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坎昆的海让人忘忧

(2007-04-28 15:39:02) 下一个

Cancun 海让人忘忧

坎昆是墨西哥的旅游城市
, 位于加勒比海北部.
从加洲出发, 加上转机和误点的时间, 大概6个多小时后, 飞机在夜幕中降落. 走出机场, 那湿热粘粘的空气感觉回了新加坡. 好久不曾回味这样的热了. 不过几秒钟过后, 街道周围明显的零乱和车旁典型的墨西哥小个子男人们,  匆匆结束了我的想法.

时间不早了, 赶紧搭巴士去早先预订的旅馆. 那些巴士是专门接载游客的, 轻车熟路, 不多会儿就到了. 办完手续, 拉着行李跨过好大的露台去另一边的楼层住宿. 走着走着,  除了轮子滚动的噪音, 耳朵里出现了一个新的有规律  的声音.

露台大概在二楼的高度
, 是旅馆高楼之间的天桥. 露台上有不少路灯, 路灯管辖以外的范围便是黑黑的夜色. 这是哪来的声音? 停了脚步,  发现那声音来自脚下! 顾不上找房间了, 拎着行李往下找. 慢慢的,台阶上沙粒越来越多, 下完台阶, 一抬头, 路灯下的海浪正不紧不慢拍打着沙滩, 原来是海的声音! 没想到它离我那么近, 伸手可及!

第二天天亮看清了昨晚上的海 -

茅草伞底下出奇的清凉
遐意地躺着, 满眼剔透的绿

海水一色


随心所浴


热带丛林清澈的河

奇琴伊察 ( Chichen Itza)
玛雅 ( Maya) 文明的象徵


金字塔的斜坡

茅屋下的吊床



商场一角


回到海边
海风柔柔地吹着
酩一口鸡尾酒 , 就着醉人的绿

离开坎昆的时候是白天, 在航向掉转的瞬间, 我看到一条碧绿细长的丝带飘在白云里. 坎昆分明在天上, 似海市蜃楼, 如梦如幻.

坎昆的海其实是碧蓝的 , 我从小就蓝绿不分 , 觉得那就是绿 . 再配上又细又白的沙滩 , 它亲近地让我陶醉 . 偶尔心烦辗转反侧之时 , 会情不自禁想逃去那里,  因此很少失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悠斋 回复 悄悄话 在,在,在! 孔雀,依旧.呵呵.
也去过夏威夷,檀香山玩了一个礼拜,离开的时候发现还没在海滩上好好坐会儿.商业气氛太浓,不自觉地跟着人群瞎转.
还是坎昆悠闲.
馄饨侯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我也去过坎昆,去过这些地方。似乎住的也是这家旅馆,那里还有只孔雀走来走去,不知还在不在? 坎昆是比夏威夷还要好的潜水之处。水下五颜六色的鱼和珊瑚要比夏威夷海底的还要多,还要漂亮。可惜老中都愿意去夏威夷,不大去坎昆。我也爬到过奇琴伊察 ( Chichen Itza) 的顶端,上面还有一只Jagua, 对吧?
悠斋 回复 悄悄话 erdong真好,谁都不嫌弃 :) 谢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图,喜欢你的文!真是遐意悠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