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笔一杆的博客

世上的路,有崎岖平坦;世上的路,有宽窄短长;世上的路,有欢悦悲伤;世上的路,有清晰迷茫;但属于我的路,永远踩在脚下!
正文

萨达姆

(2007-08-29 20:01:54) 下一个

萨达姆


萨达姆是我养的一条狗的名字,纯种德国狼青,别人养到11个月,不知什么原因不想要了就送给了我们,以前不叫这个名字,自从来到我们这里后就改名萨达姆了。
11个月正好是萨达姆身体发育的时候,以前的主人似乎对他照顾不周,以至于他刚来时毛发枯干甚至有些瘦骨粼粼,自从来到我们这里,经过我的悉心照料,他发育的越来越健壮,脑袋大得像牛犊,四只爪子胖嘟嘟地又大又厚实,浑身的毛油亮油亮地闪着缎子样的光。
那时我刚出国不久,学校刚好放暑假,我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只好在一家公司看仓库,我就住在仓库一角的小房子里,仓库位于不太好的地区,盗窃抢劫猖狂,所以让萨达姆来的目的也是在关键时刻他能帮我一把。
萨达姆的食量很大,我每天都到肉店买来生的牛肉下脚料或鸡头鸡脖子洗净后放在一个大铝锅里煮熟晾凉后喂他,为了让他营养齐全,我有时还在里面添加一些青菜叶和胡萝卜,萨达姆很聪明也很讨人喜欢,每次喂他时他都一蹦老高地向我撒欢,而且伸出湿漉漉的舌头舔我的手和脸,我那时很孤单,心情也很不好,可每当和萨达姆在一起时我的心情就开始开朗起来,我把他像儿子一样对待,我也从没有认为他是一条狗,有时我喃喃地跟他说话,他忽扇着亮光光的眼睛支起耳朵好像在认真地听,嘴里呜呜啊啊地似乎在回答我,我甚至期盼有一天他会突然开口说话。
我住的房子是在仓库里用板子搭起来的,很小,放一张单人床后床前也只有不到半米的空间,萨达姆好像对我也很依赖,每晚见我躺下后总要挤进我的房间躺在我床前的空地上陪着我,可每当仓库外面有人走过或酒鬼聚在外面喝酒时,萨达姆就跑进跑出地狂吠,弄得我一夜不能睡眠,把他关在门外他就一直用爪子抓我的门,嘴里还呜呜地叫,我只好又把他放进来,如此反复,时间久了我也就习惯他睡在我身边了。
1998年的圣诞节,那天下午五点多,四个持枪歹徒偷了隔壁工厂的一部卡车,并从工厂进入我们仓库的后院,想用卡车偷走我们仓库里价值几十万美元的旅游鞋。当窃贼用撬杠把仓库朝向后院的卷帘门撬起了十几公分,正好卷帘门上的一条钢链条把门拉住了,一个歹徒伸进来手来企图用剪钢筋的钳子剪断链条时,我用棍子打伤了那家伙的手,可能知道仓库中只有我一个人,也可能他们知道我的西语不好,那伙歹徒竟久久不肯离去,想硬冲进来抢劫,我和他们僵持了整整四十分钟,最后还是歹徒们逃走了,当我从极度紧张和恐惧中挣脱出来,浑身冷汗差点虚脱,却吃惊地看到萨达姆像鸵鸟一样把头拱到一堆纸箱里在簌簌地发抖。。。
后来萨达姆因为撕破了很多包沙滩巾,被老板用棍子打了两下后就逃走了,再也没有回来。可他在我心里一直割舍不下,我每天下午仓库关门后都跑出去找他,找了一个多月未果,再后来我就开始在梦中梦见萨达姆,这梦延续了好久好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比小黑似乎差了不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