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叙利亚难民房客

(2019-12-01 14:15:44) 下一个

我的一户房客是叙利亚难民家庭,夫妻带3个孩子。

夫妻很和善,每次做完点心都会送一些给楼下邻居。我去收房租,女主人总会现烧一杯浓郁的阿拉伯咖啡给我,男主人则邀请我坐在铺满编织地毯的客厅里谈话。

顽皮的男孩子在边上打游戏,笑得腼腆的女孩子用一个盘子端上摆放得整整齐齐的糕点请我挑选。我和男主人的谈话总是在ps4的枪战声,杯盘的碰撞声中,用带着中文和阿拉伯语口音的英语和法语进行。

男主人身体有点庞大,陷在沙发里,和蔼的笑着,抬起胖胖的手划着空气,示意我趁热品尝咖啡。女主人一分钟前端上咖啡,现在已经在另一个房间用阿拉伯语高低起伏地跟人讨论着某个话题。

我看了一眼沙发一侧的阿拉伯水烟壶,脑海里发出嘶嘶声,思讨着水烟会先烫坏我的木质地板还是他们的编织地毯。正琢磨着使用哪些词汇,即不冒犯又恰到好处的点明他,不正常使用物业导致的损坏由房客赔偿,男主人声音已经在咖啡的浓香中穿透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有信仰的人都有底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