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墨西哥工人拿了预付工资,还会回来吗?(图)

(2013-11-19 23:53:54) 下一个

   2009年买房子是向下讲价,2013 年买房子是向上讲价,房地产市场已经转向卖方市场,地主们不知道从哪里冒出,蜂拥而至,抢购房子。我试图再买个房子,都是被充当垫底而抛弃,这回我是铁了心,改变了七铺路的购物风格,加价,加价!终于在失业的最后一天签完了所有的文件,提前一天拿到了房子的钥匙。

    这些年的奋斗,已经几本摆脱经济压力,现在失业,就像失去约束,得到自由。“上帝关上这扇门,他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失业第二天我便开始了房屋装修,清晨7点我就来到“红地跑”,那些穿着桔黄色围裙的工作人员们,站成一排微笑的对你点头,心情会和他们一样愉快起来。早上客人本来就不多,女人更是稀有动物,我在人们的瞩目下漫步在油漆,电钻,马桶,浴缸和各式各样的门窗之间,感到一种莫名的骄傲。

    红地跑的服务是一流的,人气总是这样旺盛,微笑的服务人员随时带位去找你所需,滚筒,漆盘,胶带纸,小刷子,应有尽有;我选一张小小的墙色样纸,大桶的涂料就有人帮我送到车上……。在红地跑一流的美式服务下,一个苗条女人照样可以把橱柜,浴缸,大门,小门买回家!

        萝卜先生准时来电话:今天中午12点钟,这个房子就依法属于你名下了。

        我说:哦,谢谢!我现在在刷墙。,今天我侵犯他人财产三个小时,违法分子。

        幸运的很,中午就来了一个能干的墨西哥工人 ,名字叫胡安。他个子不高,十分壮实。40来岁,皮肤黑黝,墨西哥人特有的大眼睛,桥墩般的身材,力大无比。会一点点英文,就是数字英文。我们的交流是连猜带蒙,数字化的交流。但并不耽误事,两个小时后,客厅的天花板上开始亮丽起来。他的要求是每天100块。我昨天失业,今天却给人家发起工资来了。

       第一天他刷的很努力,我不知道刷天花板是多么辛苦,自己试了一下,这工作就像遇到抢劫犯,要多少钱给他!自己做就是玩命。我还是研究怎样把木地板擦干净吧。胡安先生一个人忙上忙下一天就刷完了客厅、餐厅,我负责了他的墨西哥午餐。还为他播放着强烈的西班牙音乐,帮他清洁垃圾……,他显然很开心,好心情是工作效率的营养剂,可惜我的老板不懂。下班时,我就应员工要求支付了今天工资100块。

       欢先生没有车,每天坐火车来上班的,下班我把他送到车站,自己又去红地炮买了8扇门,第二天早上我去提货,红地炮是服务至上,说到做到!他们帮我把8扇门装到大卡车上,绑好,我就斗胆驾驶着它们飞驰到新房子,计划胡安先生来了先把门拿下来,晚上就可以把车还了。

       8点,9点,胡安先生没有来,我打电话他也不接。及时行乐的墨西哥人,是工资就自己放假了,这可怎么办?车上的8扇门我是绝对无法下来,难道就继续载着它们兜风?说不定什么时候停在外面,就被有能力的人给搬走了。

       中午忽然接到胡安先生的电话:我去里欧那里拿工资,下午再来好吗?

       “可以,你来吧。我满心欢喜,故作镇静地回答,心里是无比的盼望。那沉重的8扇门啊,就像压在了我的心上!

       他自己定的下班时间是5点,可是已经下午2点半,他还没有来,我又拿起了电话,没人接!

       一会儿,胡安先生来电话了:今天我不来了,里欧欠我工资200块,说要3点钟给我,我要拿回去付房租,晚上6点之前一定要付。晚了就要50块罚款。

        我一听就绝望了!你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你今天来上班,不就有了100块吗?你浪费了一天时间。

       “要交房租,今天必须要拿到200块钱,我要在这里等他。胡安先生对那200块满怀希望。从早上就等到现在,还在继续等

       我硬着头皮打赌说:你先来我这里工作3个小时,晚上再去拿钱不好吗?你今天不来,就不用来了,明天我到红地炮去找别人了。

      胡安先生还是喃喃地说: 房租要交,200块今天一定要拿到。

       “你今天先来工作两小时也好,我给你15块一小时,你要的200块,明天我帮你向里欧要好吗?我几乎是在求他了,为了大卡车上那8扇门!

        胡安先生说:给我200块,我先付房租好吗?我明天一定好好帮你做。

        我答应了他。3点半,胡安先生才来到工地上班,我赶紧让他搬8扇门!我站在旁帮忙,那衣橱的镜子门,浴缸的移动门,是两个红地炮男人一起搬上卡车的,现在我就必须充当其中一个,想着就腰疼。

       “你走开,不用帮忙,我会搬进去的。桥墩般粗壮的胡安先生,大气不喘地把8扇门,一个一个全部搬进房子里,看得我目瞪口呆,这才知道什么是大力士,太厉害了!这八扇门,是可以让浦志高变成叛徒的。墨西哥人是英雄,这搬门的工作加上补墙,工资20块,是他自己要求的。

       我给了他200块钱,他说6点钟要赶回去交房租,晚了要付50块。我就送他到了火车站。 

      不知道他拿了200块,明天是否还会再来上班。如果不来,我一点办法也没有,我不知道他住在哪里,证件,真实名字……

      

 “红地跑”买门

 

 8扇带装车的新门

http://bbs.wenxuecity.com/28661976702/74083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ong5005'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鼓励!我也喜欢石假装。
dalong5005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一般的能干,心态也极好,文章也写的引人入胜,已拜读了你的大部文章,像石假装一样还是个大才女(加美女),佩服。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谢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你好能干啊!
祝愿一切顺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装修是一件最头痛的事儿。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