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清汤

煎熬笑话, 格言, 精制诗歌, 寓言和杂文. 一分幽默, 二分哲理, 三分正气,外加四分真情实意.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题图《双虹》 (图)

(2008-06-25 05:48:13) 下一个

小城秀色竟飞扬,
半入祥云半入江。
春来彩虹双飞线,
疑似天人争观光。

6、25、2008

注: 本图由安静收藏提供。

附同题诗作:

同题
一筐

杳望参差一座城
城中倒似没防兵
乘机我好冲进去
却被玻璃撞得疼


同题
微语轻嘘

O 妹妹
我 爱 李
你要天上的星星
我划船为李摘

可你要一座人间的城呦
我拿什么来送李?

不去珠宝店
不上富人城
买一座玻璃风景玩具
代表偶地心

同题
渭原

一抹蓝天映水中
双弦横跨挂城空
轻车到处难识路
不上钢桥上彩虹

同题
clearskies

弧光湖影景色瑞
双虹借日拥城墎
骤见新桥青天起
一袭光华照人间



彩虹下的你。。。
Glider

走遍这座
陌生的城市
我在雨中寻觅

不用约定
可我知道
今晚会遇见你

盘紧你的发髻
人海中我能够
把你辨析

信你, 信你
也就是相信
我自己

透过烟雨
那站在彩虹下的
想必就是你


《虹的丝带》
亦风
(1)
雨住重云湮
长虹蔽日天
心中常苦闷
难聚两坤乾

(2)
安静的城
凝固在底片上的暮霭
停止的风
断流的水
诉说着千年的无奈
永远的倒影
向往着外面的精彩

雨后的虹
撑开天地间七彩的华盖
澄清的宇
绽开的光
轻叩着寂寞的心籁
温馨的梦里
飘动着一条虹的丝带


同题
志愿者

虹郎短命又单身,
喜获佳妻倍感珍。
满地楼阁都是客,
安静淑女证婚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