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 chinese new year

(2007-03-02 21:48:52) 下一个
不喜欢投票,所以不想直接参加活动。

我们家年年都过新年,但过去没孩子,过得都很简单,一般出去吃顿饭,或者在家 大做一顿就完了。今年是家里宝宝第一个新年,所以很重视。很早就把衣服买好了。 家里圣诞的装饰也没取完,就想过年时有点味道. 自己象孩子一样的盼着过年,我家宝宝到是无所谓,爬来爬去,怎么过都是地上找 宝的日子。好不容易,快到年关了,GUESS WHAT?老公病了,重感冒,越来越重。 除夕那天,朋友的PARTY不能去。外面刚下了一场大雪,厚厚的,老公病歪歪的,自 然不能铲雪,于是结婚快10年,第一次正正经经的铲雪。当时觉得心里的委屈啊。 铲完雪,刚进家门,又闻着糊味,以为宝宝的饭糊了,一着急,在厨房里摔了一大 跤,然后就开始很没用的掉眼泪了,老公抱着宝宝,挺心疼的看着,也不知道说什 么好。其实当时还有一点在娘家事上的不痛快,反正,觉得这节过得好没劲。晚上, 第二天都很忙,因为周末要带宝宝上课,买东西什么的。到了新年晚上,才和老公 一起吃了火锅。记得吃完时,老公松了口气,以为过了关了。

谁知道,元宵节呢。他不会数,但到了,他年年都会问,做什么。我给他看私房的 汤圆,嘿嘿,汤圆嘛,我月子里他做了那么多,觉得私房的人大惊小怪的还要出来 现。然后我就继续上网了,他自己下楼去了。听他乒乓的在厨房里做,觉得有点奇 怪。不过上网太忙,没多想。然后他上来了,有麻烦。我说,太忙了,自己处理吧。 他说,一定要我去。我想想,他在楼下做了那么久,莫非给我做了汤圆了?喜滋滋 的,跟了下去,盘子里有两个脏脏的汤圆。小碗里有馅,流水装的,他说,馅稀了, 不知道该怎么办?嘿嘿,才想起,他过去做的汤圆,都是现成的馅。这次家里没馅, 他就傻了。装着叹口气,把汤圆做完了,其实心里还是甜甜的。虽然这次春节过得 差强人意的,但这顿元宵吃后,觉得年味一下就浓了,被人疼着的感觉,是最 好的元宵了。想想也是,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其实比什么都好。来年的春 节一定比今年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