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的世界

镜头随我走,我在景中游。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朋友Jimmy

(2007-05-09 09:53:12)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美东三州华人网球大赛是华人网球圈中的大事,每年都是强手如林,多数参赛球员具有4.04.5分以上的网球俱乐部评分级别,Jimmy5.0级别的俱乐部成员,在前年的比赛中荣获冠军。
Jimmy是北京体育学院的高才生和瑞典斯得哥尔摩市卡洛林斯卡大学的博士,我们是在作博士后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先离开S城来东海岸工作。Jimmy才貌双全,与我的脾气互补,是我多年的朋友和球场上的对手或队友。与我粗线条,情绪化,爱与人争论的性格相反,Jimmy的性格温和,思维清晰严谨,说话慢条斯理,从不与人争吵。当我们意见不同,又各执己见的时候,他总是让我三分。在职场上,Jimmy也是佼佼者,但他却不咄咄逼人,同他打球一样,把强烈的求胜欲和进取心巧妙地掩藏起来,以守为攻,以智取胜,不显山不漏水地在职场的竞争中赢得胜利,得到他想要的东西。
板着指头算算,从S城到新泽西,我们在球场上捉对撕杀也有很多年了。虽然嘴里头谁也不服输,但打球的人在球场上一过招,水平高低心里比谁都明白。在网球和乒乓球等球类的比赛中,既需要敏捷、准确,又需要有耐心。在这些小球方面,他明显技高一筹,总是能以柔克刚,以严密防守挫败我的疯狂进攻。但是在篮球等有身体接触、需要比勇气、拼体力的大球上,我则死缠烂打,稍占上风。就是为了能一起打球,他帮我找好新泽西工作,让我们举家东迁。从此,我们又从朋友和球友升级变成了同事加邻居。这不,今年的美东华人网球比赛在九月十八日开战,赛场就在新泽西的殖民公园。Jimmy摩拳擦掌,立志夺魁。为了增加运动强度,除了参加网球俱乐部的常规训练和比赛,还把我拉来作了陪练。为了加强进攻力度,他逼我接他那刁钻的发球和凶狠上旋的底线球。我有时还得乖乖地不断喂他网前球,让他练习前场的拦截。当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灯。为了报复他在过去比赛时让我东奔西跑,在大家面前出的那些洋相,我以帮他训练为名,或者长抽短吊,或者打左右斜线,让他来回奔跑,疲於奔命,还美其名曰:帮他提高防守能力和体能,加强救球和回防步伐和速度。只要是我能想得出的整人坏点子,这时都名正言顺地用在了他身上。
我衷心希望踌躇满志的Jimmy在“挨整”的同时也能提高球技,今年在赛场上能充分发挥水平,再次折桂。

2004年8月


Jimmy 帮我拍的发球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77小看我了,偶是堪负重级别的。
你的下巴这么尖尖,到是挺吓人的,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下巴藏刀的77。
77 回复 悄悄话 我若是没有倒,算是你运气好,因为我要是倒了,砸在你身上,。。。,后果不堪想象:-)。 有一次我打篮球的时候,跳投以后落地,下巴刚好磕到另一个人的头顶上,我的下巴一点感觉都没有,可是他的头上已经哗哗的流血了。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经典,不过偶要是轻轻的撮你一下,你倒还是不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