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掉的记忆

人生...............因有朋友而酣畅..因有成就而自豪..因有家庭而温馨..因有爱人而幸福..因有希望而奋发..因有健康而快乐
正文

梦醒时分

(2008-01-11 00:12:18) 下一个
一种急迫,渴望.欲拥无形.欲呼无声的感觉使我惊魂未定.让我在刹那间惊醒
眼睛慢慢睁开.哦.好黑,好静!只有墙脚的挂钟那滴哒.滴哒.....伴着我的喘息声
脸轻轻转动.湿湿的枕巾使我渐渐清醒.啊.今天就是平安夜.奇怪的圣诞老人啊.你是如何把这个世界搞的如此可怕的静?没有鸡鸣.狗叫.甚至没有轻轻的风声,但是你为何不可怜我这漂流的人儿啊.让我静静的睡梦到天明
迷惑的眼睛在黑暗之中搜索着刚刚的梦;我养的鱼儿在那里啊?我养的花儿是否已凋零?我的妻子在那里为我祈祷?她在那里和我做着同样的梦?哦,我已长大的儿女们已变的日渐成熟,院校的洗礼已让她们变的灵牙利齿,让我欲说无从
我那八旬的老母啊.满头的白发.干枯的手臂扶着拐杖站在你养育我的铁门下.你昏花的眼睛那样凝神的眺望,是不是想看到地球另一面的儿子啊?可梦中的儿啊就站在你的眼前.欲握你的手手臂却伸不出.欲扶你摇晃的身躯腿却迈不开,张口用力喊着妈妈你为何却听不见,情急的泪洙儿啊在骂我为何如此的无能,
那早已做古的老爸也飘飘向我走来.我是多么渴望再听你的教诲啊.可你只对我说;"世界上那些钱买不到的东西才最应当珍惜'而后却悄然离去.丢下茫然的我啊呆呆的跪在那里
我那惜日的朋友们为何都是如此匆匆走过?各异的表白却都是在牵挂着我.面对真诚与友情深厚的朋友我跃起欲拥你你却空空无影.丢下孤零零的我啊如鬼儿般的漂零
好可怕的黑.好可怕的静,人生梦的追求要有多少真实梦的洗涤.人们的灵魂又是何等的脆弱而不堪一击
我没胆量在黑暗中继续寻觅下去.感紧爬起打开床头灯,想在网络之中寻求一下朋友们的慰姬.驱散了黑暗的我面对空荡荡的屋子愣了.那里有我的电脑?我的鱼儿花儿在那里啊?给我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哦,面对明亮的灯光我渐渐开始清醒.记起了我已不在那熟悉的路州小镇.这里是美墨边境.是左晚在新的墨西哥朋友的家中欢聚.笨拙的学着他们豪放的舞蹈.陪伴着他们那痛饮的海量拖我早早睡去.梦了.惊了.醒了,好黑,好怕的静,我不敢再关灯.怕灵魂再次被梦鞭醒,留一些泪水吧.让它在父亲的碑前把我敬上的鲜花浇灌.我那长眠于地下的老父啊.安静的睡吧,别再把儿子牵挂.原谅儿吧.人生的问卷我怎敢不答,多留一些精力.早些起床为年迈的母亲泡上一杯清香的茶,煮好一碗可口的饭.轻轻的叫着妈妈把你从思儿的梦中唤醒.扶你去门外散步赏雪.我会做好你的拐杖.当好你的眼睛.把美妙的世界讲给你听,善解人意的妻子啊.我要解除你心中的痛.当恶梦再伴你时我会把你摇醒.轻轻擦去你眼角的泪洙.不让它打湿你的秀发,'你是我的世界'这是你的话.我要让你在这独有的世界中如鱼儿般自由的游逛.如鸟儿般如意的飞翔.
感谢圣诞老人带给我的这个平安之夜.随然它静的可怕.可它却让我的心灵得到震撼.回家.回家......美国的家.中国的家.去亲吻儿女的笑脸.倾听她们的心里话.回家.回家......去相拥我那真诚的亲朋好友.不再只听他们梦中的表达.了却彼此心中的牵挂
眼望窗外静静的夜.此时我已不怕.我的亲人众多.我的朋友布满天下.我只愿此时能够;
                                        星光机鸣入云天
                                        白宫灯火渐去远
                                        无怨难览舱外景
                                        天明已到家门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游子曾到访细雨家,我也有一片这个题目的博客,但是内容却完全不同,你给我的归心似箭留过言,所以我很明白你的这篇梦醒时分,同样的思念亲情,同样的归心似箭,同样的游子心.
喜欢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