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英雄不问出处

(2008-07-14 23:54:36) 下一个
Max是一只喜马拉雅. 非常纯的那种, 锗灰的蓬松的毛发, 深棕色毛色匀称的脸蛋, 像晴空一样湛蓝清澈的眼睛. 在我这样的穷光蛋看来, 在市场上, 他简直可称的上价值连城了, 怎么也得上千吧.

当然, 在我家, 猫和人地位同等, 从来不带标价的.

Max血统绝对纯正, 比我家的两位小祖宗从血统上说高贵多了. 可是又怎样呢? 他照样是我家Brian 和Gilbert 的粉丝, 每天早请示晚汇报, 钟点准的让人感动. 他带着个小铃铛, 一路小跑, 玲声跟着屁股响, 多少让他看起来有点幼稚. 他稍有点发福, 胆子又小, 从来不敢像Brian 和 Gilbert 那样爬高上低, 在篱笆上巡逻, 每次来找我家领导时, 都晃着臃肿的身体, 非要从篱笆上的洞洞里笨拙的钻过来. 样子难免有些可笑. 一通折腾钻过来之后, 却又不敢靠近. Brian和Gilebert 常常懒洋洋的趴在草地上打盹, 一幅好死不如赖活着的架式, 可就这幅模样, 也让Max敬畏的远远蹲着, 用一副讨好的眼神, 密切注视着领导们的一举一动.

Brian是个好脾气, 对入侵他领土的猫猫, 从来是一幅广纳天下贤士的态度, 最多张开微旴的眼睛, 瞄一眼, 又呼呼过去. Gilbert 就不一定了, 他对Max的态度完全取决于心情. 吃饱喝足万事不愁时, 他可以安静的和Max开个小会, 检查一下Max的工作, 心情不好时, 连哈带挠, 可怜的Max带着女声呜咽着抱头鼠窜. 可是, 5分钟后一定又腆着脸从洞那头钻过来.

Max不知道自己的价值, 对血统论没有任何了解, 他只知道一味的崇拜我的两个小土猫猫. 无论受到如何待遇, 都老老实实的忍受着, 好象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 只要有我家猫猫的地方, 总能听到Max的玲铛不紧不慢的晃荡着. Brian和Gilbert也根本不拿这血统当回事, 他们自有标准, 自己活的自信, 自由而又自在. 在外闯荡江湖日久, 横行乡里, 猫情事故多有了解, 眼观四方耳听八路, 骗吃骗喝不在话下, 战略战术也了熟于胸, 已经颇有几分老大的姿态, 哪还在乎Max呢?

可见英雄不问出处是极有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