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荧石作品精选

(2007-09-06 19:25:00) 下一个
   
     如果夜空是海洋
      
      如果夜空是海洋
      那弯弯的月亮
      便是一只船
      你就是那摇橹人
      你的目标
      我的方向
      
      如果夜空是海洋
      那满天的云彩
      便是你的衣裳
      你就是那梦中人
      你的忧郁
      我的彷徨
      
      如果夜空是海洋
      那满天的星斗
      便是美丽的珠光
      你就是那即将远嫁的新娘
      你的远行
      我的悲伤
      
      如果夜空是海洋
      我愿变成一只船
      为你保驾护航
      我愿再送你一程
      你的快乐
      我的希望
      
      如果夜空是海洋
      我愿是一颗流星
      为你淌下最后一滴泪
      为你划下最后一道光
      你的辉煌
      我的向往
      
      
      初恋
      
      倘若天上的浮云
      是我和好的面筋
      风便是一把削刀
      
      倘若天上的细雨
      是我切好的面丝
      大地便是锅
      
      你的眼神
      便是那釜底的薪火
      而那釜里正煮着我的快乐
         
      
      崇拜
      
      十字架
      看似两座桥
      实为两把刀
      上面绑着的不只是耶稣
      还有千千万万个异教徒 
   
      
    失恋
    
    心与心拉锯
    最终分离成两座山
    
    峡谷里的风是一条河
    夜夜送来
    你的眸子
    你的歌
    
    山涧的泉水
    象烈酒流进我的心
    醉我入眠
    
    朦胧中
    我一次次呼唤着你的名字
    一次次听到你的呼唤
     

    初恋
    
    初恋
    是一块伤疤
    每逢阴雨天它都会痒
    
    初恋
    是一条干枯的河
    大雨过后它常泛滥
    
    初恋
    是一座坟墓
    里面埋着恋人的影子
     
    
    熬煎
         
    白昼和黑夜
    两个短兵相接的伙计
    扰乱了我的思绪
    
    我嫌白昼太长
    盼望黑夜的降临
    好倚着夜幕的轻纱
    在梦中亲吻你的面颊
    说尽心中的情话
    
    我嫌黑夜太长
    盼望黎明的到来
    好借着晨曦
    沿着你离去的方向
    寻觅你的影子
    
    愿白昼和黑夜来一场较量
    让它们两败俱伤
    我好痛痛快快欢喜一场 
  

野鬼
  
  我在绞刑架下
  被蒙上了双眼
  那施刑的劊子手
  就是我自己
  宣读了自己的罪行
  我将脚下的凳子踢翻
  不久就见到了阎王
  阎王说:
  这里名额已满


  如果婚姻是只船
  
  如果婚姻是只船
  我愿和你同舟共济
  我是桅杆
  你是帆
  
  如果婚姻是只船
  我愿和你去捕鱼
  一起撒网
  一起收获
  
  如果婚姻是只船
  我愿和你去赏月
  一起数天上的星星
  一起捞水中的月亮
  
  如果婚姻是只船
  我愿和你一道
  历经狂风暴雨
  无论生生死死
  我们永远在一起

  如果爱情是一根绳
  
  如果爱情是一根绳
  我愿是一只帆
  带你去远航
  历经大风大浪
  
  如果爱情是一根绳
  我愿和你去攀岩
  你在绳的这端
  我在绳的另一端
  
  如果爱情是一根绳
  我愿和你荡秋千
  绳的一端系着你和我
  另一端系着天
  
  如果爱情是一根绳
  你在地球的这边
  我在地球的另一边
  中间挂着沉沉的思念
  
  如果爱情是一根绳
  我愿将你的泪珠串起来
  戴在我的胸前
  以撩去我对你的思念
  

鱼美人
  
  
  滚滚红尘
  愁来又愁
  愁不尽一曲乡魂
  前日随风
  昨日随风
  今日风再起
  又有弄潮人
  若我还乡
  谁人断肠
  
  
  
  睡美人
  
  
  几度春光
  几度秋凉
  朝霞羞涩落霞伤
  青山依旧翠
  绿影付水流
  人生如梦
  斗转星移日月长
  蓦然回望
  鬓已成霜
  月下独酌
  抖酒放歌能几何
  谁人伴我
  任君蹉跎
  
    
  浴美人
  
  
  风华雪夜
  爆竹声声
  随落英缤纷
  往事如过眼烟云
  人生恰似白驹过隙
  悔来迟
  童年随命
  夕阳随风
  笑来日
  有梦
  迟亦不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