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政府官员不慎泄露天机 中美冲突另有隐情(图)

(2010-02-04 16:00:39) 下一个
中美关系,热点继续发酵,昨日奥巴马向参议院民主党政策委员会的议员发表演讲,正文原本没有提到中国,然而在演讲结束之后的问答环节,不久前从共和党跳槽的民主党参议员斯佩克特开始挑事儿,向奥巴马发问,先是对中国一通指责,然后,问奥巴马是否支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是否应该修改甚至废除与中国达成的贸易条约。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在汇率上对中国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并会要求中国更大地开放市场从而扩大美国出口,创造国内就业机会。尽管奥巴马说不会修改甚至废除与中国已经签订的贸易条约,但美国总统再次拿出汇率问题来做文章,显然会加剧两国之间的贸易摩擦。至此,中美关系三大议题包括对台军售、会见达赖和贸易争端,终于在奥巴马时代全面登场。

最近中美之间矛盾冲突不断,三大议题的引爆,让双方爱国愤青感到愤怒,让心怀不轨者幸灾乐祸,让期待中美友谊者心慌意乱。一些国际媒体和国内媒体够孙子的,国际上想看中美争斗的好戏,国内企图转移阶级斗争的大方向。可是冷静下来想一想,这三大议题,中美之间经过几十年的磨合,双方在处理这些矛盾和纠纷时,已经非常老道,甚至是形成了一个套路,可以说是得心应手。随着中国的发展,中美两国既合作又竞争的态势不会有大改变。

外交关系许多时候如同男女关系,有的做了不能说,有的说了不能做。前几天,对台军售掀起轩然大波,美国国防部说漏了嘴,称在此之前已经和中国进行了磋商。后来美国国务院出来给国防部打圆场,说是口误,不是磋商而是知会。紧接着,在奥巴马要会见达赖喇嘛的问题上,不知是主动爆料还是跑了口风,称奥巴马要会见达赖的安排,早在去年奥巴马访问北京的时候,就已经告知了中国领导人,这不是泄露天机吗,让我们胡总情何以堪?

中美都知道这些个问题很重要,是不可能突然出手,给对方措手不及的,那不就乱套了吗?由美国政府透漏出来的信息看,咱不说中美双方在这些个问题上事前有过磋商,肯定是有过接触,估计接触次数还不少,不接触不可能,比如对台军售,哪些在还可以接受的范围,哪些触碰红线,相互讨价还价间接直接接触难免,而通常这些接触肯定是不能公开的。

根据上述信息,不妨调侃一下奥巴马访问北京时和胡总的互动的可能情节:
(背景:双方严肃的正式会谈结束,胡锦涛宴请奥巴马,酒过三巡,奥巴马略嫌醉意)

奥巴马:胡总同志,中国是国富民穷,美国是国穷民富,咱们互补性很强,你还得帮帮忙,继续借给我钱,虽然你借了美国8000多亿,可那都是你借给别人的,没有借给我多少,我上台以后可是帮了你不少忙。

胡锦涛:总统阁下,美国已经借了我们不少钱了,我还正想问你什么时候还钱呢?

奥巴马:还钱?你拿我开涮的吧。我的中国问题专家告诉我一句中国的名言,叫做“虱子多了不咬,债多了不愁。”

胡锦涛:看来总统阁下没有还钱的意思?

奥巴马:不,不,不,我担心钱放在贵国不安全,到了美国才是最安全的。此外,我正想就钱的问题与你磋商:你最好把你手里的钱借给我,而且人民币必须升值。我的财务顾问告诉我,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到一比二的时候,美国的东西可以大量卖到贵国,不仅中国人民可以买到美国的便宜货,中国的东西也将成为全世界的奢侈品,该是多么的炫耀啊!

胡锦涛:那你的意思是说,人民币升值对中国事好事儿,中国强大了?

奥巴马:当然,让人民币快速升值对中国是有益的,相信我没错的。有一天你就是不想人民币贬值,还是有许多机会贬值的,我们美国迈哈顿的倒爷一定会有许多办法的。

胡锦涛:你说的我一头雾水,我数学不好,回头我问问留美回来的我们央行的专家。

奥巴马:胡总同志,我眼下还有两件事情不得不做,你得给我面子,帮兄弟一把:一个是对台军售,小布什这小子不仗义,留下这个难题给我;第二个问题是会见达赖,前任的老规矩,到我这里不见,说不过去;希望取得您的理解。

胡锦涛:总统阁下,老哥我也不容易啊,我必须郑重强调,台湾是中国的领土,达赖一直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这关系到中国的核心利益,是不能让步的。我几十年磨一剑,哥混到今天我也不容易。我不能背负一个在强权面前犯软蛋的骂名。所以,我很难理解。

奥巴马:兄弟说的这些,我都明白。您也知道,我是民选总统,我要考虑各方利益,尤其是美国右翼势力,得罪不起。我是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必须争取连任,我向阁下保证,一旦我连任成功,会给中国一些回报,比如允许卖给中国一些高精尖技术和设备,提升中美战略合作关系,您个人还有什么要求尽管说,有孩子孙子要到美国留学吗,我会尽力帮忙。

胡锦涛:老弟这么一说,感到了你的诚意。我也想告诉你,我虽然不是全民选举的,但也是经过国会的民代的,我很在乎民意,要代表人民利益。中国经济发展还不平衡,贫富悬殊拉大,各种矛盾汇集,加上我手下许多地方官员不争气,贪污腐败,民怨沸腾,而台湾问题、西藏问题,牵涉到主权问题,如果我妥协,那肯定会激怒民众,您是不想让我混了。

奥巴马:我对您介绍的情况早有耳闻,我们双方都有各自的国家利益、政党利益、个人利益。可是这些个事情我又不得不做,您呢,也不要太生气,我不希望这些个事情影响我们两国在全球更广泛领域的合作,也不希望伤害中美两国的关系,更不希望伤害咱哥俩的感情。有些事情,也就是走走形式,玩玩政治,做做样子给别人看的。

胡锦涛:你呀,嘴皮子还真好使,但是我们必须做出适当的反应,采取一些相应的制裁措施,一来安抚民心,二来也要给欧洲点颜色,中国不是吃素的。当然,你我都要把握好尺度,闹僵了,对谁都不利,还有,我给你留了面子,你以后也要给我留些面子,不要挑逗中国的是非,干涉中国民主自由。好了,细节问题让他们去协商吧,咱哥俩,喝酒,喝酒,
,,,,,,
当然了,上面完全是杜撰,纯属忽有调侃,各位看客不必当真。中美矛盾摩擦不断,但是不会有大的冲突,彼此谁都不想把矛盾扩大。你想啊,中国遵循的是韬光养晦的训示,目前人均收入在世界还排在100名之后,需要更长的时间稳定发展,所以不会主动挑战美国;美国呢,也不会惹怒中国或者与中国发生严重对抗,朝鲜和越南战场上,中美间接交过手,那时候的中国还是小米加步枪呢,如今鸟枪换炮了,美国也不是不知道。所以,无论外人怎么说,中美两国首脑也不会傻到听任地富反坏右的挑唆,让中美成为互相对抗的国家。

《招惹赵姨娘好生了得 闹下去红楼梦要遭殃(组图)》

《哥不是喜爱赵姨娘 哥是担忧老爷家出事了(组图)》

《你人在北美吗?可曾享受:冬季的超级震撼(组图)》


《中美友谊才是我们华人的福分(组图)》

《警察都笑喷了:超级经典的黄色短信这样过关(组图)》


《美国人应痛定思痛:中国人才是你们真正的朋友(组图)》

《民主一定要百姓血流成河吗?(组图)》

《你可知道?最大“反动”“黄色”媒体在中国(组图)》


《漂亮女人的悲哀:从母仪天下到脸面私下(组图)》

《谷歌扬言退出中国的根本原因?》


《64亿美元小菜一碟:谁在为美国售台武器买单?(组图)》

《曝光:被基金组织雇用的“五美分党”成员名单(组图)》

《悲哀:巩俐陪酒,舞女全裸 为了老男人开心(组图)》


《国男感慨:小蜜养不起老婆不满意老子没出息(18+)》

《二奶吟:领导领导你真坏(图)》


《贴了这个帖子,我成五美分党了:感动中国(组图)》

《贴了这个帖子,我就是五毛党了:惊叹美国(组图)》


《兜里揣着一百万 你还留学美国吗?(组图)》

《用唯美的心态去欣赏:啊我的祖国美丽的故乡(视图)》


《美国论坛激辩:男人睡女人与女人睡男人何不同》

《美国还是比中国牛:打个喷嚏中国就要抖三抖(图)》


《困惑:精英呼吁推翻执政党 谁来领导新新中国?(组图)》

《说贫穷又如何?我从不忌讳说自己贫穷(组图)》


《诱人裸体美女 媒体公然穿上了比基尼?(组图)》

《国人削尖脑袋来美国?海外华人头型变了?(组图)》


《北美下雪最多的地方:不曾见过的冰雪城墙(组图)》

《国内友人访美感慨:原来你们过着穷酸的日子(组图)》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直接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理性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赌城的花和尚 回复 悄悄话 憨哥,继续忽悠!我就爱看你文章!
I1YOU 回复 悄悄话 通常,憨哥的一个帖子一个人来许多趟的,一种人是憨哥的范思,另一种人就不知道是什么人了。有些人到处骂人,招徕被骂,难道很有意思?受虐狂?
xm1982 回复 悄悄话 忽 犹 的 不 错 , 我 看 比 那 些 正 襟 威 坐 的 评 论 员 强
NYWalker 回复 悄悄话 胡:奥老弟,跟你说过,不得以时用一招,能帮你过关就行了。怎么一下三发子弹全用了?也不打个招呼!

奥:对不起,麻州失守了。如果再大意,共和党就占领我家后院了。我真没辙了。对了,还得麻烦您帮个忙,好好开骂,越难听越好,一定让共和党听到。别砸使馆就行了。

胡:我这儿好说。军队那边我就难说了。不加点进口税,我很难交待。下次别做不打招呼的事。

奥:我现在知道什么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了。没想到这总统位子这么难坐。真不知道下次国情咨文该说什么才能过关。美国的老百姓要是有中国百姓10%的忍耐,我就烧高香了。您就多包涵吧。

胡:是你把调唱的太高,没给自己留余地。后边低调点吧。现在已经让我很难收场了。这段时间别联系为好。

奥:大哥,大恩不言谢。帮我过了这关,我一定回报。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引:"...称奥巴马要会见达赖的安排,早在去年奥巴马访问北京的时候,就已经告知了中国领导人,这不是泄露天机吗,"
===
傻瓜才相信!

大家互相推,常有的事!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爱看憨哥调侃,有趣儿。国际政治有时候看着也跟小孩儿过家家差不多。哈哈!
fex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楼主的原创吧,和以前的文章根本不是一个路子。

中央三令五申,转帖要注明出处。
tao1977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什么叫政治人物吗?哈哈,答不出。不告诉你!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哈~~ 有趣~~~
有时候国与国之间关系就是这么回事
太极端对大家都不好
所以愤青永远只能在网上开骂,回到真实世界其实都是顺民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喝酒,喝酒
伶俐的blog 回复 悄悄话 俺转一部分到了湾区华人,如不高兴,我就给去掉.
伶俐的blog 回复 悄悄话 good. I like it.
threepalm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瞎编一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