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粟

身在异乡为异客,相逢即是有缘,珍惜,珍藏。。。
正文

曾经沧海

(2005-01-08 13:35:05) 下一个

此篇写于2001年底,初来英国,独自享受自由与孤独,和朋友分享,退一步海阔天空。那时正逢佳节,一个人在异乡,难免胡思乱想。。。

 

 

谁没有为爱掉过眼泪, 如果人生没有失败和痛苦, 又有什么意思呢, 快乐也无从谈起, 明天依旧灿烂光明, 我们可以认识新的朋友, 新的世界.

 

暂时的独处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可以反思过去的种种, 可以专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或是尝试另一种活法. 沉浸在爱的旋涡中的人往往更颓, 他们患得患失, 在爱与不爱中求索, 爱的死去活来, 一会又闹的天翻地覆, 可又乐在其中, 痛在其中.

 

我的朋友中, 还有朋友的朋友中, 不少都分手了, 各种的原因, 也许没有原因, 使我们彷徨, 迷惘, 有真正的爱吗, 有持久的爱吗, 信息时代爱情都变的速战速决???

 

我独自一人来到异国他乡, 除了不满足现状, 追求更高的目标, 看看外面的世界是精彩还是无奈, 过过独立自主的生活, 还有一个特别的原因就是逃避爱情, 这一点我没和任何人说过. 我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正的恋爱过, 起码和别人的方式不同, 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深深的爱过一个人, 很漫长, 对我来说, 现在依旧, 将来如果再爱上别人我也会把他藏在心底的, 那毕竟是一段凄美的感情经历, 较有戏剧性的是他也确定的爱着我, 没有交其他的女朋友, 但是我们两个就是不适合在一起, 不适合做男女朋友, 搞不清为什么, 这就是有缘无份吧.

 

我们是初中同学, 92年就相识了,初三时坐过同桌, 不过时间很短, 但很重要. 我那时开始默默的喜欢他了, 高大, 帅气, 聪明, 不过所有人都知道我的一个好朋友很喜欢他, 而且他们经常在一起, 所以我不会表白的, 直到快毕业了, 我第一次选择了逃避, 没有和他报同一所学校 (其实是应该报那个学校的, 考某中学我没有一点把握, 只是幸运而已). 毕业时节, 那个好朋友要去美国找她的父母了, 我们相约一起去送她的时候, 我才知道他也一直默默的喜欢我, 真是又惊又喜. 我们还是不在一起, 他考上了另一所重点中学, 我们只能书信或是电话联系, 放假也只见几次而已, 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美好, 很浪漫(有点心酸的浪漫), 很亲密, 很短暂…… 加上高中的功课比较忙, 还是等上大学再说吧(我们都这么想). 我抑制不住想他的心, 还会傻傻的去他们学校看他踢球等等, 我不知道高考落败是否和想他有关, 这不重要, 都过去了, 又不会耽误一辈子. 可悲的是我们再一次的分开了, 他去了外地的一所重点大学, 距离更遥远了, 我会用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来安慰自己, 有一段时间淡漠了, 我有点压抑, 有点不甘, 又有一段时间好起来了, 怎么说都是老朋友. 2000年暑假又经历了惊心动魄----刹时间的分手, 彼此澄清了自己的感情, 不到两天, 又死灰复燃, 从新擦亮了爱的火花, 彻夜长谈, 坦白无疑, 中了什么邪, 天知道, 痛苦和幸福简直是一念之间, 同胞姊妹. 我们更加珍惜对方了, 珍惜这分感情, 可悲的是, 我们都意识到这分爱似乎很累, 很重, 不太舒服, 还不如做好朋友, 做最好的朋友, 做永远的朋友…… 也许会轻松一些, 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不适合, 是不成熟, 是性格不同, 还是爱的程度不同, 没准是天意! 2001年当我告诉他我要准备出国时, 他并没有露出惊讶和不舍的神情, 只是鼓励我, 祝福我, 暑假我们又一次彻夜畅谈, 告别, 说珍重, 我没有在他面前流过泪, 我们在一起时都是很快乐, 很幸福的, 但我却为他流过不少泪, 有时我问自己值得吗?!

 

来英国(2001年9月)的前一天晚上和临上飞机前, 我给他(在外地)打了电话, 感觉很轻松, 我们能感到彼此的挂念, 我们一直是好朋友, 一直联系着, 分享喜怒哀乐, 这样是最好的结果, 至于将来怎样, 谁也不知道, 希望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我不后悔爱上他, 也不后悔选择了这条路, 我现在很开心, 累一点但很充实, 我不孤独, 我有那么多的朋友了, 在中国, 在美国, 在欧洲在英国我又有了许多新的朋友来自世界各地, 也有不少同胞, 到处都是新的, 不一样的, 景色美不胜收, 人们善良友好, 气候宜人, 空气清新, 我也更爱笑了!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