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能干的小女孩

(2007-03-02 15:15:40) 下一个

能干的小女孩

        小诗佳一岁十个月了,在家里由爷爷、奶奶带着。大家都觉得她比她哥哥小时候调皮多了。

        小时候吃饭都是你爷爷喂,爷爷把她放到HIGHCHAIR上,一边唱歌一边哄她吃,爷爷也眼急手快,只要诗佳一张开她那张小嘴,爷爷就赶紧把饭填进她的嘴里,她就能鼓着小嘴巴,慢慢地把饭吃下去,这简直就是爷爷的专利,其他人都不行。小诗佳就是这样被爷爷填鸭式地填大了。不知道从哪天起小诗佳开始学着反抗了,如果爷爷趁她不备把饭塞进了她上嘴里,她会毫不客气地全部都吐出来,搞得爷爷没有办法。所以现在给她喂饭真成了一件大事。
 
        诗佳虽然调皮,但她也非常喜欢、依赖爷爷,吃饭要爷爷、玩要爷爷,每天中午都是爷爷抱着她才能睡着,只要一会儿没有看见爷爷她就会到处找,甚至换尿布都只要爷爷不要奶奶。奶奶笑着说爷爷不喜欢做这些臭烘烘的事,你为什么非要爷爷不可?别看她人小,鬼还不小,她有时也会哄着爷爷。有一次她做错事,爷爷说她她不理,爷爷生气就给她脸色看,她却一边笑一边冲着爷爷叫:爷爷好!爷爷好!爷爷的气就全消了。

        小家伙的模仿能力超强,喜欢模仿大人做事。在家里每天是奶奶做饭,她就一心总想掺和进来,她对锅碗瓢勺很感兴趣,奶奶稍不留神,她就把它拿走了。她的动作极快,有时候奶奶跟不上她,又怕她出危险,就不让她玩。但她总是要想方设法地搞点破坏。有一次她看见爷爷在和面准备做馒头,第二天她就就拿一个棍子当杆面棍,拿一个洗碗的塑料球当面团,有模有样地在茶几上学着揉啊揉面,一边揉还一边学着爷爷往下面撒面粉,把爷爷奶奶笑得要死。她就是这样对一些事情是过目不忙,一看就会而且记性非常好。所以现在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避开她,不然天知道什么时候她又会出麻烦。有一天她小姨从我们家搬拌走了,空出一间房。考虑到她哥哥要上高中了,我们准备把那个房间布置成书房。第一件事就是把墙刷一下,一来显得干净些,二来使它与书房的氛围更谐调。粉刷前我和她哥哥就用旧报纸把地毯盖上以免将地毯搞脏。其间小诗佳几次想进来“帮忙”都被我们“谢绝”了。过了一个多月,我看到家里墙上有些地方已经脏了,就拿出涂料来准备把脏的地方给涂一下,刷了一会儿,就听见小诗佳在叫“爸爸!爸爸!”,我过去一看,好家伙,她已经用旧报纸把那儿的地毯盖上了!她居然还记得刷墻前要盖地毯。看着她哪一脸的认真劲,真是好玩,我一个劲的表扬她会做事,心里一高兴,把全家墻上的脏地方都刷干净了,人虽然很累,想想小诗佳哪稚嫩小脸的表情,也就不觉得累了。没想到第二天小家伙又给了我一个“惊喜”,不知道她从哪里找到一支铅笔,把我昨天刚粉刷好的墙上涂得乱七八糟!你说她,她还一脸疑惑地把你看着。唉!我是连发火的力气也没有了。谁让这小家伙这么调皮呢?

        我不想再刷墻了,因为说不定哪天她还会往上面涂的。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绝对正确的,几天以后,她哥哥发现她居然又找到一支MARKER笔在墙上又涂了一大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