那一头掌权。。。

为什么一个曾经伟大的民族会如此衰败,难道是没有男人么。
不是的。我清清楚楚记得十五年前还有。常常铁马金戈铁马入梦来,那一排
充满朝气,理想,激动,牺牲,幸福洋溢的面孔,多么熟悉。他们身后的女孩
们,如战地黄花,小鸟依人,崇拜,依托,一派情感蕴含在明眸,凝视前面真
正的男子汉。 虽然俱往矣,不过永远自豪曾和他们并肩。

忽然醒来,那一张张面孔消失了。夜半的安静,真令人不安,
起身徘徊,大悔。为何某日灵命忽张,居然将心爱的镔铁双节棍卖掉换酒喝。
教会误我。

迷迷糊糊又睡过去了。这次,耶稣他老人家来谈心。手里却
拿着本孟子。用半生不熟的华言大喝,孺子不可教也,汝欲手援天下乎。平素
小儿自夸熟读兵书,娴于战策,不记得淮阴侯乎。言必,将书当头一击。

彻底醒来,时间已是凌晨。 当年祖,刘,起舞击楫。某起床码字。
之余,读五胡乱华史,,,,,,,,,,,,,,,,青衣行酒,,,,,,
乱极衰极,,,,丧乱,,,,,,然天不厌我中华,文明毕竟不亡,四海终归一统。

江东子弟多才俊,江东子弟多才俊,

古人毕竟高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