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行偶素随笔

清风,流云,闲散,飘逸。
个人资料
偶行偶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有感--中国人真年轻

(2007-08-17 17:43:01) 下一个

今年夏天又回国去了。所到之处给人一个强烈的感觉:中国真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国家,中国人真年轻。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尽是年轻的面孔;大大小小的服装店里,尽是年轻人穿的样式;各种档次的饭店餐馆里的食客也是年轻人占了大多数。还有,到银行办事,到航空公司的售票处买票,到商店买东西,遇到的工作人员,很少是人过中年的面孔。我忍不住在想:那么多的中老年人都到哪里去了?大概是早退回家闲着,或者在家含饴弄孙了吧?

阳光下到处见到的遮阳伞,还有女人们脸上光洁的皮肤,窈窕的身材,对我都是视觉冲击。在美国很少怕过阳光照脸,皮肤被晒成棕色也不在意。脸上几颗斑点,自以为俏皮。谁知人一踏上中国的土地,怎么突然就对这些在意起来了呢?

由此想到我们夫妻间的几次有趣的对话,说来搏大家一笑。

在美国生活了十几年,一直没觉得自己老了。自觉心态还挺年轻的。两年前在中国突然听到一个大学女生叫自己“阿姨”的时候,着实吃了一惊。耿耿于怀地跟老公提起,他幸灾乐祸地说:“人家不叫你阿姨叫什么?难道叫你大姐?你以为你还很年轻吗?”把我气得!我妹妹比我小11岁,大学毕业也才几年。如果那女生叫我一声大姐,我会好过多了。被老公借机抢白几句,心有不服。君子受此一剑之仇,等着吧!有我报仇的时候。

天不负我。今年从中国回美国的途中,在海关又被开箱检查。好在我们吸取去年的教训,没带什么肉类产品,得以顺利过关。当时有个二十多岁的中国女孩也被开箱检查了。海关人员查完就不管了。那女孩一定是个初次出国的留学生,带的两个巨大的箱子躺在台上,女孩子抬不动,走过来对我老公说:“叔叔,请您帮忙。”哈哈!想不到我耐心等待着的报复这么快就来了。我面带微笑地问老公:“那女孩叫你什么?”他说:“她叫我叔叔!你看我像她叔叔辈的人吗?”“像!当然像!人家不叫你叔叔,难道还叫你大哥不成?你以为你还是毛头小伙吗?哈哈。。。”以牙还牙,我总算找回我的心理平衡了。嘿嘿。。。

还有一点,我一直以为自己的身材很标准。1。68米的个子,体重126磅的样子,应该算是不肥也不瘦,在美国只穿4码的衣服。可是回到中国去,就变成了高大肥胖的人了。买衣服要买加大号,穿在身上还箍得紧紧的样子。老公还不知趣地评论说我在中国属于Top 20%胖的人,我没好气地回敬一句:那你是Top 10%高大健壮的人!这家伙听了不但没有一点受打击的样子,反而沾沾自喜,得意忘形。你说气人不气人!他身高1。86米,体重170磅左右,身上没有一点肥肉,至今还跟一帮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一起每周打两次篮球。球友们猜他只有三十多岁,平时都是直呼其名,最多尊称某老师,这回冷不丁地被个二十多岁的女生叫作叔叔,心里一定不舒服了。

其实,那女孩可能是看到我们一家五口人站在一起,尤其是我家两个女儿都跟我一般高了,由此猜到我老公年纪不轻了。叫他声“叔叔”也是出于礼貌吧?只是这尊称太不讨好!

有时候我们夫妻俩带着六岁的小儿出门,就曾不止一次地开玩笑说:别人如果按儿子的年龄来猜我们的年纪的话,会不会猜得年轻十岁?

网上有人问:怎么知道自己人到中年了?我想,等你环顾四周,见到的都是比你年轻的人的时候;等你被人叫作叔叔或阿姨的时候;还有等你开始在意你在别人眼中的年纪的时候,你就跨入了中年之列了。

我正自暗下决心:明年回国去之前,先要减重10磅,再去磨磨脸皮!加上一口皓齿,誓与国内的美眉们比高低!--我好像在中国受了刺激,被传染上什么毛病了吧?头脑有些发热呢。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压枝头的评论:

真的吗?谢谢来访!
雪压枝头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