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的小屋

小屋让我的身心静静释放压力,静静吸收养分!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创造属于大家的温馨和浪漫!
正文

玉女不老:)

(2007-03-22 14:25:30) 下一个

 

  1. 徐若瑄: 面膜狂人

  1975年3月19日

  “只要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我的脸上都会盖着一块面膜。”

  “做完运动之后,立刻洗热水澡,洗到很热很热,再立即跳入冰冷的水中。”

  “每月都会花十几万吃燕窝。”

  如果真有天使面孔、魔鬼身材这样的女人,徐若瑄算是一个。三十出头的女人,她的脸,经得起一连串特写。如果你不相信摄影机,那我可以告诉你,即使是面对面的近距离采访,我在她的脸上,也找不到一根笑纹。

  而与这张清纯如天使的面孔相“辉映”的是,徐若瑄并不“纯洁”的演艺圈历史——以“少女队”身份出道,哗然间变成三级片女星,出全裸写真,远走日本,再度归来后歌艺演艺俱佳。她还是那个她——洛丽塔的美,用青春无知诱惑你。

美丽从心开始

  参透爱情,快乐无比

  “我觉得要保持年轻,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快乐的心。当一个人快乐的时候,她的眼睛会说话。”徐若瑄说有一颗容易快乐的心就是她的美丽心经。当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躲在家里写歌,把不开心的事情写下来,帮助心情慢慢好起来。充满自信的徐若瑄大胆谈论“今年三十二”的感受:“有一次我推出的唱片主打歌词里有句‘早过了那样的年纪’,经纪公司专门为此跟唱片公司开会讨论‘这句好吗?’最后,我拍板,‘保留!那就是真实的我!’”不回避年龄,但尽量保持快乐心情。一有时间就做运动,身体自然分泌“力比多”,开心之后,自然健肤。

  爱情是美女的劫数,徐若瑄已经算是“劫后余生”。曾经与吴建豪分分合合三年,最终以离别画上句号。说起那时的历练,徐若瑄心有余悸:“一群姐妹淘24小时不离身,连上厕所都在门口等着我,陪我说话,怕我想不开,看我一拿起电话,就很紧张地问我要拨给谁,她们怕我乱想,怕我忍不住拨电话给对方。”如今,劫数已过,美女依旧,爱情观变得更加开明:“我是一个对爱情非常珍惜的人,我特别渴望天长地久的感情,但同时我也知道,死守一个男人的时代过去了。所以,我觉得最好的态度,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段感情。对于女人来说,需要有斩钉截铁的态度和决心,有些事情,是必须舍弃的!”

美丽从身开始

  面膜燕窝,一样不少

  漂亮的皮肤和凹凸有致的身材是徐若瑄的随身法宝。而这两大法宝的常用常新也并非都是上天的恩赐,肯花时间来磨砺宝物的勤快女人才能拥有美丽。

  徐若瑄自称面膜狂人,“我觉得女孩子要想漂亮、年轻,一定要敷面膜。我们忙起来会睡得比较少,比如我可以一晚不睡一直到第二天中午。但要保持皮肤弹性,做面膜是很重要的,只要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我的脸上都会盖着一块面膜,算是给皮肤吃东西,增加营养。”

  而另一个惊人的方法则是从妈妈处继承而来。“我妈妈很年轻,她教了我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在做完运动之后,立刻洗热水澡,洗到很热很热,再立即跳入冰冷的水中。虽然全身皮肤会有针刺一样的痛,但是皮肤的毛孔会收缩很快,充满弹性和光滑感。”

  说起自己的美容秘方,徐若瑄一直感谢徐妈妈从小耳提面命地叮咛,要她充分补充睡眠和水分,长年喝温开水之外,经常往返港台与大陆工作的徐若瑄每天都吃燕窝保养。徐若瑄称自己每月都会花十几万吃燕窝,“是我们全家一起吃啦,去买回来自己煮比较便宜。”

  2. 林志玲: 运动达人

解读年轻的密码:揭开五大玉女的不老之谜(3)
点击查看下一页——周慧敏: 虫草美人

  1974年11月29日

  “如果你能相信所有人都善良,你真的比较快乐。”

  “在保持身材方面,运动是唯一的方法。”

  “从来不开空调,因为那会让皮肤缺水而变得干燥。”

  林志玲,当她的笑脸铺天盖地地出现在你眼前的时候,伊人已过三十。岁月似乎奈何不了这个声音永远细腻甜美,表情永远处世不惊的女人。就如同年龄挡不住她的出名一样,时间无法在她的脸上留下一丝痕迹,更无法改变她34C、24、36的黄金比例身材。

  年龄对这个30多岁的女人而言,似乎没有任何意义。对于生活和事业,她有着坚强的自我观念。忘记不好的,永远乐观着,她按部就班地走自己的路。她自信满满,谦虚,上进,笑以待人,巧以周旋,留有余地,从她身上,几乎挑不出任何瑕疵。这就是林志玲,风轻云淡地迎接时间的考验的林志玲。

  
 美丽从心开始

  本色自我,百倍自信

  林志玲执意让自己去拥有孩童般的单纯,尽管她知道其实人的心都有点复杂,但她也知道:“如果你能相信所有人都善良,你真的比较快乐。”什么是小孩子的单纯和小孩子的心情呢?林志玲觉得那就是做事情会靠着他们的直觉、想法,会相信这世界是好的,永远会觉得有很多梦想要去执行,不会被社会上一些负面的声音,磨掉自己的本色,开心和单纯。娱乐圈瞬息万变,很多人不相信能坚守心中那片净土,而林志玲却这么看问题:“有没有复杂的想法其实在你自己。当我选择我不要那些东西的时候,我还是以前的那个志玲。我在演艺圈时,我还是原本的自己。”

  关于年龄问题,志玲一点也不避讳。她用坚定、毫不犹豫的声音告诉我,她从不认为年纪大了就不再美丽了。她相信年轻的志玲,会拥有活力和青涩的美丽,而成熟的志玲,拥有的则是知性、内敛的美丽。

 美丽从身开始

  运动泡澡,不开空调

  在保持身材方面,林志玲认为运动是唯一的方法。不需要很多特别的或者高难度的,志玲平时做的其实都很基本,以前有空的时候她常上健身房,后来开始忙了就在家里买了跑步机,有时间就踩一踩。志玲还建议大家可以摇呼啦圈,或者做一些修饰线条的动作,拉拉筋、学学瑜珈都很好。志玲保持身材也不忘强调快乐,她说自己绝不通过少吃来达到瘦身的目的,反而会吃很多,尤其是喜欢喝汤。吃好、喝好、睡好就很快乐了。

  志玲护肤的绝招是泡澡,不管夏天或冬天,她认为泡澡的时候能让血液循环特别好。志玲泡澡的时候还会做很多事情。程序如下:先给头发抹上护发素或者焗油膏,用热毛巾包上,然后就会做些身体的保养,包括全身去角质,涂乳液,还有脸部的按摩。她还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养品,有些人说贵就一定好,我不这么认为,不同年龄的肌肤有不同的属性,不要让它过度的营养,用的时候也不要挤压皮肤,受伤了就很难去复原的。”

  在护理过程中,志玲觉得肌肤清洁最重要。因为女人一定要防晒,防晒完了一定要按照卸妆的模式来卸掉,因为防晒霜都有些化学的成分。志玲护肤还有一个小秘密,那就是她从来不开空调,因为那会让皮肤缺水而变得干燥。所以哪怕是夏天,志玲都会把空调关掉,她觉得出出汗、让毛孔变得通畅,还可以带走身上的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毒效果。
3. 周慧敏: 虫草美人

解读年轻的密码:揭开五大玉女的不老之谜(4)  1967年11月20日

“我从来不抽烟不喝酒,没有夜生活。”

  “我从来不做任何Facial,但会细心挑选护肤品。”

“比如说冬虫夏草,是,它好像是有些贵,但效果非常好,我这些年一直坚持吃。”

  时间对一些人总是特别眷顾,周慧敏绝对是其中之一。二十年如一日,年近40的她一如刚出道时般美丽清新,成为众多广告最钟意的代言人。直到现在,周慧敏的玉女掌门人位置无人能撼动,只是而今的魅力中更多了份成熟与淡定。

  美丽有上天的垂怜,而魅力则全靠自身修炼。记者从39岁的周慧敏处探听到的“驻颜”妙招,招招管用。

 

 美丽从心开始

  平常心境,了解自己

  “我是一个随缘的人,一般遇到任何问题都会要自己以平常心对待,这可能是我在保养方面最好的方法。”其实这番话周慧敏在多种场合都透露过,而她在实际生活中展现给大家的确实是不温不火的感觉,即便在当年最风光的时候,隐退的时候都能看到她淡定的微笑:“这一路走过来,有很多时候不得不面对人生的转变,虽然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但很多时候外界不会因为你而改变,所以我不会强求自己也不会强求别人。”

  周慧敏说自己很清楚自己的优缺点,虽然追求完美,但因为任何人都存在缺点,所以不会对自己要求过于苛刻,能保有平常心:“作为一个女人,一定要清楚自己的优缺点。我很明白自己在哪些方面有特长,在哪些方面有不足,不会过高地估计自己,这样对自己比较随意,可能对保持年轻的心态有些帮助吧。”

  有人说爱情是最好的不老药,周慧敏与倪震的爱情,浪漫绵长,去年5月周慧敏“BACK FOR YOU”演唱会上,倪震应现场上万观众的要求,单膝跪下求婚让周慧敏感动落泪,也让世人感慨才子佳人真的能制造神话。之前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周慧敏笑说自己和倪震就是真正的“神雕侠侣”:“爱情对我很重要,我们现在更多的是亲人的感觉。”

 美丽从身开始

  正常生活,适当进补

  在最风光的时候隐退,周慧敏对娱乐圈没有半点眷念,她一直说自己并不适合娱乐圈,更渴望一份安宁平凡的生活:“大家都知道我的生活很简单,我从来不抽烟不喝酒,没有夜生活,没有什么特别不好的生活习惯。其实我觉得这一点不仅对女人,对所有人的身体来说都很重要。”

  谈及私人的保养皮肤秘笈,周慧敏的回答让人有点意外:“我从来不做任何Facial,会细心挑选但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每个人的皮肤特征不同,根据自己皮肤的特性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最好就一直坚持用下去。至于美白方面,因为我皮肤比较敏感,所以我尽可能少晒太阳,家里的窗帘也是深色的,可能完全不晒太阳对身体不是很好,但我就是晒不了,所以看上去会比较白。”

  至于具体的保养身体的方法,周慧敏透露她一直有吃中药调理身体,她说:“因为中药的作用非常广泛,能帮助调理人的内环境,而且女人的调养是长年累月的。除了中药,我会吃一些补药,比如说冬虫夏草,是,它好像是有些贵,但效果非常好,我这些年一直坚持吃它,我觉得这样能增强人的抵抗力。而且我会有一些适度的运动,比如桌球,这样对保持年轻的外貌、年轻的心态和体态以及身体机能方面都有一些帮助。”

  “她们俩都是我心目中的偶像,都是永远青春、美丽。更重要的是,在事业上,她们也是青春和成功的代表。
4.黎姿: 泡澡强人

解读年轻的密码:揭开五大玉女的不老之谜(5)

  1971年10月01日

  “我从来不吃一些所谓的补品。”

  “每晚做个浸浴磨砂,时间大概半小时,做完后又会用润肤露认真给自己做个按摩。”

  “香港的冬天阳光也很充足,其实不仅脸和身上要防晒,头发也要。”

  《蛊惑仔》中的小结巴,身材娇俏,清纯可人,笑起来两个可爱的梨涡,一副可爱少女的模样;一晃数年过去,《金枝欲孽》中的玉莹小主,纯真清雅,梨花带雨时楚楚动人,最终成为TVB最受欢迎女主角。

  这都是黎姿。35岁的黎姿似乎一直没有改变,如14岁出道时一样清新自然,盈盈大方,让人感慨如果真有不老的神话,那她就是神话中的女主角。在一次颁奖礼的间隙黎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她不急不忙地透露自己的保养秘方时,才知道,留住岁月的脚步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的。

 

 美丽从心开始

  宠辱不惊,保持童真

  黎姿14岁还是孩子时就出道,肩负起养家糊口的重任,而后虽然接拍了很多角色,但似乎在演技方面一直没有得到首肯。《金枝欲孽》为她赢得TVB最受欢迎女主角称号,但也引来众多争议。所以,黎姿一说起保养就表示心态绝对很重要,她说自己已经学会宠辱不惊,更重要的是要学会保有童真:“我一直让自己保留一份童真,因为留有这份童真就比较容易开心,一些小事就能让你很满足,人也会开朗得多,这样对保养当然是有好处的咯。”

  外在的保养固然重要,但黎姿坚持认为,作为女人,事业的满足感和爱情的甜蜜才能让青春永驻,而对她个人而言,爱情则更为重要:“爱情、事业这些方面对于保养来说,应该是相辅相成的,爱情的滋润+好的事业发展,人一定会变得无比的漂亮。这两方面对于我个人来说应该是七三分吧,我觉得爱情很重要,因为我是一个很重情义的人,我一恋爱,就陷入情网不能自拔,同时我觉得家庭和爱情是不可分的,如果我将来嫁了人,有了小孩,我一定会全身心地照顾他们,当然恋爱也有伤心的时候,也会哭得眼睛红肿,这些对保养肯定是不好的,所以还得学会保养眼睛。”

 美丽从身开始

  仰卧起坐,浸浴磨砂

  黎姿说自己一直推崇简单的保养方法,每天她都坚持做仰卧起坐200-300下:“其实保养用一些最简单的方法反而是最有用的,比如说多运动,多喝开水,多吃蔬菜、水果等等,这些方法虽然很土,但是真的很见效,当然也要吃一些营养品,比如维他命C之类的,但是我从来不吃一些所谓的补品。”

  虽然不去美容院,不吃美容补品,但黎姿还是有自己的独门保养秘笈,那就是浸浴磨砂。“这个我每天晚上都会认真做,每晚做个浸浴磨砂,慢慢磨个够,时间大概半小时,做完后又会用润肤露认真给自己做个按摩。”

  对于头发的保养,黎姿也有自己的心得,她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勤换洗发水,因为时间一长,头发就已经适应了一种洗发水,应该经常更换来满足不同时期头发的需要,而且即便在冬天,头发的防晒也非常重要:“香港的冬天阳光也很充足,其实不仅脸和身上要防晒,头发也要,晒伤后的头发修复难度会很大。”
5.苏慧伦: 蜂蜜佳人
解读年轻的密码:揭开五大玉女的不老之谜(6)

  1971年10月28日
  “要保持年轻就要保持年轻的心态。”
  “没有工作的时候我一定会让自己睡足8-9个小时。”
  “我一直坚持喝蜂蜜水,保证自己随时都能喝到温蜂蜜水,对皮肤对喉咙都有帮助。”
  出道时的甜美小女生苏慧伦,至今仍是短短的头发,恬静的笑容,一如邻家女孩般可爱,依旧是学生情人、军旅情人,而实际上掐指一算,十几年已经过去了。   
 美丽从心开始
  调节心态,自我提醒
  苏慧伦的事业经历过几次起伏,她的声音曾经被誉为华语歌坛最独特的嗓音、最有前途的女声,但也有过一段时间的停滞期,我们只能在肥皂剧中偶尔搜寻到她的身影。虽然事业有过不顺心的时候,但苏慧伦说自己很懂得调节心态:“要保持年轻就要保持年轻的心态,我们每个人在小时候都是很单纯的,现在虽然长大了,但单纯的本质不会变。我自己也是这样,虽然偶尔会碰到不一样的人和事,但这样只会让你感觉人更有层次。不需要去太计较。像我自己,这些年确实是碰到一些困难,遇到一些烦恼,但我常常会自我提醒,只去想事情最本质最基本最简单的部分,就不会觉得那么困难那么烦恼了。自我提醒这一招真的非常有效。”
 美丽从身开始
  充足睡眠,补足水分
  “其实说到保养皮肤什么的,我想所有的女生对这些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大家都知道睡眠和饮食是最重要的。”苏慧伦认为这是保养中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只要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合理的饮食,每个女人都能延缓衰老:“没有工作的时候我一定会让自己睡足8-9个小时,但实际上我经常要赶通告,有时候拍戏会没日没夜,因为缺少睡眠对皮肤伤害很大,这种情况下我会给自己做个Facial,然后美美地睡一觉。因为补充了睡眠,所以即便看上去我的皮肤有些损害,但眼睛神采奕奕,看起来会比较年轻。”
  皮肤也需要喝水,补水看似简单,但在繁重的工作下能坚持则不太容易,苏慧伦就常常要周围的人提醒自己补水:“有时候拍戏熬夜,我会大量喝水来排毒,在大量工作的情况下,一定要大量补充水分,我就会强迫自己今天必须要喝下多少多少水,这样能帮助内环境和皮肤的改善,这是不得已情况下的补救方法吧。”当然苏慧伦也有自己的保养秘诀,令人意外的竟然是简单的“蜂蜜水”:“我的独门秘诀是蜂蜜水,很简单是吧。大家都知道蜂蜜水对皮肤不错,而且能退火,但能坚持下来经常喝的人并不多。我一直坚持喝蜂蜜水,保证自己随时都能喝到温蜂蜜水,对皮肤对喉咙都有帮助。”
  不老偶像:张曼玉
  “所有的女人,当你拿她20年前的照片和20年后的照片来比较,一定会看到变化,在某个年纪展现出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就非常好。张曼玉就是这样。”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黄长洁 陈弋弋 齐帅 实习生 丁玲

解读年轻的密码:揭开五大玉女的不老之谜(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