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生活

体验人生百味,记述生活点滴,愿与各位朋友分享快乐、分担痛苦。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了2周研修医

(2007-04-20 15:17:39) 下一个

   做了2周研修医,感觉就是没有时间,原也知道日本医生工作时间长,以为是他们效率不高,自己只要高效工作,一定不会需要那么多的时间,实际干了才知道,原因并不那么简单,医生少,而且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就象打点滴配化疗药什么的,都必须是医生做,向病人交待病情每次到要落在纸上 - 做记录,双方签字,各保存一份。

    大学附属医院的工资很低,公立私立大学没有大差别,助教一级的每月25万左右,医生们为了维持生活每周都到外院打工一天,这样除了自己病人的杂事以外,还要帮其他医生做,当然自己也会得到别人的帮助。


   我入科第2天,一个病人出现呼吸衰竭上了呼吸机,我成了普通病房里的ICU的主治医,每天被叫到名字的次数最多,从早到晚总有做不完的事,我们开玩笑说大家都不会失业了.

   干完活早时8、9点,晚时12点,特别这几天又冷又下雨的,深夜回家的路上,心里真的有些凄凉,很可怜自己。到家时,早时劳工还没睡,晚时就只能看到家人的梦中笑脸了,疲劳至极啥也不想吃,洗洗涮涮以后就睡了,第2天8点半准时出现在病房,夜班护士说:“先生早いですね”,自己也实话实说,研修医就得早啊。


    虽然除了上班只剩下睡眠时间,每天还是很充实,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家里有劳工和女儿我很放心,最重要的是,这样忙下来,我的体重以每周1公斤的速度在下降,备考时一点也不运动,积攒了很多赘肉,期待着工作能帮我减肥,解决中年人的烦恼,哈哈。


  每天都这样,笑呵呵的不知道苦,我是不是有点傻,傻着并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燕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梅酒妹妹。疲れる時よくお酒を飲むようになっています、体が必要になっているようです。恥ずかしいー。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加油,尽早结束研修医生活
也请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



燕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玄米姐妹和你老公的鼓励。
你的家园被你精心经营的温馨又舒适,看得出你是个有很有情趣的称职的好主妇。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新米医生辛苦了。
我把你的事讲给老公听,老公说,我就佩服这样的人!
充实比什么都强。救死扶伤,多么崇高的职业,再加上喜欢,天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