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粟

身在异乡为异客,相逢即是有缘,珍惜,珍藏。。。
正文

我和他相知

(2005-02-13 13:04:42) 下一个

3.相知

 

平安的回到了爱丁堡的学生宿舍中,见到室友,她们奇怪怎麽两天没见我,我诡秘的笑了笑,说我去利物浦见男朋友了。她们更加诧异了,从来没听我提起。我很平静的说,是刚认识的,网友。。。还没等我说完,她们就要吓得疯掉了,那个夸张的程度我都没想到。我的室友们都是欧洲人,平时一人一个房间,没有什麽八卦,各忙各的,典型的西方的自由,随意,开放,私人空间,我真没想到她们的反应会这麽大,什麽你疯了吗,他可能会杀了你或怎麽样,诸如此类的话一股脑儿都浇在了我的身上。我还像没事儿人似的,安抚她们,然后回房间休息。

 

回想起来,确实冒险,冲动,勇敢的近似疯狂,不过都过去了,我总是很幸运,没遇到过坏人,所以警惕性比较低吧。人生还不就是冒险,每一天都是新的,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麽事,意外随时都可能发生,所以活着还是应该放松些,顺其自然,怕是没有用的,想做的事就勇敢的去尝试一下吧,最可怕的是后悔。出来英国几个月了,不敢说长大了许多,成熟了许多,但任何事也都独自面对,语言的差异,文化的差异,思想的差异,远离家人和以前的朋友,适应迥然不同的环境,解决衣食住行和学业的所有问题,独来独往,享受孤独与自由的完美结合。一个人的日子也习惯了,不过看着身边好似幸福甜蜜的一对一对,还是不禁有酸酸的感觉。也曾经傻傻的爱过,尝过豆蔻花季年华时的纯情,从小到大都是乖乖的,几乎人见人爱,也有不少被人爱慕追求的经历,最终都没有正式开始就结束了。做朋友更好吧,不会那麽狭隘,那麽唯一,有人说爱情很短暂,轰轰烈烈后转瞬即逝,而友情却能一生一世,真正的浪漫爱情好像只在小说里,人越长大就越现实了,不敢再憧憬什麽白马王子,可是爱情什麽时候降临呢?现在吗?真的吗?不管怎麽样,认识个新朋友也好,还是这麽投缘,像个大哥哥,与他在一起很放松,虽然没有了初恋那样的怦然心动,或是触电的感觉,除了爱情还没有准备好,亲情和友情反而很浓,开始觉得他有点可爱了。太久没有撒娇了,因为要在别人面前显示自己已长大;太久没有倾诉了,习惯了报喜不报忧,也不想让父母担心,一般也只和朋友分享快乐,在别人眼中,我永远都是无忧无虑的,永远带着灿烂微笑的小女孩。这个人,这个新朋友,这个大哥哥,特别的相遇,特别的相识,我想表现我最真实的自己,也是一种发泄,一种解脱,奇怪的是,我可以毫无保留的和他诉说,开心的,悲伤的,郁闷的,无聊的,可以撒娇,可以生气,可以哭,可以笑,不用想着淑女的矜持,完全放松,这样太开心了。

 

他每天都给我打电话,简单的问候与想念,听到他的声音很开心,心里好像有了新的寄托,不管是一种什麽情感,反正是越来越好的感觉。很快2个星期过去了,他有了假期,他要来爱丁堡看我了,那天我兴冲冲的去火车站接他,他看上去帅多了,也可爱多了。我们回到了宿舍,我做饭,还请了2个朋友一起,谁让她们好奇呢!

 

我们就挤在我的小屋里,一个单人床,一个书桌,很简单,但很温馨,是属于我的空间。白天我还要去上课,他一个人逛,等我放学,然后再安排节目,其实也就是散散步,谈谈心,吃吃饭,甚至连电视都没有,就在小屋里看电脑,然后睡觉。有趣的是他还大采购,买了一堆衣服,把我吓坏了,他说几年都没这麽疯狂了,我让他时装秀,我拍照,呵呵。周五了,中午放了学,他神秘的请我去用茶(广东点心),说要给我一个惊喜。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跟着他去。那是我第一次吃广东点心,在爱丁堡从来没去过中餐厅,一是怕费钱,二是听说不好吃。忘了吃了什麽,反正挺新鲜,然后他又莫名其妙的把我拉到了车行,指着一辆崭新的福特车,说:‘不错吧,就是我们的了。’一眨眼功夫就办好了手续,我还是不知道他葫芦里卖得什麽药,他让我上车,我们就开着车回到了宿舍,他才不慌不忙的告诉我说打算带我去苏格兰高地玩一圈,暂时把学习的事忘了吧,放轻松,彻底的潇洒一把。匆匆的收拾了洗漱用具和保暖衣服,我们真的出发了。

 

他一边看着地图,一边开着车,不一会我们就离开了爱丁堡,夕阳西下,我只顾欣赏美景,忘记了紧张与迷惑,我天性就是爱玩爱旅游嘛。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我们的车飞奔在高速路上,一路走一路游,也没有什麽确定的目的地,有什麽好玩的,好吃的就停下来,感受一下各地风情。不知不觉夜幕降临,我们决定落脚Perth, 明天继续赶路。找到一个很温馨的Bed&Breakfast,住下了,有点像度蜜月的感觉耶。我开始有点喜欢他了,这麽惊奇,这麽特别,甚至连做梦都想象不到的浪漫感觉,有点不太真实,有点难以置信。美丽的烛光晚餐,葡萄美酒夜光杯,酒不醉人人自醉,今朝有酒今朝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们又对诗,又对歌,真是开心了得。美美的睡醒一觉,又是个难得的艳阳天,于是我们直奔尼斯湖,一路憧憬着它的美丽与传奇。慢慢的车已经开进了苏格兰高地,静静的,没有人烟,车也寥寥无几,天地之间仿佛就是我们两个,我们的车驰骋在群山之中,这里就是世外桃源吧,或是伊甸园。一路上我们还参观了有名的玻璃艺术加工厂,和历史悠久的威士忌酒厂,品尝了丑陋而传统的Haggis(将羊的心肝肺等内脏和燕麦粉煮成的食物)。傍晚我们到了Inverness, 一个很静谧而浪漫的城市,古堡在暮色中更加神秘而凝重。我们停下车,漫步在河边,河水静静的流淌,远处隐隐约约的万家灯火,抬头仰望,满天星斗,一切都那麽自然和和谐,我们也是,我们互相感觉着对方,相同的志趣,喜欢享受人生,随意,随缘,不刻意追求,不隐藏真实的自己,开心的畅快的甜美的笑,相处的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梦想中的尼斯湖,参观了水怪博物馆,沿着湖一路西下,直奔Fort William,一路美不胜收,群山环抱,天气晴朗,心情晴朗,听着欢快的音乐,我们都陶醉了,乐不思蜀,好像有一种私奔的快感。盘山越来越高了,感觉越来越不真实了,梦幻一般,山边有个湖,很奇怪,很高的湖,山的颜色好像是紫红的,岩石的颜色,这是天堂吗?我不禁问自己,我无法用语言形容那里的静谧和魅力,习惯了生活在大都市里,突然有一个机会,整个世界仿佛都是我们两个的,没有任何喧嚣,没有任何打扰,望着遥远的山,遥远的云,彼此凝望着对方,我爱上这个美丽的地方的同时似乎也爱上了他。。。我不敢肯定,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们不禁拥抱在了一起,深情地吻着,他的胸膛那麽的温暖,他的嘴唇也那麽的温柔和可爱。那一刻起,我才真的觉得和他在一起,一起走下去,也许一起共度今后的岁月。。。美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地已经下午了,我们要赶路了,开始往回家返,因为要在周一早上回爱丁堡还车。我已经累了,在车上就睡着了,他连夜不停歇的开车,安全返回,也是万幸。

 

经过了惊心动魄的私奔,和短短几天的朝夕相处,互相感受着对方,我也很感动,好像再没有更幸福的了,终身难忘,我开始不舍他的离去,盼望着下次的见面,我们约定复活节在利物浦见,可是那是一个月后呀,我等不及了,我要把思念储藏起来,写在小册子里,爱的讯息,情愫小语,到相见时送给他,他就可以放在枕边,每天看一篇,知道彼此思念,睡个好觉。还有,别忘了,我要努力学习,他要努力工作,我们共同进步,为共同的理想而奋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