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家呼呼去了, 现在我来开讲..哈哈.

(2008-07-03 22:47:03) 下一个
今天看到大家在讨论养猫的问题, 我也来探讨一下.

我家兄弟俩是indoor-outdoor猫, 就是只有有光线的时候能在外玩, 一旦天黑,或者下雨下雪时, 就必须回家的.

我个人觉得完全in-door, 对猫来说有点太孤独, 缺少许多生活的乐趣. 人不能完全理解猫, 他们的感受我们不一定知道. 他们天性中还是喜欢闻草地的新鲜味道, 喜欢在土里打滚, 喜欢追逐小虫子什么的. 他们毕竟是自然的动物, 不能按照人的想法生活. 但是, 他们又毕竟生活在人类主宰的世界里, 又要面对自然中的威胁. 所以怎样把握一个度很重要. 为了他们的安全和自由, 我特意挑了个远离大城市的郊区居住区, 他们很喜欢周围的环境, 也非常安全.但如果住在不太安全的地方, 建议只允许猫猫在大人的视野范围内玩耍, 严禁上主干道. 带leash是下策中的上策.

为猫猫做手术的好处, 不用多说了. 真心爱猫的人都理解这个道理. 做过手术的猫会减少许多生理和心理上的不适,而且也会变得更谨慎, 不会跑的离家太远的地方疯.

猫不粘人,所以能做到眼中无猫是对他们最大的理解. 让他们自由自在的生长, 快乐的享受生活.

我的人生观大概和大家有差距, 我是那种人生苦短, 尽情享受现在的人.所以尽可能让我的猫猫做他们最想做的事, 当然前提是尽可能安全.为此,我牺牲了许多, 希望大家不要砸我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