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9 万圣节:Trick or Treat

(2009-11-01 23:28:58) 下一个

以前一直住在大学区,往年Halloween的时候都带着朵朵参加学校里组织的各种各样的party。朵朵倒是有提着南瓜桶去讨糖,从来没有真正的Trick or Treat 过。 今年的万圣节就有些不一样,因为我们搬到一个community,有了neighbor hood。

尽管这样,开始的时候,我和朵朵爸爸还是有些不重视。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哪有时间计划女儿的happy time呢?好在她去年的sleeping beauty dress还能穿,皇冠魔杖都是崭新的,姑且可以对付吧。另外,外公外婆给她买了一件雪白的小猫服,带着长长的猫尾巴,和一个可爱的小猫头,到时候朵朵也可以有个选择了。

星期四开始,就有些感受到节日的气氛了。那天学校里正好有研究生的Halloween Dinner 和Laser Show。早早地定好三个位置,小公主开开心心地来了。斜躺在球形剧场里,看着头顶立体的laser show,朵朵很兴奋。但是结束的时候,人家还是很挑剔地说“怎么没有糖吃啊?”看来,Trick or Treat才是小朋友关心的啊。

星期五,朵朵的幼儿园有好多Halloween的活动,回来的时候很是不甘心。那时候我还不能确定trick or treat 是在星期六晚上还是星期五。她自告奋勇地跑到邻居那里去问,回来说“tomorrow。”小家伙的英语看来进步很快,social confidence也随之大增。

从来是一家人出去参加活动,可是今年要准备接待来要糖的孩子了,却一点经验也没有。老王在超市买糖,连打了几个电话,我也没什么主意。不知道neighbor Hood到底有多少孩子呢。最后我拍板说“全部买巧克力,准备五十个孩子的量。发不完的话,我们自己可以吃。糖我可是一颗不会粘的。”

星期六下午的时候,朵朵开始有些兴奋起来。三点的时候,就看见有妈妈带着穿着小青蛙costume 的小宝宝在社区里走。有点担心有小朋友来要糖了,赶紧敦促老王同学收拾屋子,我则给朵朵梳妆打扮。选来选去,人家还是要做pink princess.

五点半的时候,发现门口有人头攒动,从百叶窗缝里往外一看,居然有一群孩子和家长。我们激动地等着人家按门铃,却失望地发现人家又走远了。干脆我就带着朵朵出发了。跟在别人后面起哄比较好。接连走了两家,有个美貌的巫婆正在打电话,看见朵朵过来,远远地说“等一下,我去拿糖哦。”不久,真的拿了一包糖给朵朵。朵朵的小南瓜桶里开了和。到下一家的时候,那帮孩子无功而返。主人在garage 里忙活说,“6 o’clock.” 好吧,那就等到6点再出来吧。刚回家坐定不久,叮咚,有人按门铃。朵朵和我忙上兴奋地开门,却是一个十几岁的大子,穿着黄色的吸血鬼服,“happy Halloween!” 人家上门来送给朵朵一袋玩具和糖!我问“你想要candy嘛?”她犹豫了一下,拿了一小块,悠悠地走了。

六点的时候,刚才那群孩子和家长又来了,这次叮咚地按铃,老王忙不迭地发糖“Happy Halloween!” 我和小朵朵于是出发了。朵朵跑得倍儿快,加入了那群孩子的“洪流”。这个时候,好多家人家已经搬着凳子坐在门外了。到刚才说 6 o’clock的那户人家,主人倒腾的东西已经有了效果,大车里呜呜地发出地域里的鬼哭狼嚎。孩子们蜂拥而上,trick or treat, happy Halloween! 在混战中,朵朵决定跟定一帮孩子,一伙人浩浩荡荡地在一条条街区里扫荡。我们这伙人有绿牙齿的魔鬼、教士、小猫、豹子、乌龟…..迎面不时碰到身穿各种各样服装的孩子和大人。有拉拖车带孩子的,有慢慢开辆迷你van ,还有的干脆开两敞篷的四轮车。真是后悔走的时候太匆忙,忘记了相机。

不时有人汇报“nobody home!”“over there!”朵朵跟着他们串来串去,小脸蛋彤彤红。刚到路口,就看见一家巫婆门口放着狼烟,旁边那户在在窗台掉着黑衣幽灵。街对面的那家则把家门口的草地装饰成了墓地。最cool的是门铃是个骷髅头,一按就呜呜响。“cool!”每个孩子都要去按一下,朵朵在那里尖声大叫,兴奋得无与伦比。

不一会儿,朵朵的南瓜桶就满了。她说“妈妈,我的脚都跑疼了。”这个运动量,可真是大啊。

跟着走了这么一会会儿,我就知道,王同学买的糖肯定不够了。光我们这一伙儿,少说也有二十个孩子,更别说一波波其他的人了。Trick or treat的好处是,永远有Next time。我琢磨着,明年看来我也要搞搞costume了。

七点不到,我就带朵朵回家了。这个社区我不是很熟悉,走得太远的话,还怕天黑了找不着路。
到家的时候,就看到老王已经熄灯关窗,哈,糖真的都发完了。

回到家,觉得trick or treat还真好玩。对老王说“明年我要扮个南海观音,或者千手观音。朵朵扮龙女。你扮弥勒佛,或唐僧。”老王说“观音不好不好,你还是扮成白骨精或蜘蛛精,更适合Halloween的气氛。”嗯,这个idea 不错。ok, whatever, next time! 朵朵在旁边问,妈妈,明天是不是万圣节,我可以装龙女呀?俺说,等着吧,明年啦,妈妈还要帮你化个妆!

哈,小家伙今年的节日还没过完,就开始盼明年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