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好的家园需要一些土地

(2023-12-29 14:00:31) 下一个

我近视,需要戴眼镜。接近50左右开始老花,眼镜需要bifocal. 最近去配新眼镜,医生验光一看,说我近视和老花程度都降低了,很惊讶,说这种情况很少见,说:you must be doing something right. Keep doing what you are doing.

我觉得应该是我每天花很多时间在户外。我们家土地面积大约一万平方米(100x100米正方形),除了现有的不少观赏大树,我在里面又种植了不同果树,养了鸡鸭鹅羊,还有猫狗。动物植物们需要照顾,因此我每天都需要在外巡视,给树木检查灌溉系统,除杂草,剪枝,除虫等;给动物喂食,观察有没有伤病等。树大招鸟,我每天拿枪打一两个喂猫喂狗。打猎需要很好的眼神,估计我的视力就是这样提高的。

不同的动植物需要不同的培养方式,因此就有 constant challenge. 鸡的最大问题是狐狸和老鹰,因此要学会对付它们的方式。解决问题后,会太平一阵子,但会有新的过来,发现了问题后需要新的解决方法。

植物也是,不同的果树有不同的肥料要求,以及不同的灌溉水量,还有不同的病虫害。有问题就学,去Nursery问,或者上网查,然后自己实践,再根据效果调整方法。

但这种Challenge是很健康的活动,对脑力和体力都是很好的刺激,让人不断努力,不仅身体好,而且脑筋也Sharp。

家园是最佳打发业余时间的,比看电视,搞烹饪好多了。有条件的人,在考虑买房子的时候,尽量考虑买带大地的房子。房子简单一点无所谓,有地就行。房子是死的,而地是活的。房子就是吃饭睡觉的地方,业余时间多在室外待着才更有意义。

前院和后院。每天在家前后走一圈,心旷神怡。

带孩子在TreeHouse里玩。

 

丰收的喜悦。

孩子骑羊玩

和狗玩

运草喂羊

搭建温室

母鸡带小鸡

母羊带小羊

自家的健身器材。看着后院健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声面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的博客,认同你的许多观点,多子,亲近自然。
能知道你住哪儿吗,这么大的地,阳光也好。可以发悄悄话if concerned about privacy. Thank you.
游海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生活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可近视是不可逆的呀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您太厉害了!!佩服!+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