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窗章册之文: 拜访百岁少帅张学良 (37-38)

(2009-11-20 06:13:53) 下一个

 37 老人扮鬼脸

    
大家一般看到的都是端庄的少帅,一本正经的安详老者,大家没有看到过,百岁少帅与孩童戏耍时的神态,老先生故意做出了千姿百态的鬼脸以逗孩子高兴。

    
老人很喜欢小孩,沈萍女士的女儿常在到老人的身边,这时老先生非常高兴,他经常和她逗着玩,只有这时张学良先生他会变成是个老小孩。

    
我们在夏威夷的时候,在海边聊天后,老先生要走了,我们送老先生时,在希尔顿酒店的一个客厅休息等他的专用车来接他时,老人和沈萍女士的女儿凯西,相互玩耍起来。

     
先是老人与孩子玩一个拳头大小的皮球,老人绷着脸拿着皮球做着一些扔球的假动作,在空扔几下后,又把球变没有了。惹的凯西到处找球…..

     
玩了一会儿,老人似乎有些玩累了,老人握着皮球开始闭眼休息。这时淘气的凯西来个大胆的举动,突然悄悄上前把老人戴着的毛线织的帽子摘了下来。

    
这时我们也是第一次看到不戴帽子的百岁少帅的真容,老人并不气恼,只是伸手要过帽子,重新戴在头上,而老先生在重新戴帽子时,故意把帽子戴歪了,并把帽檐压得很低,几乎要掉下来…..

     
张轶在一旁看到,伸手要去帮忙老先生正道一下,我急忙喊,张轶不要动,让老先生自己作,果然老先生是故意的继续逗孩子玩的。

     
但见老先生把帽子戴的很低,很像美国大兵的船形帽,很是滑稽可笑,我们都被老先生的幽默表演逗乐了,

     
小凯西又调皮的上前,把老先生戴的眼镜摘了下来,把自己的小眼镜换上去,老先生不在意的戴着小眼镜又表演起鬼脸。

    
一会儿老先生作出很凶的样子,横眉冷对,撇着嘴;一会儿老先生又作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怪态;他做的是那样的自然有趣!

     
要知道当一个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脸部要跟着抽动,而老先生表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时,脸部平静自然,很是老道!

    
看一个百岁老人与孩童一起玩,并开心的做变鬼脸耍怪态,还是挺惬意的一件事,这时的百岁少帅张学良已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老顽童了…….

 

  38.  夏威夷的特色

     
两次去夏威夷,在那里感受很深的是当地人的肥胖,有同学问:那能有多肥?我可以说:你可以尽情的想象,那是要多肥有多肥!

    
夏威夷当地人把肥胖当成一种美!一种酷!而且是越肥越美!我曾经与一个胖胖的警察合影留念!对于肥胖,不管男女,都是美!所以,肥胖的人适合在夏威夷生活,在那里不会因为过度肥胖而有心里负担。

    
在夏威夷,还有一种氛围是休闲,这里是人间的天堂,世界各地的人来到这里不是来工作的,是来休息的,放松的,度假的。

    
这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一天只能办一件事,而且周五不办事!什么事情,到这里都要慢半拍…..

    
所以,在夏威夷,这里到处都可以看到悠闲的气氛,海边是那些玩冲浪的人,街面到处都是诱人的美食

    
特别是到了傍晚,道路两旁燃起了火把;各处都在弹琴歌舞,跳舞者大多数是那些当地土著人,跳得大多数是夏威夷特色的草裙舞…...那特有的光脚舞姿和特有的舞曲旋律,加上那海边风情,令人陶醉,使人流连忘返…..

    
夏威夷还有一大特色:就是晒太阳!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白种人居多,好像他们到夏威夷来,唯一任务就是晒太阳!

    
我们这些人在这里很扎眼,在海边只有我们几个打着伞,或者披着浴巾,我们都怕晒太阳,海边的人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们,他们很奇怪:居然有人到了夏威夷怎么能不晒太阳?而且还怕晒太阳?

    
又一次,我和夫人在海边与遇到的北京游客聊天,一会儿我回头一看,海水中嬉戏的女儿突然不见了,我立刻大惊失色,我立刻在海面人群中寻找。

     
在远离海边约百米的深处,我依稀看到一个身影疑是我的女儿,我立刻冲向大海,急急忙忙向海里游去,就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刻,我看到这个在海中疑是我女儿身影开始往回游。

    
我这时又发现,另一个人在跟在她的旁边,我拼命的往海里游,我这时看清楚了,那个游进大海深处的确实是我的女儿,她的身后不远处确实有一个好心人在跟随她。

    
我大声的呼喊我的女儿,孩子也看到了我,她向我游来,那个人看到我的女儿平安的游回来,悄悄的离开了,我冲那人大声喊道: Thcnk you Thcnk you

     
夏威夷人真好!我真心的谢谢他们!事后我才知道,我的女儿是跟着美丽的鱼群不知不觉中游进了大海的深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