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月

一曲箫笛吹瘦了明月,我用幽幽的弦音,为你倾诉衷肠;我用岸边的灯火,为你点燃希望.
正文

旧调新唱

(2007-08-02 07:38:32) 下一个
旧作,因为是以笔名小芝麻发表的, 还是保留原名吧.其实我更喜欢这个名字.


· 小芝麻 ·

白色花瓣 款款而至
带着神秘的色调和旋律

灯光下 宛似亮晶晶的小精灵
与我纷飞的思绪相逢
一片片 一片片
触及我内心深处的幽情

雪的世界
像盛开的梨花 让人遐想

因为有雪 我便有了激情
吻遍岁月的渴望
将纯洁的爱给你
我心中的 —— 情人

2004.2.14

· 小芝麻 ·

云舒云卷皆是爱(外一首)

你的爱
让我忘却
世尘的烦恼和喧嚣
是一种恬淡的宁静

你的爱
让我知道
生活的幸福和快乐
是一种无声的平凡

你的爱
让我陶醉
爱情的清芬和温馨
是一束火红的玫瑰

你的爱
为我遮挡
人生的风雨和烈日
是一把结实的好伞

你的爱
让我眷恋
家乡的明月和竹林
是一缕悠悠的思念

你的爱
让我感动
累积的长信和短笺
是一种刻骨的永恒

你的爱
让我相信
彼此的忠诚和执著
是一首隽永的诗歌

你的爱
让我明白
天边的日出和日落
是一团燃烧的火焰

※     ※     ※ 

假如

假如我是一只海燕
大海是我起飞的故乡

假如我是一株菟丝
松树是我缠绕的胸膛

假如我是一片薄云
蓝天是我徜徉的地方

假如我是一滴泪
我该落在什么位置上

假如我是一丝微风
可否潜入你的心房?

2005.10

· 小芝麻 ·

春天的故事

春季里绽放
我的
思想和心情
如血夕阳

春光里载满
我的
冲动和幻想
激情荡漾

春风里飘拂
我的
兴奋和喜悦
清新舒畅

春雨里洒落
我的
思念和眷恋
绵绵长长

春天里播种
我的
秘密和企盼
蕴藏土壤

春晖里通透
我的
心露和感悟
蒸腾清香

春草里滚动
我的
情丝和诗意
缓缓流淌

2005.4

小芝麻 ·

秋雨夜

雨霏霏,淅淅沥沥
独盏孤灯
模糊
相思一片

总会在这样的夜
在这样的雨季
想你
寂寞无语

你忙吗,我的宝贝
你可否在忙碌的间隙
拾起
点点回忆 

※     ※     ※

思念

思念的日子
心空了一截
仿佛距离
也并未带来美丽

寂静的深夜
月明星稀
惆怅的心语
跌落在秋风里

潮湿的心
依旧长满青苔
斑驳的昔影中
窜动着伤痛的记忆

星星的碰撞
月亮和星空的缱绻
似此时此刻的心情
马不停蹄

※     ※     ※

如果可以 …

如果可以
我愿化作轻云一朵
随风飘零到你停留的地方

如果可以
让理想的玫瑰花瓣
撒满你每天观顾的小路上

如果可以
重新给我一个机会
让现实与梦幻一齐飞翔

如果可以
我想轻轻地对你说
我一生一世爱你没商量

如果可以
是否能把飘远的梦
再一次归位到原来的心房

2005.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