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大家

大汉大家的宗旨是为所有在北美的汉人提供一个大家庭的环境,团结大家共同建造一个良好的,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会让我们感到是自己的家,我们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子孙后代不用为融入主流而烦恼。不论祖籍,地区,只要是中华后裔或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人都是大汉家族。
个人资料
mikecw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子情

(2008-12-06 13:15:59) 下一个
妻子总是说我太溺爱孩子,我不在家的时候儿子很听话,我一回家儿子就没有骨头了。每次出去购物,儿子总是要买他喜欢的糖果或者玩具,妻子一般不会买,说那些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我一般都不忍心拒绝儿子的要求。

最近和一老同学谈起家事,说她丈夫也是一样,太宠孩子了,孩子要什么都给。

这使得我突然想起我小时候,我喜欢一个小玩意,但附件商店里都没有。我父亲为了满足我的愿望,跑遍了全城都没有找到。他没有放弃,利用出差机会在外地找了很久,终于买到了那个玩具。父亲经常带我出去玩,一次下大雨,父亲把上衣脱了披在我头上,自己打赤膊淋雨。母亲认为他太宠我,还讽刺地说,你能为他上天摘星吗?

我成年以后,觉得父亲思想落伍,跟他交流时间少了,感觉也没有小时候那么亲切了。自己在外面闯世界, 离开中国, 从欧洲到北美,十多年没有见到父母,连书信都不多。父亲偶尔抱怨,说小时候那么亲,现在很少来信,我也没有理会。现在自己有了孩子,才体会到父亲当年是多么爱我。感恩节时候见到父母的时候,我给了父亲一个深深的拥抱。我庆幸能够在父亲健在的有生之年,跟父亲重温儿时的亲情。

在父亲节之际, 我深深感到我们祖先的英明-他们几千年前就意识到, 不孝有三, 无后为大. 子女对父母恩爱最好的报答, 就是多给他们几个孙辈. 父母对我们没有任何奢望, 就希望我们多和他们来往. 而他们最幸福的时刻, 就是孙子孙女们拥抱他们, 给他们展示自己学到的才艺的时刻. 老人相当慢慢西沉的一轮红日,他们最大的欣慰就是看到东方冉冉升起的新太阳,而他们最大的悲哀就是黑暗笼罩大地的未来.

现在自己做了父亲, 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经营家庭, 让孩子们在充满关心和爱的环境下成长, 让他们长大后会同样热爱家庭, 热爱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真是养儿才知父母恩呢:)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一个好父亲,好男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