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跟儿子说64

(2007-06-04 19:05:31) 下一个
我有一子,在日本上的小学,加拿大上的中学,现在美国上大学.

昨天(6月3日)吃晚饭的时候, 电视里出现了18年前坦克出现在天安门的画面. 我给他解释了以反官倒开始的那场学生运动,从游行,绝食,戒严到开枪的整个过程. 孩子只是静静地听着,偶尔问了几个听不懂的词,我都尽量解释了. 最后我说: 我觉得学生们死的很可惜.政府开枪伤了人心, 但是现在想想觉得学生们当时也过分了.

儿子无语. 想到当时死去的学生们, 正是吾儿今日的年龄, 于是脱口问了一句:学生要是去白宫前游行,会怎么样呢?

儿子一边看着电视,面无表情,随口低声说:You have to get permit before you go.

这次轮到我无言了. 虽然他说的是常识, 但是...

儿子的这句话, 不知为什么在耳畔回绕, 眼前看着18年前天安门前的狼籍画面, 恍如隔世.

看来,当年从海外回去鼓励学生绝食的人, 违反了他们当时所居社会的常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