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人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2009-03-28 16:38:17) 下一个
美国人工作精神很可贵,他们勤奋认真容易相处,所以他们国家发达也不是偶然的.

中国人的工作精神还需要向美国人学习.我的公司是装修公司,以前都是用中国工人,首先觉得都是中国人亲切感强,二者也是肥水不外流,有工作先给自己同胞.一断时间后,因为偶尔人手不够,就使用了美国白人.两者感觉一下子就出来了.中国工人在计算钱的时候非常认真,有时候稍微要做一点额外的事就要加钱,而白人举手之劳就不计较了.为了钱的事经常和他们谈得很不愉快,其实也就差几个百分点而已. 中国工人还挑肥拣廋,工程不大钱不多就不想干.中国人还有贪小便宜的毛病,在客户家会向人家讨东西吃喝.美国工人都自己带饮料食品.很多情况下客户对中国工人不满,影响我们生意.

更令人头痛的是中国工人诚实欠佳,总是想逃税,要现金.还经常利用公司的名字在外面揽私活.更有甚者,偷取公司情报,然后自己开公司抢生意. 美国工人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干,这样大家愉快的长期合作,最后他们多赚钱,公司也多赚钱,大家都盈利.所以我们现在都不再使用中国工人了.我感到惋惜,因为我希望自己的公司能够成为一个全是中国工人的公司,在社区作出业绩,给我们中国人争光,但现在成了一个普通美国公司,就是为了盈利而已.

中国国内的公司也有这种不团结问题,大家把很多精力都放在政治斗争上了,不注重干实事.我几年前在一家中美贸易公司工作,和中国同事交流很累,每说一句话,他们都要猜测我这句话里面还有没有其他意思.我说,我就这个意思,大家把工作做好,好按时回家陪老婆孩子,不要把时间精力放在玩猜谜语游戏上.比如说有客户反映情况,我就跟同事说客户提了这个意见,在这方面我们要加以改进,他马上就说,你这话什么意思?嫌我干得不好就直说, 要赶我走就直说,不要这么拐弯抹角.真是令人头痛.

发达国家之所以发达,不是走运,是靠全体人民勤劳换来的.我很喜欢和美国人相处,和他们在一起很愉快,不用猜测,怀疑,担心,等等.这种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工作态度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