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很多人天生不会得新冠

(2022-05-01 23:15:34) 下一个

我对新冠的态度一直不是特别担心,觉得按照官方医疗专家的推荐范围里的最低要求行事就可以了。如果官方要求都戴口罩,那我就戴;如果官方说可戴可不戴的时候,我立马就不戴了。疫情这两年,生意还得做,客户还得见,在室内就戴口罩,在室外就不戴。

当疫苗出来后,我们全家按照CDC的推荐,先大人接种了疫苗;后来青少年也批准疫苗后,老大老二都接种了。疫苗接种后,学校恢复了回校上课,我们家四个孩子都返校。两个小的还没有接种疫苗,但据说孩子染病本来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因此我们就没有什么担心。

孩子返校和其他孩子一接触,就开始出现感冒发烧等问题。这很正常,在没有新冠的时候每年也都这样。学校规定孩子发烧就要接回家,测试,阳性需要在家一周以上,阴性的话烧退了就可以回去上课。每次孩子发烧后测试都是阴性,而且只有一两天的时间就好了。自然,孩子们感冒肯定也会传染给大人,这两年我们都发烧咳嗽好几次。我也懒得测试,因此我自己是不是得过新冠也搞不清楚,反正感冒发烧两天就好了。孩子学校都有不少学生测出是阳性,不能上课。有的班因为阳性太多,全班回到Zoom上课一阵子。

前一阵子老大高中搞舞会(叫什么Formal),老大有个女朋友,两人准备了很久,那天穿得漂漂亮亮去参加舞会,还被学生们选举为第一对情侣。舞会成了一个Super Spreader,过后,不少同学得了新冠。几天后,老大的女朋友也得病了。她的父亲是本地一家医院的主治医生,对新冠疫苗抱有怀疑态度,觉得疫苗不成熟,有可能影响女孩子生育能力,因此她一直没有接种疫苗。所以她的病后症状很严重,在家卧床一周多。

因为她刚开始有症状(咳嗽)的时候,我家老大还和她有亲密接触,因此老大属于极有可能被传染的人。学校要求他必须测试。我们觉得他接种了疫苗,可能症状会比较轻,最好的情况希望是阳性无症状。因为很多接种了疫苗的人都仍然得新冠。然而几天的连续测试下来,他一直是阴性。

后来我听新闻里说,很多人天生对新冠有抵抗能力,都不会达到无症状阳性那一地步,而是永远的阴性。也许我老大属于那样的幸运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完全有可能。记得以前上山砍柴,有些同学把漆树叶子揉烂在皮肤上擦也没事,有些同学隔着两米远看见漆树就浑身起痒痒疙瘩。祝你家老大福气!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所以福奇才说:现在我们有疫苗,有一加强针,有第二加强针,有口罩,如何应对当前的疫情,是个人的选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可能是这样。我从疫情一开始就觉得这个病毒不公平。有人对它很易感,有人好像就没有事儿。当初武汉时不是也有感染后无症状的吗。而且不是有很多家几乎全家中招,总有一两个在几乎同样的环境下平安无事。非常不可思议。但就是这个现实。谢谢分享。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有可能。香港前段时间大爆发,我家菲佣感染后,其他家人虽然自测抗原阴性,但多少有点儿小症状。但密切接触的我这个60多岁的老人却一点儿症状也没有。(^_^)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好消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