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外婆和小弟-读李白妈写的外婆有感

(2008-11-16 20:13:01) 下一个
给领导点好几次名, 再赖着显得俺架子也忒大鸟. 但是, 俺木有片片, 全怪技术差, 捏出来的片片都是鼻子不对人中的, 如今有媒婆日夜坚守岗位, 如果上了有损形象的片片, 怕误了孩子们的大事.

刚看了李白妈纪念外婆和疼爱李白的文章, 灰常感动, 也想起我的外婆来. 外婆在世的时候很不容易, 50岁就得了中风, 后面二十年又得了若干次, 半身不利索, 就这样, 还养大了所有的孙儿. 她是个很聪明很要强的女人, 虽然没有文化, 但从不输人.

我生命里的第一个猫宝贝就是外婆从外面拣回来的小奶猫. 外婆把他带回家那天, 嘴里骂骂咧咧的, 就是骂哪个狠心的人作孽把这么小的猫给扔了, 然后就是一通收拾喂饭. 那个小宝贝是像黑妞一样的小奶牛, 皮的要命, 每天爬上爬下的. 我们一放学回来找猫猫, 外婆总是嘴一呶, “又死出去玩了…”, 别看那么小的咪咪, 还知道转好几个巷口去另一家找别的小猫玩儿. 外婆嘴碎心肠却像菩萨, 每天小鱼拌饭喂咪咪, 鱼头鱼肠子都掐的干干净净.外婆逮着咪咪就是没完没了的数落, 嫌他脚脏啊, 屁屁臭啊, 吃的太响啦, 横在路中间挺尸啊, 和对我们的数落混在一起, 有时候也分不清她在数落谁, 反正我们也没把咪咪当猫, 就觉得他是小弟来着.

小弟后来走了,也不知上哪儿去了.外婆也走了,很远很远,远的当我想她的时候没法去看她.不过我猜小弟跟着外婆呢,睡在她软软的肚皮上听她数落,耳朵该长茧了吧.

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我的外婆却只教会了我们怎样老实本分的做人, 老实的常常没做什么坏事却心慌耳热的放不下心来, 常常觉得自己为别人想的还不够周到,对人还不够好.这种人品的最直接后果就是, 俺家的虎子们在家是老大,对着老妈颐指气使没有任何犯罪感. 哎, 外婆, 您在天上有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