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为人父母:你有没有不经意间伤害过自己的孩子(今日时事)

(2007-03-12 13:55:32) 下一个
你有没有因为不经意又不自觉的一句话或动作而伤害过小孩呢?
其实,很多小孩的伤害来是父母......下面的故事和朋友们共享。

那大的孩子

昨天MOLLY要出门上学时,因弟弟ALLEN不小心打翻了汤, 弄脏了她的衣服,差一点让她迟到.... 她有点生气。晚上睡前,我与她分享了一段网络上流传的文章,发生在911双子星大厦爆炸案......

我简单的告诉她这个故事的经过与多少无辜的人葬送在这场灾难中。我想告诉她的是,有很多人侥幸的逃过这一劫,是因为生活中一些小事的牵绊..... 有一个老板因为儿子第一天开学所以他请假;有一个人自认很倒霉因被差去买甜甜圈;有一个人因那一天穿了新鞋,要上楼时发现脚起水泡,于是他转弯到药局买OK绷;这些人,因生活中的牵绊而幸存活了下来.......

于是我告诉MOLLY, 生活中若发生任何小事绊住我们,我们都不须动怒与抱怨。我们要心存感谢,她点点头说她懂!!! 但她突然在我枕边说起了另一场灾难。 她说: 妈咪,我记得上次什么大海啸时 我听妳和爸爸说过, 有一个妈妈抱着两个孩子被大海啸冲走, 最后她选择放弃那大的小孩, 妳跟爸爸也说,要是你们的话,你们也会一样, 为什么?

听她这样一问,我的心一揪,一阵难过在心底, 这不是好几年前发生的事了吗? 原来大人随口聊天的话在小孩的心中是留下痕迹的, 她当时并没有问我,。但,我想这一个她不懂的故事,在她心中必留下小小的阴影.... 因为她也是那大的孩子!

我拥她入怀抱,我想了很久, 不知该如何告诉她这一个感人又痛心的故事,我不知该如何让她释怀一个妈妈是如何的心痛放手那大的孩子?

我很认真的告诉她, 因为那个妈妈当一手各抱着一个小孩被大海啸卷入, 当她决定放开一只手, 是因为她知道唯有两只手用力抱住一个孩子才能让小孩有活着的机会, 至于,她为何选择放手那大的孩子而抱住仅两岁的儿子? 我很认真的告诉她, 不是因为那妈妈不爱那大的孩子, 而是, 她知道那大的孩子必有智慧去求生, 她知道那大的孩子可能会聪明的抓住树干漂流, 她知道那大的孩子如果漂流到岸边一定也会想办法生存, 她知道那大的孩子如果得救一定会告诉别人他的家人是谁? 她知道那大的孩子....上帝必看顾....


MOLLY说她听懂了,她问我,那最后呢?那大的孩子有没有找到妈妈? 我说:有!那大的孩子好勇敢,他被一个澳洲人救起后在医院找到了妈妈,一家团圆!! MOLLY开心的笑了,说:那大的孩子好棒哟!!!难怪你也会选择放弃我.......
你有没有因为不经意又不自觉的一句话或动作而伤害过小孩呢?

其实,很多小孩的伤害来是父母, 一个伤自尊的斥责, 一个动怒的巴掌, 一次无心的弃离, 甚至一个没有说明的故事, 有的是无心之过, 有的是刻骨之痛, 有的是一辈子难以抹灭的伤痕。

感谢昨晚的分享让我修复了MOLLY那大的孩子小小心灵的一个小小伤痕!

感谢上帝!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