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清汤

煎熬笑话, 格言, 精制诗歌, 寓言和杂文. 一分幽默, 二分哲理, 三分正气,外加四分真情实意.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将自己的灵魂点亮

(2007-04-02 07:26:18) 下一个
纵然有一双翅膀
我也无法
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
可我喜欢
像百灵鸟那样
愉快地歌唱

纵然青春长在
我也无法
像花草那样四季循环
但我可以
像太阳花那样
笑容灿烂

纵然敞开心扉
我也无法
像大海那样胸怀宽广
但我喜欢
像浪花那样
尽情地潇洒

纵然攀登如飞
我也无法
像高山那样伟岸
可我可以
像青松那样
坚守着一方水土

纵然燃烧千百万次
我也无法
像太阳那样光芒万丈
但我可以
像晨曦那样
将自己的灵魂点亮

4/2/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鲁兄指正。这一句确实有些“别扭”,很难表达出一种超凡的壮实。

试改为:登上所有的山峰。

鲁人 回复 悄悄话 问林兄好。
赞一个。只是觉得“攀登如飞“和“象高山那样伟岸“逻辑上不如其它几段清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