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路过,错过

(2007-03-02 22:48:19) 下一个

认识林老师是在那个盛夏的七月,因为去新东方学习GT.其实当时我的英文实在差劲,完全达不到学习GRE的水平.想着对于我一个南方人对北方的诸多不适应,也许以后再也不用去北方,就硬着头皮坚持去了GRE,一切就是那么巧合.

 

学习GRE实在是一件很苦的事,已经记不得我们是怎么搭上第一句话的,林老师的座位就在我的后排,也许我们都工作过,所以无形中有很多的相同语言.日子在平淡中悄然流逝,直到学习末期的一个周末,因为老师临时调整上课时间,我们才真正第一次漫步在美丽的未名湖畔,没曾想到,美丽的开始往往会铸就一个遗憾的结果.

 

在北京极端浓厚的学习氛围里,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在学业上可以再有提高.我知道,其实林老师是想我留下来的,他说,没有学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如果我考他们学校的研究生,他承诺一定帮助我成功.如今想起来真是感慨万千.只是当年真的太年轻,还不能体会这片良苦用心.有时候,错过一瞬间,就会错过一生.

 

还曾记得,在幽静的紫竹公园,我们一起享受月光,他说,等到2008,我们一起去看奥运会.也许命中注定我们会失之交臂,我是要出国的,而他是要留在国内的.等到我去签证的时候,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E-mail给我很多相关的资料.在那个我在国内过的最后一个生日的那一天,他送给我一束骄艳的玫瑰,那一抹红让人心粹.

 

如果说什么是真正的爱,我想,真正的爱其实就是一种忍耐,包容.

 

他说,你以后再也遇不到象我这样对你好的人了.如今,当我一个人孤独地在异国他乡漂来荡去的时候, 心底的沧海桑田无以言对, 冰凉刺骨的忧伤,冷落了天涯的春花秋月.今生无缘,我们路过,错过.

 

姐姐告诉我,在他的婚礼上,他深情地诉说,他的心里有两个美丽的女人,曾经的那个她已经远在天边.

那一刻,我潸然泪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