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家都需要有Civility,总统更需要有

(2019-07-25 14:51:10) 下一个
美国民主制度最大的优点是把人民当成国家的主人,而政府官员:议员和总统,是人民选出来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人民的仆人。
 
因此,美国的政客-总统和议员等,都是人民监督和批评的对象。政客们必须要聆听民众的呼声,考虑民众的要求,然后做出解答,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
 
人和人之间的观念是不同的,这就需要大家一起妥协,得到一个适中的方法。好的政客注重调解分歧,化解冲突,促进团结,才能更好的把国家建立好。
 
一个国家要发展,要稳定,就必须要有文明的公民,会交流,会妥协的,具有Civility的公民。
 
当一个总统不能接受民众的批评,对不赞成自己政策的人说,”你不喜欢美国可以离开“的时候,就表明这个总统没有一点基本的civility。美国是你的,也是我的,我爱美国,但我不同意你的政策,我作为公民有权利也有义务指出你的不足。
 
当一个美国公民对另外一个美国公民说,”你不喜欢美国可以离开“的时候,说话的公民是自认为自己高人一等,自认为自己在美国的权利比另外一个人多。这正是美国价值观所唾弃的。美国的发达来自美国价值观里对外人的包容,对外界移民的欢迎。
 
我们有不同的观念,这很正常。有人觉得民主党正确,有人觉得共和党对,这都没有问题。只是,在讨论问题时候,大家应该本着尊重对方的态度,和平的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案,而不是攻击对方的人格,要对方离开美国。
 
绝大多数观念的差异,来自个人注重长远利益还是短暂利益。大家都愿意美国好,有人注重美国目前的利益,有人注重美国未来的利益,这就是观念差异的来历。最明显的例子是当年美国开放市场给日本汽车。最初美国汽车行业受到很大的冲击,汽车工人大批失业,对美国经济非常不利。但从长远来看,美国民众得到了价廉物美的汽车,美国汽车行业也不得不奋发图强,努力赶超日本汽车,最后对美国的利益是大大有好处的。
 

因此,总结下来,大家商讨问题时候,本着civility in mind。我不同意你的观念,下面是我的原因,以及支持我观念的数据和事实。我不会攻击你的人身,我不会说你愚蠢无知,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同时,我也会Keep an open mind来聆听和我意见不同的观念,如果事实证明我是错的,那我就改变我的观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仓又加错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总统不能接受民众的批评,对不赞成自己政策的人说,”你不喜欢美国可以离开“的时候”

你不造谣会死啊?
fubin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的回复非常具有Civility,先赞一个!本文主要目的就是讨论Civility的重要性,Trump只是用来举个例子而已。谈论民主党共和党的政策问题,范围就大了,离题太远,一个帖子根本无法概括。

大家讨论的时候,要注意一点Golden Rule,就是对事不对人。针对不同的意见,用事实指出什么地方不对,让对方看到自己的不足,大家一同改进。贬低对方的语言是不利交流的。比如“看来,你虽在美国,但是,你根本没有懂得真正民主的含意。”“楼主一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这样欠思考的言论一点都不奇怪。”“楼主深得CNN 的真传”,等等,就是没有必要的话。这话谁都可以说,Talk is cheap. 但不利办事。

这一点大家应该都同意:我们父母比未成年的孩子知道得多。当孩子发表一个我不同意的观点时候,我从来不会说,你小孩子什么都不懂。而是和他们一起探讨。了解他们为什么有那样的观念,然后用事实来说服他们。如果他们真的有道理,他们也可以说服我。

不管我们政见多么不同,我们都在美国,谁也不能把谁赶走。与其互相敌视,不如互相尊重,一起商讨,一起合作把国家建设好。
commonsense2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深得CNN 的真传,CNN还只敢玩掐头去尾,断章取义,楼主通过翻译,把老川的推直接扭曲成自己想要的话再大加批判自娱自乐一番,真厉害!不去CNN中国分部谋份差事真是屈才了。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一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这样欠思考的言论一点都不奇怪。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看来,你虽在美国,但是,你根本没有懂得真正民主的含意。人民既然选出了总统,就是让他有充分行使职责的权利,而不是有人以人民的名义去干政。你就是犯了这样错误。总统行政令是要经过国会批准的,即,行政令是否正确,要由国会来定,而不是任何以人民名义的个人来说三道四。这就是民主的程序。

我们支持川普,是因为他致力于发展经济,就如同邓小平一样。一个国家的发展的基础是经济发展,而不是福利。现在的中国的工业产值已经是美国的至少1.4倍。如果还不继续鼓励发展美国的经济,其结果会是什么?

而民主党主打福利牌,这是错误的,这将会养一些懒人,一些非法移民。我宁愿不要福利,也要国家的经济发展,这才是真爱国,而不是只关心个人的小算盘。

为了美国,也为了中华,请抛弃个人的好恶,来支持川普。川普的连任可能还会关系到中国的政改。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谁这样说都是非常错误的。我投奥巴马的票,也投Hilary的票,但我绝对不会把他们当神来崇拜,盲目的维护他们所说所做的一切。那是政治幼稚的表现。我知道奥巴马做过很多好事,也有很多失误。他曾经对共和党不满,就不耐烦的说过,elections have consequences, and I won! 我就觉得他说得很不对,不应该这样树立敌对情绪。

一个成熟的公民,不会盲目站队,盲目维护自己的党派,盲目指责另外一方。你支持Trump不错,但也不能盲目维护他。所有的总统都会犯错误的,有错误,民众就有义务指着。如果盲目维护,只会让他错得越来越多,对他的Presidency也不利。你希望他连任,就应该帮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错误越少,能获得的选票越多。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就是这个逻辑!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以上的评论完全和事实不符。总统也有表达喜怒哀乐的权利。但是,如果把总统的言论进行歪曲,而对其进行谴责,那不仅是野蛮,还是对整个的美国的亵渎。

川普是说,某个议员对川普的行政指手画脚,超越了一位议员的权力范围。这使川普感到愤怒。而这个议员就是当初从索马里逃到美国的难民。于是,川普就对其说,你既然这么能耐进行指手画脚,何不回去治理那个破烂的和犯罪成灾的母国,等到成功了,再回美国施展你的能耐。

川普意思是,你连急需你的自己的母国都治理不好,又有什么脸面跑到美国说三道四?

我的观点就是,让这个穆斯林的黑女人来参与美国的治理,有朝一日,她会把美国搞成第二个索马里。如果真相信这样的自以为是的穆斯林黑女人能对美国的政治有贡献,有这么大的能耐,那她怎么不能把索马里治理好呢?

结论:千万不能让小人得志,特别是在美国,一条黑老鼠臭了一锅好汤。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if you say so.......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你玩这种小孩骗人把戏没什么意思。希拉里说得不对,并不意味着川普就对。之所以人们会受骗相信是川普说的,是因为这符合他的风格。在这同时,你的credit也受到损害。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武胜 @mickcwu

川普在一次采访中说过一段这样的话,供参考:

“You cannot be civil with a political party that wants to destroy what you stand for, what you care about,that's why I believe, if we are fortunate enough to win back the House and or the Senate, that's when civility can start again. But until then, the only thing that the Democrats seem to recognize and respect is strength.”

其实这句话是希拉里在一次采访时候说的,根本不是川普说的:)))))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要open-minded说在点子上,就是对有些人太难了,这些人自我感觉良好,自定义概念,说话绝对,听不得不同意见,跟他们讲道理常常像鸡同鸭讲,就是川普那样的。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youtube上不少视频中,受采访者被告知某些话是Trump说的,然后受采访者大批特批,然后采访人才告诉对方其实这些话都是Obama或者Hillary说的........

原来无论受教育程度多么高的人,都是只认人,不认理的,very sad.......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Oh really????????????????????????????????????

原文的出处在这里:

https://www.cnn.com/2018/10/09/politics/hillary-clinton-civility-congress-cnntv/index.html

Clinton: 'You cannot be civil with a political party that wants to destroy what you stand for'
By Rachel Ventresca, CNN
Updated 9:52 AM ET, Tue October 9, 2018

很高兴终于有这么一次,博主在这个观点上跟我站在一起了。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他这话就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只能和自己政见一样的人才有civility,把政见不同的同胞当敌人。Democrats和Republicans本来不是敌人,而是政见不同的同胞。是Trump把友人当敌人。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有不同的观念,这很正常。有人觉得民主党正确,有人觉得共和党对,这都没有问题。只是,在讨论问题时候,大家应该本着尊重对方的态度,和平的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案,而不是攻击对方的人格,要对方离开美国。”

赞同博主的认知, 为你点赞!

任何公民要是认为自己更爱国更有权利对别的公民指手画脚, 都是幼稚可笑的。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在一次采访中说过一段这样的话,供参考:

“You cannot be civil with a political party that wants to destroy what you stand for, what you care about,that's why I believe, if we are fortunate enough to win back the House and or the Senate, that's when civility can start again. But until then, the only thing that the Democrats seem to recognize and respect is strength.”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 的评论 : +1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1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的文章与跟贴里的一些观点的区别已经说明你的观点的意义。川普这人从竞选开始就是靠分裂美国而获取部分人支持,而这些支持者的心理就是美国不是每一个美国人的,而是我认为某一种美国人的,川普重复利用这种社会心理,“我的地位应该高”。
这种心态是美国人获得自信的方式之一,甚至连奥巴马也提出America exceptional这个说法。这是从世界的角度看,如果从美国内部看,有人同样要证明一部分人exceptional,其实是很愚蠢和看不到现实的。
这类人不认为美国是一个社会,而是有等级的社会,自己属于特殊的等级,就像奴隶制时代。
宪法第十四修正案就是专门针对和直接否定这种观点而设立的。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说的那句话是有上下文的, 你不能 take his words out of context. Omar作为难民身份来美, 对911的反美言论和公开支持伊斯兰教都是颠覆美国行为. 记得你说过政教应该分离, Omar 这个做法好像对你没问题, 你这双重标准是为何? 川普说她无法爱美国, 一点没冤枉她. 美国当初接纳她, 她反过来恨美国, 不就是农夫和蛇吗!

Better to get hurt by the truth then comforted with a lie. 你如果真是一个自诩 Open mind 的人, 你应该早已看到部分民主党人的假大空, 高大上的谎言.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不明事实就是智商问题,
要是知道事实就是人品问题。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需要有honesty和decency。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先给人扣个大帽子然后乱打,这正是左派的惯用伎俩。
说到Civility,我给你个例子你判断一下:
they bring a knife, we pack a gun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可以有任何观点, 但基本事实不能歪曲。 比如“对不赞成自己政策的人说,‘你不喜欢美国可以离开’"就属于极端不诚实。 床铺原话一搜就有,在哪里说过 “你不喜欢美国可以离开”?还用引号括起来。

左派都跟楼主一样,不歪曲事实是不会说话的,
ncpga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要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