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孩子爬藤的设计

(2008-12-01 15:52:36) 下一个
从很多成功爬藤孩子的家长经验中看出,上好大学的条件除了学习成绩,其它方面的综合能力很重要。学习成绩是死东西,孩子在学校能弄多少就多少。家长在其它方面可以起很大作用。

家长最好的帮助孩子的方法,就是以身作则,自己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成为社区的前卫。这样的家长会了解社会新潮流,接触社会名流,给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当各种义工,实习机会来的时候,孩子们就可以及时参与那些有意义,长见识,接触人的活动。孩子见识广,又活跃,那么他们在申请藤校的义工经历,Essay写作,面试谈吐以及推荐信的力度就自然很出色了。

那么到时候还是没有被录取怎么办呢?孩子的能力是终身有用的,即使不上藤校,也为他们今后的人生铺路。上藤校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目的是做一个成功人士。而且成功人士不要等孩子来完成,我们应该从自己开始,努力成功。如果每一代都是自己懒散,希望下一代成功,那么还是世世代代原地踏步。

当家长自己成功,在社区有名望,那么就会更加得到孩子的尊重,给孩子更好的榜样。很多家长抱怨孩子不听话,忘本,都是因为在孩子眼中父母没有其他父母成功,他们才有不认同感觉。如果父母活跃于社会,得到同龄人尊重,孩子就会把父母当领袖来看待。

我没有读过藤校,但可以通过努力比大多藤校毕业生取得更大成就。我热爱自己的中国文化,但不局限于中国人的圈子。我虽然不能竞选总统,但可以竞选Local School Board。成功的定义是最大的实现自己的价值-最大的造福社会。美国作为一个民主社会,最重要的就是参与。积极参与是得到成功和尊重的最好方法。

我希望孩子能够继承中国文化,跟我一样,中英文都透彻精通。我希望孩子长大比我更加有能力,更加成功。但他们有自己的选择,他们选择上什么学校,选择什么职业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我只能给他们一个好的平台,好的起步能力。社会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我们认为好的到那时候不一定还正确。他们必需要否定我们的错误,在我们基础上更新,才有发展前途。

另外,多子多福。孩子多,出才子的机会才多。我们家计划四个:这样我们把自己的基因扩大了一倍。我们要孩子上藤校的目的是为了他们有好的生活,而且世世代代有更好的生活。只有基因的扩大才会保证子孙后代的繁荣昌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