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汉子

东北汉子他乡老,又找媳妇又掏宝;横看众生万千相,竖读史书理一条;人靠缘分财靠命,善恶举止终有报。生来就是黄皮肤,不卑不亢不卑乐逍
正文

从中国媒体的冷漠看弱势群体的可怜及中央应该抓的重心

(2007-05-04 02:10:50) 下一个
对于4月26日3名老百姓赴韩国考察,被沈阳桃仙机场边检站无理扣留,殴打(边检站人员辩称是海关人员打的)罚款,没收护照一事,我4月29日即向人民网,检查日报,辽宁法制报等媒体和辽宁省省长信箱,辽宁省边防总队等领导部门做了反映和投诉,到今天5天过去了,除了边防总队的一位处长答应调查处理,一个月内答复我之外,其余都是泥牛入海无消息。其实我也没指望会有什么消息,因为,我给边防总队的是两次长途电话,第一次是一位姓杨的女士接听,立即告诉我,她要向上汇报并调查,我也马上告诉当事人去机场等候调查,当事人到机场后立即得到的是恐吓与威胁:你们的事,处理轻了,应该抓起来...。我们没打你,是你们自己做的...,是你们和海关撕拉时,海关人打的...。把你们的后台叫来,打官司,我们奉陪到底...。我第二次给总队打电话时,是一位处长接的电话,很客气。我怕产生误会,先自报家门,生日简历,目前身份和政治态度,以及所以关心这件事的原因。他认真地听了我的反映,并答应30天内给我答复处理结果。我们尽管对执法依据有不同看法,但是他的态度是认真,礼貌和负责任的。我是在和他通电话以后又查阅了相关文件,觉得桃仙机场检查站把自己体面处理的后路已经封死了,因为护照被打眼作废,韩国领事馆的签证被打了注销戳,是无法恢复的。而3位老百姓是肯定说不过他们的,所以执法部门将错就错的结果几乎是定局。而要让边检站纠错,只能靠上级部门和媒体的监督了。
我知道,目前中国媒体的状况,是以钱色为中心,以上级指示为导向,关心女明星的乳沟和内裤,远超过关心老百姓的疾苦,我也故意不打电话找什么领导,就是看看那些什么群众信箱是否真的管用。
我的预料,不幸言中。那些嘴喊关心群众疾苦的老爷们,记者们,不过是应对中央的表象,歌舞升平,自我陶醉,享受生活才是他们的追求。至于老百姓的疾苦关他们屁事,现在时兴的是二八理论,只要伺候好占人口不到20%的官员和大款,就能得到自己80%的需求。而歌功颂德和绯闻色相正是讨好大官和大款的投其所好,而3个老百姓和执法部门起争端,那是屁眼子拔罐子——找屎(死)。认识3个老百姓,那有和执法机关搞好关系重要?所以对老百姓的事要装聋作哑,对上面的心思要心有灵犀,这才是当今的实务。
可是,我还是要说话,要呐喊,要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先生们不痛快。因为,我是中国人,中国的老百姓是我的根。老朽今年六十有三,漂泊海外11年了,这把老骨头可能埋不了故土,可是这颗心一天也没离开过中国和中国的爹娘。我还会继续下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