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的世界

镜头随我走,我在景中游。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你看看啥叫“第二春”

(2007-09-13 14:33:16) 下一个

几个月前,一个以台湾读者为主的中文期刊采访了我。记者根据采访内容写了一篇文章,大体上是说我会过日子,事业有成,还有摄影的业余爱好。但是文章用了一个很煽情的题目:“事业之外又一春”。据说原来打算用“事业之外第二春”,幸好被美术编辑挡了下来。更糟糕的是让我端着照相机被记者拍照,还把这张愚蠢的大头像和题目放到封面上去了。弄得熟人见了面就要问我什么是我的又一春?

我家门口的信箱旁边有一棵海棠树,这是我搬进新家以后栽的,前几年长得不好,看起来灰头土脸的:有时候被霉菌感染,叶子变的黑乎乎的;有时候被日本金龟子吃得光秃秃的,只剩下几片叶子。可是今年风调雨顺,这棵海棠长得特别好。春天树上开满了花,漂亮得晃人眼。夏天更是枝繁叶茂,树上挂满了红红黄黄的小海棠,真是爱死人了。没想到,眼看天就要凉了,这几天树上忽然又开起了鲜艳的海棠花。娇嫩的海棠花和亮晶晶的海棠果本来属于不同节气的产物,现在却同时出现在一棵树上,这可是少见的奇观,邻居散步从这里经过也会驻足观赏,啧啧称奇。也许,这就是大家说的第二春?



春天的海棠花(第一春)



繁花似锦


秋天的海棠花(第二春)


采花大盗


春华秋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还不少人期望第二春呢
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评论:
有志者事竟成,相信小花会进步很快的。
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桑的评论:
在网上有这样的朋友,是我的福气。以后还要多多直言才对。谢谢。
丑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7的评论:
77大人又一次把我笑死了。小花啊,你咋那末实心眼呢?还要继续请教技术问题。忘了人家77大人的入门费就是束修十条吗?你没准备个几十条束修就想上超常班啊?
好了不开玩笑了。77既然是业余爱好,他说没有特技的就决不会秘而不宣。我猜就是人家功夫下得到家,另外再具备些独到的技术眼光。所以作品就别具一格。小花既然有了巧思,如果下一番苦功,准也能独树一帜。对吧?
回复 悄悄话 77,我一直很欣赏您应该是源于您对艺术的爱好和执着,虽然我们并不相识,我却把你早已当作朋友,所以只就作品直言我的看法,没有体谅您的处境,呵呵,请见谅.祝您早日康复,继续我们共同的梦想!
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就是那个今天晚上要举行文学奖发奖会的杂志。我没有投稿,但他们还发了请柬邀请我参加,可惜的是我的腿还没有好,不能去了。
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小花的评论:
其实,我也没有刻意遮挡什么,200毫米的镜头取景范围很小,只要把镜头对准要拍的物体,一按快门就行了。没有200毫米镜头也没有关系,只要你的跟腱没有断,就拿着相机一直往前走,来他一个“抵近拍摄”,“下景”就被“遮挡住了”。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今天去中国店找找,看是哪家中文期刊采访了77大师。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看清楚了我说的是“挑花运”,低色就是低过要拍的正物,,,用什么方法压住其它?谢谢!
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好,欢迎杜马大驾光临。
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小花的评论:笑得我,,,,真的是物随人愿,77家的海棠树也象77一样神,还有“第二春”莫不是说77要交挑花运了?呵呵
正色说:你的低景是怎么遮挡住的?我这里春天来了花也开了想拍几张漂亮的讨教一下摄影技术,谢谢!

明明是海棠运,你非要说成是桃花运,唉!想学摄影?我当时前腿弓,后腿绷,一边腋下一只拐,把镜头对准要拍的地方,咔嚓一按快门,就把低景遮挡住,大功告成了 --- 对了,“低景”是啥意思?我听说过近景,也听说过远景,可从来没有听说过底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事业之外又一春--很容易理解:真正的春光无限就是这些好文好图呀!!!
祝贺77又一春:))
谢谢留言安慰点解!!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笑得我,,,,真的是物随人愿,77家的海棠树也象77一样神,还有“第二春”莫不是说77要交挑花运了?呵呵
正色说:你的低景是怎么遮挡住的?我这里春天来了花也开了想拍几张漂亮的讨教一下摄影技术,谢谢!
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桑的评论:
我瘸着腿能凑合着拍几张照片就不错了,您就别挑剔了,我架着双拐出来拍照为大家做贡献,我容易吗我?
话虽然这么说,您能指出我的不足和提出更高要求,是了解我和真心希望我做得更好,我先谢了。
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haiyan的评论:
老海燕在加拿大?你们那里的枫叶快红了吧。
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蝶的评论:
谢谢欣赏。
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评论:
是啊,这里的海棠“中看不中吃”。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欣赏您的摄影作品,但这几幅觉得在构图,色彩和用光上不是您的风格,应该可以更讲究些.
laohaiyan 回复 悄悄话 拍的花美果靓,额都馋了能不能给额寄点果来,或者给送过来?在加拿大。咯咯咯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太酷了,赞!
丑女 回复 悄悄话 哈,二位真幽默。别说还真替77捏了把冷汗,原来写作不仅要有才,更是要胆大心细呢。
不过说真的,这篇奇文异图又让人赞叹不已。那个海棠可以吃吗?看上去不像我们小时候吃的海棠。
离开了祖国就再也没见过能吃的海棠及曾经喜爱的沙果儿和甜枣了。
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楼的叶子的评论:不过,我奇怪的是,为什么有病虫害的时候,就形容叶子怎么怎么样,而一风调雨顺起来,只有果实和花惹人喜爱?

我不是说了,风调雨顺起来,这棵树也会“枝繁叶茂”吗?呵呵。以后有机会成立“文字狱委员会”或者“莫须有罪名创作组”的时候,你一定要参加啊。:-)
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楼的叶子的评论: 拍的真漂亮,这段时间新西兰的玉兰也开了,一样的灿烂^_^

我也喜欢玉兰,特别是白玉兰。可惜北美的玉兰粉红颜色的多,洁白的少。芬玉兰的脂粉气太重,显得有点俗了。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奇怪的是,为什么有病虫害的时候,就形容叶子怎么怎么样,而一风调雨顺起来,只有果实和花惹人喜爱?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真漂亮,这段时间新西兰的玉兰也开了,一样的灿烂^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