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烦心事

(2007-03-06 14:53:35) 下一个

家里那俩小子越长越大。我这当麻麻的,不由愁上心头。我是打心眼儿里爱他们,虽然有时他们是调皮了点,比如我那沙发已经在他们的小爪子下光荣了,比如家里大大小小若干植物也都归了西了,比如那一箱子毛线也都给扯的剪不断理还乱,可是我能骂他们吗,他们还小呢,才刚8个月,懂什么呀。再说我也不肯定是他们造的反呀,每次查找罪犯的时候,他们的眼神多么纯净无辜,这么好的孩子不会做坏事的。

他们爹可就不那么省事了。家里的战争,一大半是当爹的要教育“臭小子们”,做娘的要护着。看见宝贝儿子们被当爹的拎着脖劲按着受罚,心痛的不行,哪回不是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可这俩小子倒是懂软柿子好捏,要是只有娘在家,他们屋顶都能给我掀了。无论做了什么,他们都敢于和我对视,且目光坦荡,清澈见底。可我就奇了怪了,为什么在他爹的目光下,他们就无地自容,东张西望,显出一副心虚气弱的神情呢?

有一次朋友林半仙给算命,说我对人比较冷漠,可是对小动物充满了廉价的爱心。冤枉!我那俩小子哪是宠物?他们可不就是我孩子吗?从蹒跚学步接了来,牵肠挂肚的到现在,不容易。(这一点,我得说说贺绍强同志,生儿容易养儿难呀!)

这不,小二子白天睡足了,尽等深更半夜的出动。在我枕头边妙妙个不停,没辙呀,我得起来陪他耍会儿,要不他是不会安生的。然后还得再抓紧睡会儿,老大一大清早要来和我躺会儿,还得在我胳膊上踩奶,那小尖爪子哟,一踩还往后一带,疼着呢。

他爹呢,说着狠,其实心里也疼着呢。家里的干粮湿粮,能开粮食站了,还一日三餐不重样。吃的这俩小子整天里放臭屁,还尽往你脸上喷,能量巨大。

愁的是什么呢?人毕竟是人,猫猫毕竟是猫猫,大家过的是不同的生活。我的美好生活可能不是他们的,我又能给他们选择吗?他要出门,要泡妞,要打架,要吃那恶心的老鼠,甚至要对人家姑娘做坏事然后又不负责任,我本不该指手画脚的呀。可是。。。嗨!

也许又想多啦。不管怎样,爱你们是没有理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