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还是祖国好:漂亮妹妹回国受到英雄般的待遇(组图)

(2009-05-23 09:46:01) 下一个
1.美国回来的小姑娘不幸感染了新型流感,惊动了总理温家宝,老人家亲自来到医院

2.通过视频,总理和这位小妹妹亲切交谈,小妹妹感动的留下了的热泪,还是祖国好啊

3.瞧瞧在美国留学的小妹妹住的病房,就是在世界首富的美国,你能享受到这种待遇吗?

4.这位叫欣慰的小姑娘真的让人欣慰,人们像英雄般的欢送这位美国归来的漂亮妹妹出院

5.在此之前四川发现首个确诊病例,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第一时间赶赴医院

6.未来的总理接班人非常关注这位美国回来的患者的病情,亲自安排疫情的防治工作

7.副总理通过视频亲切看望患者,这就是当时这位留学美国的包哥哥在病房的情景

8.可爱的这位胖哥哥痊愈出院了,脸上露出了难掩的微笑,同样受到英雄般的礼遇欢送

9.这位家在山东济南的吕姓小伙子,够帅气吧,是从北美回来的第二位确诊病例

10.瞧这阵势,够壮观的吧,像不像当年迎接从朝鲜抗击美帝凯旋归来的伟大英雄

11.又见共和国总理紧锁的眉头,是啊,还很贫穷的人口大国,疫情暴发的后果不堪设想

谁说祖国不爱我们?谁说祖国嫌弃了我们?谁说祖国关闭了大门?谁说祖国伤了我们的心?当我们不幸感染病毒回到祖国,如同扛着“炸药包”回到家里,而祖国却像当年对待抗美援朝负伤的英雄们对待我们,住最好的医院,请最好的专家,派最好的护理团队,用最有效的药物,一个人惊动了千万人。密切接触者在酒店隔离的,居家医学观察的,都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细致周到的服务,而所有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是还很贫穷的祖国人民掏腰包的。很遗憾的是,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都是我们从美国加拿大回去的。

有人说中国小题大做,反应过度。是谁当初反应过度夸大疫情制造恐慌?翻开美国墨西哥和西方媒体早前的报纸看看:墨西哥突发人感染猪流感新型病毒,短时间内造成几百人死亡,有可能全球蔓延,美国要死数百万人,,,。后来美国人感染的多了,干脆就按普通流感,不个个测了,也没见什么媒体有什么渲染。要是中国这样做,没准就是中国讹诈和欺骗世界了。现如今,中国高度重视,严加防范,也错了?不少人跟美国比:美国人满不在乎胸有成竹,美国人吃喝玩乐该干嘛干嘛,,,。哇靠,美国的人行道上有几个人在走路,美国的公园里有几个人在散步,美国马路上有多少人骑自行车上下班?,,,我算是看明白了,在一些洋人眼里,中国做什么事儿都是错的,只有洋大爷永远是对的。

你去过北京的胡同吗?你到过上海的弄堂吗?即便你没去过,在你那偏远的乡下老家,家家都使用了自来水和抽水马桶了吗?怎么你这会儿不攻击中国落后、看病难、看病贵、空气污染、环境恶化、不讲卫生、随地吐痰、露天公厕、臭气熏人、交通拥堵、秩序混乱,,,。中国虽说这几年经济发展了,可还属于贫穷的国家,卫生条件还很差,医疗资源也有限,任何新型病毒及其变异在中国传播,危害都是很大的,最终受苦受难的还是老百姓。穷乡僻壤患手足病的孩子们,是享受不到你美国归来的如此英雄般的待遇的。我们有什么可抱怨的?

《草民博客 个人观点 关于评论和删贴的声明(附在全文后)》


《操在当代中国:官操 民操 穷操 富操大不同(组图)》

《生活在北美:下不起馆子的美国华人?》

《不折腾不行 美国国会洋大爷又拿中国说事儿(组图)》


《华人旅居海外 缘何有更深的爱国情结?》

《激情感慨:我是中国人民的一条狗》

《一个人戴上耳机偷偷听:触动心灵深处的天籁女声》

《玩得就是心跳:北极200公里冰道自驾观光(清晰组图)》


《人民要求并不高:温总理自打雨伞让国人感动(组图)》

《主席台怪象:公仆高高在上 主人见怪不怪(组图)》

《看温家宝亲笔御批:官员批示法律法规谁权威(组图)》


《性感美女劲舞街头 猪流感侵袭下的墨西哥城(组图)》

《你可知道携毒的十大动物 哪些还没有感染人类(组图)》

《抗击猪流感不能忘记过去的痛:SARS大事记》


《本山大叔家的公鸡在美国下蛋了》

《话说分居海内外的夫妻情感》

《移民美国 提高了觉悟改造了我们的世界观(图)》


《孩儿他爹海龟后潇洒大方泡妞的钱物从哪里来?》

《总在炒作美国一元别墅 看看刚挂牌的千万豪宅(组图)》

《千元投资打了水漂 中国航母群就这样成了垃圾(图)》


《老美哭了华人笑了 金融危机下两位豪宅太太(图)》

《跟华尔街叫板:不把中国人玩儿进去你们心不甘(组图》

《房价跌了美女栽了 辛苦十几年一夜回到解放前(组图》


《言论不自由?最大“反动”“色情”网站在中国(组图)》

《俺博文上了内地办刊 谁说海外网站发动不堪?(组图)》

《太平洋两岸博文个空交火 战火蔓延人民网(组图)》


《上网也要做好人 北美华人帅哥风景线(组图)》

《曝料:网恋悄悄话(图)》

《北美华人知多少:哪个城市的大陆华人最多?(组图)》


《夫妻必读:男女关系 从实招来还是死也不说(组图)》

《海归男人悲叹:无力抗拒美色的诱惑万不能回国(组图)》

《痴傻的女人才做傻事儿:捉奸在床的得与失(组图)》


《北美男人的乞求:亲爱的给我一点私房钱(组图)》

《家庭争鸣:顾家的花心男人算是好男人吗?(组图)》

《一个男人的忏悔:男人都是骗子没有一个好东西(组图)》


《震撼:有一种眼泪叫无奈 有一种裸体叫辛酸(组图)》

《惊艳:无与伦比天仙美女 公然裸躺北美大地(组图)》


《说贫穷又如何?我从不忌讳说自己贫穷(组图)》

《可知北美下雪最多的地方:你见过冰雪城墙吗?(组图)》

《国内友人访美感慨:原来你们过着穷酸的日子(组图)》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直接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批评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4)
评论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中国政府这回似乎矫枉过正了,俺爸妈比俺们紧张得多。可话说回来,如果政府反应一般就像现在美国加拿大一样,是不是楼下的衮衮诸公又该狂批中国草菅人命了?
平常心吧!中国政府好些事是办得不好,可也不是啥都不对。
iam007! 回复 悄悄话 Being narrow minded is perilous, not helpful for advancing the society. Being less scientific is similar to acting antisocially. Semi-mentally retarded folks are the love of dictatorship.
Bali 回复 悄悄话 赞同verjj5,我希望中国强大,可是目前的中国离强大的还很远.如果中国的80%的人口都能做中产阶级,中国才算强大了. 目前的情况是,0.5%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Gini指数0.48,几千万的人口还生活在贫困线之下.以目前的状况,只有忽视百姓的当权者,利益获得者才会自称强大.
Bal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容易生气啊! 讲道理不分男女的.你爱批评美国批评美国,爱批评中国批评中国,我才不在乎呢.只不过大家在这里碰见了,随便聊聊而已.
verjj5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离真正的强大还很远很远,当年的希特勒,东条英机也很强大,很大独裁者都曾经貌似强大。

真正的国家强大,两点:
1.老百姓有完善的医疗教育养老,国民富裕。中国的护照就不会再被歧视。(削除腐败,监督官员,把税收有效用于老百姓福利。)

2.教育和科研强大。世界前100名的大学,至少有20所在中国。诺贝尔奖中国每两三年能获得一个。(削除学术腐败,教育腐败。大力发展教育和科技)

否则的话,靠替美国生产廉价品就能超越美国?????大家没有这么天真吧!
北京馋人 回复 悄悄话 北方憨哥的文章精采,发表平论的也精采.我都喜欢.
ma012 回复 悄悄话 Downstairs i am007 !, I agree with you, 100%.
LZ, though you love China our mother, don't be too naive to be fooled, they, government officials, just a group of politicians, like those who are in USA, note, politicians, not Statesmen.
So don't think they treat you well for patriotic purposes.
iam007! 回复 悄悄话 The government is using swine flu as an excuse to propoganda for diverting social attentions to the coming 6.4 crackdown 20 years ago! The flu virus is less virulent than other flu virus we have seen during regular flu season. Why not report or ask how many people died of regular flu? The temperature is coming up, the flu virus has lost or will lose its abitlity to dessiminate in June! They found all available excuses to make the story strong and influential. How often you see top offcials visit flu victims? Our society in China is still under the cultual revolution ideology. Too bad! They always intend to cheat or not to tell truth to people. I believe, after the 6.4 day the propoganda will stop! as tourism needs profit to feed them! My computer does not support typing in Chinese. Could someone help explain the trap in Chinese websites to help people awaken from the propoganda? thank you
BIGFOOT 回复 悄悄话 和这几个人同机的那些被隔离的人中有多少又发病的?好像没有吧,这说明了什么呢?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抗美援朝的战士有的选择吗?伊拉克的美国大兵有的选择吗?哈哈,玩笑。如果我可以自由选择,我选择自己当美国总统,我选择辞退我的老板,可惜啊,我虽说是个男人,可能我是个无能的男人,用时尚的话说,我是个猥琐男,上帝给我的选择太少太少。不过,对许多普通男人来说,世界上的许多事情,个人是无法选择的,当然,你和你的老公除外。

我来这个地方没几天,这个地方让我得益,我也让这个地方得益,税没有少交,货没有少进,感激是相互的。说到感激,我更感激我在中国长大感激父母的养育感激老师的培养感激公司的历练。

还是那句话,批评美国并不是否定美国,赞扬中国的发展进步并不是中国什么都好。不欣赏美国的一些政策并不意味着不喜欢美国的景色。中国人在美国的,不仅仅是你说的那些,正如许多美国人在中国,并不是他们喜欢中国,不是因为中国强大一样。如果他们抱怨中国这不好,那不好,你如果批评他们“赖”在中国,可以选择回美国,同样是没有道理的。

关于范冰冰,我就是打了个比方,你还没完没了了,其实你们几个的解读是可笑的,我要是解读,就不是这样了,怕伤了和气,哈哈。不过,这才发现您是一位幸福的美丽女人,我无言了,“男不跟女斗”,一切都是我的错,现在我坚信:美国好,美国好,美国好的不得了;中国乱,中国差,中国的事没人夸。以往得罪之处,多多见谅。祝福你,还是祝福你,拜拜。
Bali 回复 悄悄话 自以为是,我要是能让中国禁了文学城,我就是你老板了.我要是你老板,马上命令你回国,省得你老是给人扣奴才的帽子,这不是挑拨我们华人关系嘛..哈哈.. 其实,我们为什么老是要分派呢? 我比较喜欢做地球人,从来也不刻意做美国人或者中国人.我周围的同事邻居也没有人特别在意这些得.我如果替美国公司工作,自然站在美国公司这一边.如果为中国公司效力,自然站在中国公司这一边.这是职业道德的问题,和政治完全没有关系.说实话,我对政治是很感冒滴.

我要劝你的是,既来之则安之,即使这不是你理想中的乐土,因为这个地方让你得益,总还是要心存感激. 我和我老公因为工作在亚洲(包括中国)住了好多年,常常会听到西方人抱怨中国这个不好那个不好,一句两句也就算了,说多了就很令人反感,烦了我也会说"中国不好你干吗死赖着不走呀".有人就说为了钱为了事业啊. 这也是男人说的话? 还有没有骨气? 为了那几个钱. 又不是回了国就要饿死的. 你这样的外派人员,即使为了祖国的强大在外悬梁刺骨,应该也不会没有选择吧? 我们行业流行一句话,noboday is irreplaceable,真理哟!

另外,跟你老婆说范冰冰漂亮,一句就够了,说多了你看你老婆烦不烦.不信,你试试.还是多表扬表扬你老婆吧,都是你老婆了,别那么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

letmesaysomething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潜伏》,不错。看来不仅CP会这套,潜伏在中文网站的洋奴也不少。看了有些评论觉得很有意思,那话说的太直白了些,还在这里一个劲的说,也不知道他们组织上知道不知道,是不是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啊,丢人丢大发了,让人耻笑。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Walker的评论:你说的有许多道理,我也是赞同的,尤其赞同你的:咱们海外人先把自己混出个“人样“,再谈国家大事。问题是你首先回我谈论了关于美国的大事。好了,咱们不争。我的回复那些特别的。

回复wolaishuo:你不要动不动就牵涉到别人。中国几千万人被计划生育,美国干涉了多少年了,有用吗?拿你的意思是让美国把中国霸占了,然后随便生,你就满意了?中国每年几十万人结扎换来一张美国绿卡,你不会是这样的绿卡持有者吧?那就怪不得了。你这么热衷指望意大利人、美国人、外国人来中国保证中国的人权,咱们确实不是一路,就算我是爱国奴,我心甘情愿,我宁愿做爱国奴,也不会去做洋奴才,OK?咱们确实不是一路人,拜拜了您。

回复baili:国内不让上文学城可能就是因为你的原因吧,哈哈。美国没有“怎么”我,倒是你的“赖在美国”怎么我了,呵呵。你说的对,生意人,希望双赢;中国美国,我也希望双赢。你说的更对,总有让步,总有矛盾,关键时候就需要选择,你是美国人你选择美国,我是中国人我选择中国,咱们两个都没错,谈不到谁高尚。BTW:我确实是打个比方说了范冰冰美,家里人没骂我,倒是有人骂我了,嘻嘻。
NYWal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Walker的评论:
另外,别总想极端情况来难为自己。比如,有一天中美战争,美籍华人会怎样。首先,地球可能先被太阳吸进融化然后中美才开战。
NYWal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的评论:
你的评论太空,太虚,太不实在。
中国的强大对我们移民整体形象是有很大帮助。比如奥运会使我们的同事们看到中国的富强繁荣的国力,这种荣耀,光彩对我们来说是“软指标“:在别人心中,他们会觉得我们华人是伟大的民族。但是,就针对我们每日在美国生活工作这些实实在在的“小事“,一切还是靠我们个人的“硬指标“,找工作看你的经验,学历和技术;买房子贷款看您的收入,存款;做生意,看货买货。没有人会因为您是哪国人就配得高,贷款就容易。在我来美国时(91年)中国还不像现在强大,我不知道自己在美国这些年到底得到多少中国的”软指标“帮助。只知道我自己在美国渡过了从青年到中年最重要的18年,周围的一切都是自己奋斗,美国给的。周围的华人,犹太人,印度人,白人朋友,同事,以前生意上的客户,公司员工,都没把我当成中国人把他们当成美国人,总是简单的雇主雇员,生意伙伴,同事,朋友关系。总之,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谈到国家这一层,最多骂骂布什。
现在中国强大,国内生活好了,我为他们高兴。但是,就我个人(和大多数与我经历情况相似的华人移民)而言,国内生活品质没有我现在在美国的好,我珍惜我在美国拥有的一切。人不能从20到40岁走两遍,我也为自己当年的选择感到高兴。

当我偶尔回去渡假见到国内朋友,他们得知我不是“海龟“而且在美国生活的很开心,每次回去都比以前有改进,他们都更加尊敬我。

说句实话,咱们海外人先把自己混出个“人样“,再谈国家大事。
Bali 回复 悄悄话 哦,有一点麻烦你告诉我,这文学城是中国人网站,怎么在中国就被禁不能上呢?
Bali 回复 悄悄话 呀,漏了两个字,拿了美国公司的钱替中国公司作间谍不是和一样性质。
Bali 回复 悄悄话 麻烦你看清楚了,别自以为是,我可没说你仇恨美国,我是觉得你很委屈很受歧迫害,不是吗? “我也想美国的利益就是我的利益,可是谁来保证我的利益?华人仅占美国人口的2%强,话语权更是不足1%,在国会更是见不到华人,很少听到为华人说话的声音,你不受歧视才怪”不是你说的吗?美国怎么了你就这么大的委屈?

生意人做生意是为了赚钱,你是为了祖国的强大? 老兄你觉悟这么高莫非是XXXX? 中石油老总恐怕都不说这话了。我爸好多年前就因公出国了,他觉悟没你高,他的众多同事也没有一个有你觉悟高。不过,他们那一代倒的确是没有贪污的。这个暂且不说。既然你是生意人,我也和国内做很多义务,我就用做生意跟你说道理。 生意人自然希望双赢,美国公司赢中国公司也赢。可是,世界不是这么完美的,通常有一方是要让步多一点的。中方就常常有暗暗向我谈消息的,有时还要来点贿赂什么的,我是绝对不会接受的,那是职业道德为人道德的问题,拿了美国公司的钱去替中国公司做间谍这不是和一样。 美国中国也是这个道理,我们都希望双赢,但是到了关键时刻是要做出选择的,拿了美国护照放弃了中国护照的该怎么选择?

还有之前你的那套老婆vs范冰冰理论,难道你真的老是在你老婆面前说范冰冰怎么怎么美?有没有被老婆骂?骂了也活该呀。这不是有理没理的问题,是礼节尊重的问题。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人叫上阵了,冒昧点评一下。

“为什么总有人觉得在美国受了天大委屈似的,别人还没迫害你呢,自己就把自己幻想成受害者了.奴隶的后代都当上总统了,难道还不能给你一点鼓励吗,怎么还来这一套? 华裔人才辈出,要去国会不可能去不了,别太小看自己了.”

点评:为什么一些说中国话中国人看到批评美国就跟受到天大的伤似的,你自己吧你自己当成美国人了,人家把你当成美国人了吗?你要是美国人就别来中国人的网站受折磨了。华裔人才辈出不佳,华裔人才不会是奴才。遗憾你不是人才,如果是了,你先去当个议院让国人看看。

“我就知道,移民中有穷得活不下去偷渡去美国的,有为了政治因素逃去美国的,有为了更好的生活和家人团聚去美国的,有向往自由公平社会去美国的,有为了学新科技留学美国的,有为了隐藏贪污赃款躲去美国的. 好像还没有听说因为祖国特强大跑去死赖在美国不肯回国的.”“美国人当然可以批评美国,不过觉得中国比美国好的都已经去中国了。看不惯的是某些国人讲起美国咬牙切齿,中国有多好多好,这种人不是自我折磨吗?批评中国是为了他的进步,哪天他真的好到一定程度了,我就回去了。 这个是真心话。不过光有吃有喝可以泡妞还吸引不了我就是了。”

点评:批评美国就是咬牙切齿,就是仇恨美国,批评中国就是心花怒放,就是为了她的进步。说祖国强大、期望祖国强大就是赖在美国不会去。知道我为什么“赖”在美国吗?我就是为了祖国强大在美国做进出口买卖的。你说了那么多来美国的,你知道有多少中国企业在美国吗?你知道有多少私企派驻的在美国吗?你知道多少个体户在美国吗?不止是你拿了美国护照为了美国利益的才可以在美国,拿中国护照为了自己利益和国家利益的一样可以在美国。正像你的美国很强大,同样有许多美国人在中国、在伊拉克一样。你的明白了吗?别只看自己的院子自己的本子!

“刚刚移民意大利的中国人回到家乡要被计生办强行计划生育,结果找来意大利驻中国使馆的人来调解。 我不知道中国强大是否能帮你提高你在国外的地位,不过现在的情况是你在中国的权利要通过外国使馆来保障。所以别一厢情愿了。”

我来告诉你什么是奴才?中国国民政府是很腐败,但是不能请日本人来搞大东亚共荣,请日本人来调节中国的事情,而且仗着日本人的势力来跟中国政府说事儿,这就是奴才!中国人的权利要靠中国人自己争取,这就是我们批评美国也批评中国的原因。“不过现在的情况是你在中国的权利要通过外国使馆来保障。”你这这句话很经典啊!!!!!!“民运精英”和“轮子”的权力当然要美国来保障,咱们不是一路人。
Bali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总有人觉得在美国受了天大委屈似的,别人还没迫害你呢,自己就把自己幻想成受害者了.奴隶的后代都当上总统了,难道还不能给你一点鼓励吗,怎么还来这一套? 华裔人才辈出,要去国会不可能去不了,别太小看自己了.

我就知道,移民中有穷得活不下去偷渡去美国的,有为了政治因素逃去美国的,有为了更好的生活和家人团聚去美国的,有向往自由公平社会去美国的,有为了学新科技留学美国的,有为了隐藏贪污赃款躲去美国的. 好像还没有听说因为祖国特强大跑去死赖在美国不肯回国的.
wolaishuo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当然可以批评美国,不过觉得中国比美国好的都已经去中国了。看不惯的是某些国人讲起美国咬牙切齿,中国有多好多好,这种人不是自我折磨吗?批评中国是为了他的进步,哪天他真的好到一定程度了,我就回去了。 这个是真心话。不过光有吃有喝可以泡妞还吸引不了我就是了。
说美国好就是奴才?以前出国的还是叛国呢,呵呵。德国电视台有档节目专门采访移民国外的德国人,好多人都大骂德国,说这个国家完蛋了,没前途。 现在所在的国家多好多好。又怎样,没人说他们是奴才啊。很正常, 他不喜欢那里干嘛移民呢?德国强不强大关他哪门子事呢?刚刚移民意大利的中国人回到家乡要被计生办强行计划生育,结果找来意大利驻中国使馆的人来调解。 我不知道中国强大是否能帮你提高你在国外的地位,不过现在的情况是你在中国的权利要通过外国使馆来保障。所以别一厢情愿了。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美国的利益就是我的利益,可是谁来保证我的利益?华人仅占美国人口的2%强,话语权更是不足1%,在国会更是见不到华人,很少听到为华人说话的声音,你不受歧视才怪。

美国华人利益和中国没关系?去问问老华人,过去美国人怎么看你?不是祖国强大,老美知道你是那根葱。不是中国强大,能引起美国重视中国?能有这么多人来美国留学?来美国工作?就是那些来美国申请庇护成功,也是鉴于老美担忧中国强大所致,也要感谢中国。

中国有一天没落了,你以为你是华裔美国人,你在美国就牛叉了?做梦吧!你就是把美国护照粘贴在你脸上,也没有几个人人认为你是美国人。中美有一天开战了,没准美国人照样把你这些个华裔的美国人圈起来,别太幼稚了。

以前有个评论不错,抄录给一些非要认为自己完全就是美国人的华裔美国人:
jigjig 评论于:2009-02-19 16:41:07
有些人脑子有病,非要说:你既然娶了老婆,为什么还要爱你娘?两个都爱不行吗?

jigjig 评论于:2009-02-19 16:37:23
我移民,我爱国,挣美元,吃中餐,三天两头打电话(还有E-mail, QQ, 视屏),一年一次中国行。说大陆移民爱国尴尬,纯粹是无病呻吟。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看,那个小女孩病房里有一个人打扮像宇航员的人是医务人员吗?这个比较夸张。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再说一句:
“穷乡僻壤患手足病的孩子们,是享受不到你美国归来的如此英雄般的待遇的。我们有什么可抱怨的?”
中国所有的问题就出在这里,人治大于法治,政权高于人权,人有三六九等。政府说你是英雄,你就不会是狗熊。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walker的评论:我欢迎理性的探讨问题。不过,你的“公开指责“美国批评中国的货币政策“并不是只是在说美国不好而是根本利益的选择”,看来您是文革派,划分阶级队伍的吧:)至于您说到“你的看法有些是带有极端的色彩。”这只是您个人的看法,您言重了,我倒是觉得您有点极端。我的个人观点是强势美元和稳健的人民币,目前对中美两国和世界经济是有益的,有什么极端吗?我自认为我是理性主义者或者是理想主义者,不是极端主义者,倒是不少评论,带有极端色彩。

这里只是彼此观点认知的不同,美国人也一样有批评美国对中国的货币指责的。我倒是不认为这样对中国的批评和指责和干预,是对美国有好处的。回顾一下,自从美元贬值以来,美国经济好了吗?再继续贬值,美国就一定会更好吗?中国经济跨了,对美国、对中国甚至对世界有好处吗?中美两国利益紧密相连,我觉得倒是一些美国人一直对中国抱有偏见而制定了错误的对华政策。

相关意见,其实我已经在您所指的那个帖子里回复您了:

nywalker 评论于:2009-05-18 15:29:50 :“恕我直言,看来憨哥不论在美国生活多少年都不会认为自己是美国人,也不会认为美国的利益也是自己的利益。”

北方憨哥在北美 评论于:2009-05-18 21:34:44 :“回复nywalker的评论:呵呵,谢谢你的直言。解释一下:1,我是在美国生活了很多年,不过目前确实还没有想成为一个美国人,即便有一天我是美国人了,也是一个华裔美国人;2,我是一个打工者,美国的国家利益和我个人的利益就目前来看,关系不是很大,作为一个纳税者,我得到的现在还远远小于我付出的。即便美国的利益和我个人有很大的和很密切的关系,我也不希望美国的利益是建立在中国的利益之上,我更不希望我的快乐是建筑在国内的兄弟姐妹的痛苦之上,仅此而已。其实就我的本意来讲,我真心希望中美合作,互惠互利共创双赢,造福于中美两国人民。谢谢你。”

请您注意我上面回复说的话:“即便美国的利益和我个人有很大的和很密切的关系,我也不希望美国的利益是建立在中国的利益之上,我更不希望我的快乐是建筑在国内的兄弟姐妹的痛苦之上,仅此而已。其实就我的本意来讲,我真心希望中美合作,互惠互利共创双赢,造福于中美两国人民。”

我也请您如果有时间的话,浏览一下我相关的您所指的“政治的”关于美国和中国的帖子。比如:中美两国联起手,地球也要抖三抖;再比如:痛定思痛,中国人才是美国人最好的朋友等。

BTW,所谓对国家和政府的批评意见,不能只是站在个人利益上面或者站在自己所在国家的利益上面的。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在美国生活的或许很好,何必去关心中国的民主自由,何必去问津中国的平民百姓,让人民币升值,让他们失业去好了,没准我们就在美国好就业了。问题时,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以来,美国的失业率改善了吗?两国失业率不断增加,难道都是人民币惹的祸?经济的问题我是不懂,我只是觉得,中美合作,世界就稳定,经济就发展;中美争斗,对谁都没有好处。一旦中美冲突,您以为你作为华裔美国人在美国个人利益不会受任何影响?

话说回来了,尽管您已经是华裔的美国人了,已经把美国的国家利益和您个人的私人利益紧密相连了,不可分割了,或许中国的利益和您没有一点关系了。很遗憾,我虽然工作和生活在美国,我还是中国人,我必须考虑这两国的利益和我的利益的关系,尽管我已经可以养家糊口,也有钱买到回国的机票,而且有时候一年回很多次。

我说过,即便有一天我成为华裔的美国人了,我也不会以为中国和我没有任何的关系。说高尚点,因为那是我的祖国,那里还有我的13亿父老乡亲;说通俗点,因为我是华裔,中国的兴衰不会和华裔的美国人没有一点关系;同时,国内还有我的许多家人和亲朋好友,中国的利益至少和他们相连,美国操纵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以来,我乡下去南方打工的亲戚好几个都失业了。

我不会强求任何人必须赞同我的观点,同样,您不可能要求我和您---华裔美国人一样的觉悟,哈哈。谢谢您的直言,也请包涵我的仅仅是一个暂居美国不知道未来去向的一个普通中国草民的个人观点的帖子和回复。谢谢。
nywalker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回应您的评论“不要因为自己居住在美国,或者成为了华裔的美国人,就认为美国说不得一点不好“:
您说得很对,我很高兴自己居住在美国并成为了华裔的美国人。我认为作为一个公民(或者一个永久居民)都应该拒绝一切对自己的社区社会有根本利益冲突的观点。您可以批评美国政府发动战争,您可以批评美国政府动用税金拯救华尔街,您(作为一个加州居民)可以批评加州政府预算问题。但是公开指责“美国批评中国的货币政策“并不是只是在说美国不好而是根本利益的选择。美国的就业机会好了,经济好了,对您,一位在美国生活的人不好吗?

正常意见交换,如有不妥,敬请原谅。
nywalker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我感谢憨哥有勇气正面对话充分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

你的文章(尤其有政治性的文章)表达出你的一些看法。但是你的看法有些是带有极端的色彩。

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生活工作环境和社区社会发生事情进行分析并且参与社会,对一些不合理的社会现象和政府的一些做法做出批评。这样才对我们的社会,社区,家园有益。积极热爱自己的社区的人士会对自己的社区做出有建设性的批评而不是谩骂或发行对自己社区有根本利益冲突的言论,批评目的是使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好。

您在前面发表的“不折腾不行:美国国会老大爷又拿中国说事儿“ 文中,里面完全没有反应您对自己日夕居住生活的美国的利益的关心和维护。我们都是中国移民,中国是我们的祖国,我们希望中国富强。但是我们已经选择居住在美国(这选择对大部分人是很重要的选择),就现在,今天来说,是美国提供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也为美国做出了贡献。维护自己社区的利益是做一个公民,居民的基本本分。我认为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里,大多数爱中国,但是大多数认为美国会给他们更好的生活或认为他们在美国比在中国生活,发展的更好。自然如此,大家在批评美国时应该本着自己在美国的利益对美国做出有建设性的批评,而不是“吃里扒外“,做出损害美国根本利益的批评和指责。

如果有些人在美国长期居住却觉得美国和自己社区的利益跟自己的利益冲突对立,其他地区的利益才是符合自己的首选,哪您为什莫还计划在美国长期居住哪?既然得不到社会的认同,不如回到符合自己利益的地方或者自己热爱的地方发展。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我cao,发个牢骚也不行了,批一下美国也有仇了。见过奴才,没见过洋奴才,更没有见过说不得主子的假洋奴才,大气不敢出,小屁不敢放,同情,同情,严重地、深深地同情。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walker的评论:“憨哥在文学城里写文骂大骂美国”?您真是太抬举我了,如果这样说,我同样也是大骂中国,你可以看前几个帖子和其他所有帖子。对美国和中国的不足之处提出批评,有什么不对吗?不要认为批评了美国就是憎恨美国,批评了中国就是憎恨中国,那是GCD的观点。

所以,你的评论根本站不住脚,和什么“爱国就回国”的谬论如出一辙。还让不让人说话?还让不让人批评。如果中国人在中国批评中国,就算是憎恨中国政府,喜欢美国,是不是就必须离开中国,或者必须进监狱?或者因为没有其他选择就必须死?说句抬杠的话,正是因为“憎恨”美国,才要在美国批评美国。就像真正的民主斗士,正是“憎恨”中国政府,不惜把牢底坐穿,拯救中华民族。

美国人也有不少批评美国,大骂美国,赞扬欧洲,是不是他们就应该回到欧洲,回到非洲,回到他们原来的居住地。

此外,对一个国家某些政策做法评价的好坏,并不能和个人生活居住有必须的关联。世界上许多事情,一个人是做不了主的,有许多其他的外在的原因。有许多人喜欢中国,种种原因回不去或者暂时不能回去或者不想回去;许多人喜欢美国,但是来不了或者说并不想来。中国发展很快,一样有失业,回去找不到工作;中国很贫穷,一样有很多海龟很富有;美国很美好,很富有,同样有穷人,同样有些人来了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而作劳工。

不要因为自己居住在美国,或者成为了华裔的美国人,就认为美国说不得一点不好,中国说不的一点好。谢谢你的评论。

也一并谢谢所有的评论。不过确实有一些人没有看出来我要说什么,我想说什么,哈哈,只当是周末娱乐吧,谢谢大家!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也同情那几个住在美国但是牢骚满腹的国人。不为别的,就是同情。你们是不是回不去啊,大概是买不起机票,或是难民身份吧。真可怜,我哪天觉得美国的生活不如中国爽了,立马我就买票回家。不用羡慕我,你们也是没办法嘛,唉。
nywal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的评论:
“朋友,我倒是觉得你的观点很奇怪。如果我生活在美国,就不可以夸中国,批评美国吗?那么,请问您在美国生活吗?您赞同美国的民主和自由吗?因为我在这里生活,我就没有批评这里的自由,那么这个民主和自由还有什么价值?这不是老共的说法吗,老共就喜欢这样的奴才,哈哈。“

在美国您完全有批评美国的自由。您可以在美国的中文网站发表文章表达您爱中国,恨美国,声讨洋奴的。看看憨哥在文学城里写文骂大骂美国,每文都被文学城制顶,您不认为这是美国的自由?

在美国,既便您是侨居美国的热爱中国憎恨美国的中国人,您也受到美国法律的保护;您也可以在10月1号在美国参加升中国国旗的仪式。

在中国,您有权天天上新浪发表批评中国的文章吗?您的批评文章会被中国网站制顶?

对于那些热爱中国憎恨美国的中国人,您干嘛还呆在美国受罪?回祖国多好?长期居住在一个自己憎恶的地方,远离自己热爱的环境不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和折磨吗?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政府控制得严,人口密度太大在中国,我们控制非常有效。如果象美国,墨西哥一样不负责任,不知什么样的屎盆子又扣在中国头上了,这回想扣,没扣上。看到一些网友亲戚回国被隔离,把中国说成别有用心,很生气。拿个加国法国护照,就高人一等了,在国外一个屁也不敢放。我们很支持中国这样做,做得也有效。
但也反对出院搞庆典,有点劳民伤财,这些钱可以用在贵州等地儿童医疗上,还有许多穷的上不了学的孩子在那里。
希望中国越来越好,把一些铺张浪费的毛病改掉,我们会越走越强。
螺杆 回复 悄悄话 憨哥,很犀利阿。
verjj5 回复 悄悄话 中国2003年SARS的时候,全世界并没有歧视和隔离中国人。也没有国家切断中国的航班。
燕子楼 回复 悄悄话 太政治了。如果我是她,嘿嘿,我宁肯不住那病房,谁稀罕耶!
Bali 回复 悄悄话 很明显的反话讽刺的话嘛.

至于那个范冰冰 vs 丑老婆之争,你要是总当着你老婆的面夸范冰冰怎么怎么美,一定挨骂"范冰冰那么美,你干嘛不跟她过呀". 这不是自找麻烦嘛.再说了,你老婆那么丑,你干嘛娶她,难道你真没有选择了? 如果这样,更要想着老婆的好处不是吗?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同意octopusy 的评论。 好样的!
伯尼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全中国人都能享受到这般的医疗和社会服务,那才是“和谐”你,抓住一两个典型做文章,CAO!
MQL 回复 悄悄话 这叫'硬的更硬,软的更软',当年胡哥对待台湾就这招。

'硬的',马上把你隔离。'软的',让总理亲自慰问。其他同学,还好意思回国,让总理给你慰问吗?
猪想容 回复 悄悄话 我能转贴么,说的不错
色娘 回复 悄悄话 焊割是走上层路线的吧?
得个流感就成英雄,在外国是没有,皇上出行前呼后拥的架势,也最有中国特色。
CCTV-4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不过是沾了光。ZG需要洗刷自己在S中的错误,正好抓着这个机会大作文章。明眼人早都看出来了。现在国内都以为美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了。朋友纷纷来问候提醒要注意甲流感。呵呵,至少俺们这疙瘩根本没有受到影响。对WHO过激反应的批评是建立在科学统计和分析的基础上,并不是因为发病多了,神经麻痹了。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中国,13亿人哪。。。 不容易。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23456789012的评论:
嗯,我也觉得是在说反话。
大刀无刃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博主的观点,中国不严防死守,要发作起来可不得了,不像美国地广人稀的。
这次确实感到美国新闻的双重标准来,只盯住别人,自己的问题就大事化小了。
今晚打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一定要顶!
HOP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你在说反话.
octopusy 回复 悄悄话 同 意 lusha ,
有 种 老 温 去 关 心 一 下 邓 烈 女 。
对 净 化 精 神 空 气 很 有 好 处 ,
一 个 生 物 病 毒 算 什 么 ,
中 国 两 千 年 来 的 社 会 大 病 毒 就 公 然 这 么 传 播 着 没 人 管 。

savagewi 回复 悄悄话 北方憨哥写的很好,本人完全支持。
中国人口多,密度更是高。实行严加防范是负责任的做法。因为防范得严,所以至今没有大规模流行。有人说没必要那么严,是自以为是地说些风凉话,如果中国不防范,有越来越多的病例发生,这些自以为是是的人又会说为什么没有吸取SARS的教训等等。。。
憨哥指出中国和美国的国情不同,并没有贬低美国。真不懂为什么有些人那么神经质。
wanglaoj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抱怨就是为了那些在偏远乡下患手足病的孩子们。你还知道中国的医疗资源有限。镜头都对着某些领导人亲自关怀一两个住高级病房的人,你认为很值得骄傲吗?
土拨鼠拨土 回复 悄悄话 就事论事,中国这种方法对前期防疫比较有效,如果像日本变大发了,一样没用,想像一下会不会让SARS的患者住宾馆去。
对一个没有太大伤害的疫情就这么兴师动众,实在没有必要,中国老百姓的钱太好花了。
123456789012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我为什么觉得你在说反话.
裸鸡欲火 回复 悄悄话 皇恩浩荡!
go4fun 回复 悄悄话 "偏远乡下患手足病的孩子们,是享受不到你美国归来的如此英雄般的待遇的。" 偏远乡下患手足病的孩子们,你们赶紧到美国去.
thorn 回复 悄悄话 愿意回国的回国,愿意呆在美国就呆在美国。
在美国的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趾高气扬,都是为了生活,在这里舔老美的屁股也没人睬你,不用这么自轻自贱。

范冰冰长的磕碜,离漂亮差得远了。
光棍三年,母猪赛貂蝉。
回复 悄悄话
用意是好。

夸张是因为政府不自信。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sley的评论:你说的我更没有看懂,什么跟什么啊,谁跑了题?好了,你在这里玩吧,偶午饭还没着落呢,吃饭要紧,拜拜了您。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sley的评论:“问题是夸中国的同时,不用踩美国,特别是你身在美国的时候,否则你不感觉很奇怪吗。”朋友,我倒是觉得你的观点很奇怪。如果我生活在美国,就不可以夸中国,批评美国吗?那么,请问您在美国生活吗?您赞同美国的民主和自由吗?因为我在这里生活,我就没有批评这里的自由,那么这个民主和自由还有什么价值?这不是老共的说法吗,老共就喜欢这样的奴才,哈哈。

翻开美国的报纸,打开美国的电视,看看美国人是如何的赞扬美国而批判中国的吧。听听美国之音,那些人不也是生活在中国吗?不是一样赞扬美国贬低中国吗?比较而言,我倒是不认为博主是在夸中国踩美国,而是理性的看待中国的举措并透露出对中国不足之初的尖锐的批判。

我还是要批评美国,倒是美国人,踏着伊拉克平民百姓的生命和鲜血在推行民主,那才是值得商榷的呢。
kingsley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想说什么,没看懂

这么说吧,你娶了个文盲丑老婆,后来离了去找个漂亮大学生

你离了,我理解,"这其中有多少无奈,有多少艰难的选择"

你又找个漂亮老婆,我也理解,"这其中有多少无奈,有多少艰难的选择“

文盲老婆来信了,她学会写字了,你很高兴,我也理解

丑老婆来信了,她学会化妆了了,你很高兴,我也理解

每次收到她信,你就骂漂亮大学生很差劲,但又和漂亮大学生耳鬓厮磨,我不理解
xiaoxong 回复 悄悄话 正如你说的:中国落后、看病难、看病贵、空气污染、环境恶化、不讲卫生...中国还属于贫困国家,所以那么多医生,包括总理花那么大的精力和时间来关注一个得流感的就很可笑,做秀的成分太多,太假了!那些医生应该都知道,这流感不用吃药,好好休息就好了,用得着住院吗???多花点精力给那些真的得了大病又看不起病的人,才是真正关注老百姓的苦!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sley的评论:我倒是不觉得可笑。人说范冰冰漂亮并不以为人家不爱自己的老婆或者就是说自己的老婆不漂亮。真正虚伪的人是看见人家眼睛长的漂亮还说那眼睛没有光泽不漂亮,歪鼻子斜眼才是漂亮。
kingsle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进步有目共睹,确实让人高兴。问题是夸中国的同时,不用踩美国,特别是你身在美国的时候,否则你不感觉很奇怪吗。就好象明明选择了范冰冰,还拼命说丑老婆啊我爱你,搂着范冰冰说冰冰你太差劲了。

回复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的评论:
步常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享受了这种待遇,如果你还不说好,是不是有点不礼貌?最最基本的应该承认这个秀秀地很好。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偶就是不明白一些人听到说中国一点好,就说你回去啊?“why don't you suck get out here?”其实,谁是奴才谁自己明白。什么叫可以选择?你问问有多少在美国的华人,无论是政治的还是经济的家庭的历史的原因,这其中有多少无奈,有多少艰难的选择。美国是好,但是同样不适应一些人生存,不然不会有那么多海龟;中国是有许多不足,但是同样有许多优势和优点,适应许多人生存。可以选择?乡下许多人也说也知道城里好,如今也可以自由选择进城务工,为什么那么多贫穷的乡下人还要在家里呢???

不知道是谁的逻辑出了问题??不要拿整体议论个体,更不要拿个体去论道整体,完全是两码事!!!连说一句祖国好都不能容忍,还是中国人吗?还配书写中文在这里显摆吗???
kingsley 回复 悄悄话 回”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太可笑了,明明选择了范冰冰,还拼命说丑老婆啊我爱你,太虚伪了
kingsley 回复 悄悄话 就事论事,中国这次做的确实不错,主要是吸取了sars的教训,整个系统建立起来了。如何追踪,如何隔离,如何。。。这确实反映了社会的进步。但如果就此贬低美国,实在是可笑。美国地广人稀,这次流感致命性又不强,如果真是烈性病,整个公共卫生系统早就行动起来了。你以为美国真要做会做不到吗
kingsley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文章有什么意思。"亲切看望","亲切交谈“,一股奴才相。真觉得祖国好干嘛不回去。
----^^---- 回复 悄悄话 当你没有选择时当搂着丑老婆说范冰冰漂亮时,你只能汪洋兴叹。 如果你可以选择范冰冰和你丑老婆时,你选择谁,非洲是很多地方不好,,美国哪儿都好,如果非洲人可以来美国,非洲人会选择非洲吗,现在的问题是你有选择,如果祖国好,why don't you suck get out here?不要占了便宜还卖乖!
cgh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一有大事(地震,萨斯及这一次流感),从中央到地方都很重视,处理得很好。从这一点看,中国有希望。
ptyr1068 回复 悄悄话 要在美国落地生根,在现在有这想法是幼稚了点。只有当华裔不再是少数族裔时才有可能真正的落地生根。而现在,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华裔的地位都会或多或少地被中国的好与不好影响。
国光帮帮忙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为难憨哥了,憨哥不是GCD写手,这个任务憨哥承担不了。GCD也不至于需要找这么个写手来尴尬自己。会看问题,会写文章的写手一大堆。
5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他们得的只是一般的病,不会传染,或被权势人物打伤了,各位领导还会去看望他们吗?看望的目的是什么?怎么不去看望那位强烈抗暴奋力自卫刺死欲强奸她的官员的那位弱女子? 美国并不是什么都好,但美国做事是按法律,按制度, 中国很多是按领导意志,煽情的意味很浓。 还有是否每一个不幸染上同样病的人,不论是否海外归来特别是本地百姓都会受到同样的待遇,住高级病房并免费治疗? 否则领导探望什么的都只是宣传做做样子。 祖国的大门没关,那怎么还有官方机构要在日华人尽量别回国?很多人并没染病呀,就是染了,还是回国治疗较好,可以感受到领导的关怀和鲜花,重要的是免费。这点美国和日本没法比,还是咱们祖国好呀。 哥们姐们赶紧买机票回去了。
ptyr1068 回复 悄悄话 北方憨哥是正人君子,在当今世上是比较少了。所以楼下有几个认为北方憨哥是GCD的写手,以一些人一贯的洋奴心态,自然会认为为中国说好话的都是中共的人。说实话,如果中共真有象北方憨哥这样的写手,也不至于在国内满大街的崇洋媚外的人,也不至于在舆论宣传上处处被动。不管中国做什么,西方强盗都可以找到借口攻击中国, 而洋奴们自然要为主子着想,为主子效力。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这次做的确实无懈可击,让人感动!

据我所知,还有不少人是要回国探亲或讲学之类的。既然堵塞不住大家回国,不知国内可否临时建立一条龙服务?比如说对北京和上海是终点站的,可有专车送回家。对在此转站的,可有专门的旅馆过夜或大巴转送,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减少接触面。省得一有病例出来,要追查一批人,还要隔离。收费上高些就是,想大家能理解和接受。
xuanji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多么无聊的事,只要流行,就少不了你老哥来折腾。
哎呀,您老能不能歇一歇!
为您自个儿的家庭做点实际的事儿吧。
死太监 回复 悄悄话 作秀,别忘了回国华人要被查爱滋的。
小糊涂仙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FA的评论: 美国不是首富, 排在15, 中国104.
小糊涂仙儿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是这种陈腐朽的象后看的思想理论啊, 中国人离开中国要改变这种依赖中国的概念, 要落地生根, 象欧洲人那样占世界的地方.

中国好,不好已经不重要.
700 回复 悄悄话 温宝宝有这精力不如去探访一下邓玉娇吧, 这个更掀大众的心, 更容易收得人心.
koshur 回复 悄悄话 强烈怀疑楼主是gcd买的写手
OFA 回复 悄悄话 谁说美国是世界首富了?
whz1234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get the point... Are they Chinese citizens? Are they different Chinese citizens because they came from the United States?
fkwawa 回复 悄悄话 There is political price they have to pay if this happened the way sars prevailed. There is nothing here to brag about..

I don't really care your political agenda here.
机械化神经元 回复 悄悄话 To really??? Get out of here? 大爷我愿来就来,愿走就走,连你洋爹都不能拿我怎么样。当年来美国是limo到机场接的俺,你这吃洋爹狗屎包子活命的有这待遇么? 你丫就TM一傻叉可怜虫,少跟这显眼了吧你,洋奴赶快回去伺候你洋爹才是正经事。
又来了个自以为是的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楼下的说的是什么话。如果有人说,还是范冰冰漂亮,那我是不是就可以说,那你还搂着你的丑婆娘过什么日子呢???呵呵。祖国也好,美国也好,但是在那里生活,要看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许多时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非洲许多地方不好,美国哪儿都好,是不是该请非洲人都到美国来?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I just LOL while reading this article...
really??? 回复 悄悄话 If 还是祖国好, who don't you suck get out here?????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69201 回复 悄悄话 煽情有点过,不过政治基本正确,所以先顶一下。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