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生活

体验人生百味,记述生活点滴,愿与各位朋友分享快乐、分担痛苦。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浦友和自传公开婚姻生活 曝与山口百惠的誓约

(2011-11-15 13:28:03) 下一个
据《产经体育报》14号消息称,著名演员三浦友和将于19号的结婚31周年纪念日推出自传《相性》(注:缘分的意思),这本书讲述了他与妻子山口百惠的婚姻生活,还记录了他们夫妻的三个誓约,以及夫妻和睦的秘诀。

1980年,三浦友和和山口百惠结束四年浪漫恋爱路程结成夫妻,到现在这对传奇演员和歌手的婚姻已经走过了31个年头,到如今他们夫妻依旧美满幸福,让人羡慕。他们是一对从不吵架的夫妻,三浦友和在这本自传中记录了夫妻和睦的秘诀,还有他为保护爱妻立下的三个誓约。

另外,三浦友和主演的电影《RAILWAYS 给不能传达爱的大人们》将于12月3日上映,他发行这本自传也是电影宣传的一部分。电影讲述了一位即将退休的铁路工作人员在妻子查出患病之后重新开始思考自己人生的故事,三浦友和在片中饰演铁路职员,他明年1月28日就将迎来60岁生日,因此在这本自传中尽情记录了前半生生涯。

自传共有九个章节,记录了三浦友和高中的同学,已故著名歌手忌野清志郎,还有他出道做演员等七个人生转折点,以及和山口百惠结婚后的生活等。三浦友和和山口百惠是1974年通过拍广告相识的,同年他们合作了电影《伊豆舞娘》,之后他们还合拍过13部电影,1979年三浦友和向山口百惠求婚,山口百惠表示婚后会辞去工作照顾家庭,三浦友和在自传中回忆说:“那时我第一次感到了‘责任感’。”

结婚后,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定下三个誓约,发誓一生都会遵守,第一是51岁开始戒烟,第二是生活不能耍滑头,第三是不能出轨。三浦友和在结婚十周年送给妻子一对情侣表,结婚二十周年和三十周年他们的礼物是新的结婚戒指。现在他们的生活非常幸福,长子三浦佑太郎成了音乐人,次子三浦贵大是人气演员,孩子们已经独立,三浦友和夫妇如今有了共同的爱好,那就是一起旅行和欣赏电影。

因为这对夫妻从不吵架,所以他们到去年已经连续五年成为“理想名人夫妇”冠军,对于夫妻和睦的秘诀,三浦友和说:“只能说我们很合得来,我幸运地找到了最适合我的女子相遇结婚,而且一起幸福地生活了三十年。”书的最后三浦友和还给妻子写了情书,感谢妻子的陪伴,坦言妻子对自己来说是最重要的人。

 
    
人在外 发表评论于 2011-11-15 10:33:17
很感动,他们寻得了生活的本质。三浦和山口无论在银幕还是在生活中都给人们演绎了完美的爱情和家庭生活,非常好的榜样,这对夫妇社会是有相当大意义的。其实这并不亚于乔布斯的贡献。楼下竟然有人说他们事业平庸的,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们相濡以沫31年,幸福地白头偕老。这场戏您跟自己的配偶演演试试。
winrunner 发表评论于 2011-11-15 10:13:31
他们是最完美婚姻的代表,too good to be true...

I have been their most loyal fan since I was 14, and will always be, the admiration and love for both of them will never fade as time goes on.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2011-11-15 09:42:25
Lucky couple!
lululf 发表评论于 2011-11-15 08:54:58
平淡是百惠的选择, 所谓事业的平庸也是个人的看法,看那些表面风光的人,又有几个不内心诚惶诚恐,没准明天就判个死缓或无期什么的。 人身苦短,也许百惠的幸福就是和相爱的人厮守一声,简单,平淡,快乐。在别人那里,平庸是无能,在他们之间,日本的各大媒体记者十几年来每天就像到他家门口去上班一样地轮番“轰炸”,“平庸”是得靠倔强到近乎顽固的态度坚守着对自己的维护,家庭的真正平静很难实现,“平庸”在百惠和友那是一个传奇。


百惠被人称为少有的年纪尚小,心智却异常成熟的女艺人,一直好奇她是从哪里继承来的这种心性,私生女的出身、不怎么好的家境,似乎会有影响,但我觉得不尽然是全部。直到看了她21岁隐退时的自传《苍茫时刻》,看到她对感情、对生死有那样一种深刻的洞悉,对人的自由、尊严、平等有一种虔敬的向往和决绝的维护,我才觉得这不是从外界得来的气质,这发自深深心底,只能解释为天赋异秉。我对这两个人的感情从喜欢上升为敬意,他们俩真诚待人、严肃生活、毫不矫饰自己地活着。再别说了,从合作时的甜蜜默契,到结婚后恶劣的媒介环境中相互砥砺、共同顽抗,从五光十色的演艺圈培育出的炫目爱情,到实实在在柴米油盐的现实中磨砺出的夫妻真情,时间是一切情感最灵验的试金石。你说是“从童话上升到神话”,我觉得莫如说是从神话回归了最真实动人的生活本身。现在百友二人都年过半百,老了,也发福了,但我的喜欢丝毫没有降温、褪色,看着他们一起搭着伞,安详漫步街头,听闻他们常常相携去海边踏浪、消闲,我还是一样欣然,因为我喜欢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一切事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