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幼小人生的第一次求学经历 (1)

(2007-02-26 20:28:11) 下一个

岚才四岁,她在一所蒙校上学前班。小丫头聪明活泼,看着她成长真是让父母欣慰。虽然觉得她聪明,可是聪明的孩子多了,所以我还是一直想顺其自然,没有特别想拔苗助长的意思。但是我有几个好朋友,她们的孩子同岚的年纪相仿,她们在给孩子申请gifted school. 我还真不知道这gifted school   在中文该怎么翻译,天才学校?这要看天才的定义是什么。我这几个朋友还撺掇我也应给岚申请,她们认为岚是块料。我们这里的公立学校要三,四年级才有gifted school   ,附近倒有一所有百年历史的私立gifted school   ,设有从幼稚园一直到八年级。私立学校的学费自然不菲,孩子们首先需要通过智商考试,这是先决条件,然后这学校再慢慢筛,挑出他们认为合适的孩子。如果要想上这所学校,机会最大的是五岁班,以后想上的话,还要看否有空额,听说竞争很激烈。要申请五岁班,多半要在孩子四岁多时进行,要让岚这么小就经历考智商,面试等等,我也是挣扎了很久,犹犹豫豫中还是给她申请了,心想也许多一个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