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9夏回国散记------基辅餐厅

(2009-07-08 17:16:40) 下一个

后天就要离京,想请舅舅吃个饭,可这老头出身世家,又久居京城,哪个名馆子没进过呀。再说近年又患了富贵病,对吃的兴趣也大不如前。 和表妹商量了一下,人老了都有怀旧的情感,想让他高兴,还是得从他的留苏情结入手。为的不光是吃,主要是个乐。

前年请他吃了老莫,就是北京的莫斯科餐厅, 味道不错,但价高,不实惠;这会儿老莫又在重新装修。听说要完全恢复到文革前的模样。前几年才装修的,又重新来,真是有钱了能折腾! 乌拉尔餐厅?表妹说,去过了, 整个一个宰人,那质量之差,红菜汤的味道像刷锅水!还有哪儿呢? “诶!有了”,表妹夫拍案而起,“去基辅餐厅”。老爸不是从基辅医学院毕业的吗?“太好了”, 我和表妹异口同声的叫了起来。 “我听说哪还有俄国人的表演”。我抓起点话, 打 114 ,问到了基辅餐厅的电话,又赶紧挂过去一问,傻了!晚上的定位全满了。 如果要去就要看 7 点半后是否有翻桌。“让老头在哪饿着肚子傻等? 那哪行呀!“表妹夫一边说一边把电话抢了过去。“能请你们的前台经理说个话吗?”, “行”, “ 我是经理“。”您看,我这有位老人,是 50 年前留学基辅的。。。。“。 经表妹夫这么三说两求,对方终于想出了办法,现在是 5 点半,他让我们六点到, 有一桌定的是 7 点半,我们可以打个时间差。 什么叫好事多磨呀,这就是! 走吧!

餐厅虽然是在地下一层,装潢也不豪华,之所以能生意兴隆,就在于它的菜肴味道合口,价格公道实惠,节目更是精彩动人。演员之中还不乏当年苏联的功勋演员。 俺舅舅到底高兴没高兴,你往下看就知道了。












<
Original Video - More videos at TinyPic!---->


Original Video - More videos at TinyPic


Original Video - More videos at TinyPic

<
Original Video - More videos at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他一定会满意,物有所值!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挺好!

我伯父留过苏,下次带他去。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xq2001的评论:坏了,座在表妹的车里,没注意是哪。下次问好,再转告。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餐厅是不是在军博附近? 看来挺不错的,下次回京去试试看。 老莫我3年前去过一次,感觉饭菜味道中等。 服务员尽是实习生,态度不错,就是有点没眼力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