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范老师摇身一变成民主精英 有望获美国绿卡?(图)

(2008-07-02 13:31:08) 下一个

媒体关于范美忠老师的报道和讨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从几乎一边倒的谴责声,突然转向,眼下支持和同情范老师并对时政的批评,逐渐占了上风,在有些网站的评论中,挺范的朋友更是理直气壮,底气十足,就连原来对范老师持批评态度的,也不再关注个人品行和道德问题,而是跟随范老师,将话题转向大家更加关注的倒塌校舍,矛头直指政府和社会制度,范老师更是摇身一变,成了反对传统体制、追求自由民主、敢于向专制势力叫板的民主精英,让人觉得有点茫然:个人道德底线和良心的期许,怎么一夜之间变了味道?

带着疑问,重温了范老师起初的文章,或许我是断章取义,让我们重读《那一刻地动山摇》开篇的一段话:“我曾经为自己没有出生在美国这样的自由民主尊重人权的国家而痛不欲生!因为我大学毕业十几年的痛苦与此有关,我所受的十七年糟糕教育与此有关。我无数次质问上帝:你为什么给我一颗热爱自由和真理的灵魂却让我出生在如此专制黑暗的中国?让我遭受如许的折磨!”联想范老师在诸多节目中对教育、对制度、对社会的大放厥词,好像明白了一些什么:范老师或许压根儿就不是在说什么个人的本能问题,也不是说个人的诚实问题,范老师从一开始,就高瞻远瞩针对的是这个制度。媒体或者是忽略了或者是别有用心,我们或许也被忽悠了,掉进了范老师和一些人的政治漩涡。

看来范老师快要摆脱这种折磨了。当你对这个社会的人权状况和政治体制表达出不满,敢于向这个政府和执政党公开叫板,产生一定的影响,并成为公众人物,因此受到打击迫害,被公安约谈喝茶或者收押,你就有可能获得美国绿卡。小布同志就要访问中国并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了,这是给足了中国面子。通常在美国总统访华前夕,美国都会提出一份关注人权的特别名单,中国也会适当做出姿态,释放和解禁一些民主人士,允许保外就医赴美定居等。范老师目前的状况,基本符合美方利益,没准就能赶上小布的末班车,实现美国梦,再也不会痛不欲生。这个已经很宽容的社会,就再给范老师一个机会吧。

对范老师的疑问算是解决了,但我又不明白另外一点了,当一些人把范老师的行为归罪于这个社会的时候,当一些人说范美忠现象是这个社会堕落的罪孽的时候,那成千上万奋不顾身救灾的士兵又是哪个社会的产物?该不是美国和美国人培养的吧?对,美国人在越南战场和朝鲜战场是培养了他们,那也不能把功劳都记在美国人身上啊!还有那么多的抗震救灾志愿者、许多优秀教师、干部、工人、农民、企业家和英雄少年,他们又是哪个社会的产物?是,他们改革开放前偷听了美国之音,现在又收看了CNN,但是不能说他们跟这个社会没一点关系吧?我承认这个社会有太多的问题,有太多的不足,可是我们拿范老师的跑,向这个社会开刀问罪,是不是有点让人啼笑皆非了呢?

有人或许会问,看看民意,为何那么多人随范老师起舞?其实原因很简单,这个政权包袱太重欠账太多,社会大众亲情关联积怨太深。从赶走国民党官僚买办,没收地主资本家财产;到三反五反、反右扩大化、反右倾、三年自然灾饿死不少人;到文革期间许多人受迫害、打砸抢三种人先被利用后被清算、四五的流血惨案、六四的出动军队;到企业改制员工下岗、精简机构官员下放、大学毕业不管分配、计划生育打胎堕胎、黑社会活动猖獗、贫富悬殊两极分化、贪污腐败官僚主义;到国企重组资产流失、社会资源分配不公、低收入生活艰辛、医疗教育无保障、物价上扬通货膨胀、房价高企不下股市屡屡暴跌;到严打刑事犯罪、群体事件四起等等、等等,如果大家不是以历史的发展的眼光和对国家挚爱宽容的心看待这一切的话,毫不夸张的说,或许家家有本痛心史,人人有本辛酸账。难怪聪明的范老师和一些人,找到了突破口,引起了社会的共鸣。

毋容置疑,范老师的问题,难免不引起人们对产生范老师现象的这个社会的遐想,难免让人不去思考更深层次的问题。范老师本能的一次个人行为诱发的个人品行的大讨论,逐渐演变为最热门的社会话题,人们已经不再关注范老师跑了的小事儿,把更多的目光,集中在了体制问题上和对贪污腐败的抨击上,甚至有人把随地吐痰、缺少秩序、小孩子不听话、老师做坏事,归结都是制度惹的祸。是啊,当我们把一个人的个人品行和一个国家、和一个制度联系起来的时候,许多事情就模糊了,三言两语说不清楚了。

民主是个好东西,改良是个好东西,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如今太需要民主和监督了,太需要进一步推动政治改革和社会制度的改良了。可是,我们用什么样的题目不好,用什么样的代表不好,我们偏偏选择了范老师这样的事件和人物,点燃了自由、民主的火炬,向传统势力挑战,我们是不是又一次选错了代表,又一次迷失了方向了呢?如果范老师可以代表民主,可以代表监督,可以代表未来教育的方向,上天都不知道所以然了。如果范老师成为了新时代的民主精英,气数已尽的民主精英都会说,和我们差了远了去了。

有时候想想,某种程度上感到一丝的悲哀:这个社会确实堕落了,堕落到要依靠范老师成为诚实英雄、精英推手,来推动社会的进步;许多更高层次的民主精英,也堕落到依靠范老师这位普通民众的形象,去和某些政府官员的丑陋叫板,和社会制度的弊端抗衡。作为曾经热情过的冷血中年,我不由得不感慨,为什么我们总是选错了对象和代表?为什么我们总是选错了时机和方向?作为关注中国民主进程的普通百姓,我不由得一声叹息。

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民主发展和未来的希望,至今没有看到另类的曙光,一些民主精英和革新斗士,在人们的视线中逐渐消失;一些团体和组织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逐渐失去了号召力;那些在网络上以民主斗士自居,以关注国家前途民运为荣的诸多马甲,侮辱谩骂逢中必反,更是玷污了民主和自由的旗帜。难道除了执政党当前相对清新一点的领袖和储备的相对年轻一点的第三梯队,我们真的没有其他的选择了吗?

从民主发展上来讲,现在或许是乱世,乱世出英雄。我们对民主的渴望,或许已经到了饥不择食的地步,今天,竟然选择了范老师或者是由范老师创造提供的平台,让我们再次高举民主的大旗,将矛头直指这个社会制度、这些贪官污吏、这些社会丑陋,这些道德沦丧,范老师再次点燃的自由民主导火索,大有熊熊燃烧之势,摧枯拉朽之力。这次,我们真的就能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和政治的变革,迎来民主社会的新纪元吗?!

(个人观感,信口开河,多有不妥。欢迎拍砖指教,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隶属于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谢谢大家!)

博文导读

《芙蓉姐姐的新形象PK范美忠老师的丑态(组图)》

《困惑:精英呼吁推翻执政党 谁来领导新新中国?(组图)》

《棒打二奶:顾家的花芯男人算是好男人吗?(组图)》

《好色的中国人?全世界对中国女人要倍加呵护(组图)》

《虚伪的美国人?在美国对孩童更要倍加呵护(组图)》

《持绿卡并非不爱国 中国需要持绿卡的民族英雄(组图)》

《人在北美如何享受生活:周末在情色中度过(组图)》

《是与非:男女关系 从实招来还是死也不说(组图)》

《惊艳:无与伦比天仙美女 公然裸躺北美大地(组图)》

《我的更多博客文章 欢迎光临批评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南门野菜 回复 悄悄话 范老师说地震来了,我跑了,这乃人之天性。可是大家都骂我,口铢笔伐,恨不能致我我于死地。可是豆腐渣工程害死了多少人,怎么没见你们去查,去抓啊? 你们这些伪君子,假道士。范老师此言开脱了自己。他的确智商很高,不愧是名校毕业。我支持他。
chenchenb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军人和百姓也奋不顾身,如果有救灾或救人。中国自古以来奋不顾身地救灾或救人就是美德。好象到了共产党时代中国才称为“礼仪之邦了”,贪天之功,岂有此理不怕祖先骂?多读些历史书吧!!
linda_li8331 回复 悄悄话 争论豆腐渣是没有结论的,因为你们对中共是谁没有弄清楚.
中共是谁?是总书记还是地方官?
这种事情要是出在美国,上上下下早坐牢了.
别为谁喜欢豆腐渣费口舌了,谁都不喜欢豆腐渣,就连捣弄豆腐渣的人都不喜欢豆腐渣.要是天上能掉下钢筋水泥多好啊,把钱揣兜里,一样可以盖结实的房子.这就是中共的真面目.
niu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不成功~~的评论:
蠢的是你自己吧. 或者是装傻?
中共当然不喜欢豆腐渣,但他们把钱贪污了,所以就只剩下豆腐渣了.如果他们跟豆腐渣没有关系,你如何解释现在在国内论坛你根本就不能用豆腐渣这三个字?
难道是范美忠叫中国网络警察去封这三个字? 难道是以前争取民主的人中国网络警察去封这三个字?
为了拿那0.5元就可以信口雌黄?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青青的评论:
haha, I see.

So LZ believe he should be more famous than Fan MEizhong.

Otherwise, he can't accept it.

And now, LZ got what he deserved.


So I believe that should be the end of it.


换换空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换换空气的评论:

而且我更不认为社会对他们太不公平。我的一个西班牙雇员有6个孩子,她们一家上医院比我还随便,因为她家穷(那也是因为她生的多)政府全包了。其实政府也就是从我们这类纳税人的钱包拿出钱给他付帐。比起墨西哥政府,非洲各国和中国,我怎么也看不出社会对他们太不公平。
换换空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不成功~~的评论:

我不太明白你想说什么,在美国难道黑人,西班牙人能"随便"杀人吗?我为什么要同情或不同情那个杀人犯,这和我的观点有关系吗?

按照你的逻辑,有杀人事件发生的国家一定是制度不健全吗?如果这样的话,世间只有安道尔这类国家才能入你的法眼了。就你举的这个杀人犯的例子,在美国还能被认定为他杀事件,警方还要通缉凶手,还不至于说他是在凶手做了三个俯撑后受害者者自杀的吧。
注册不成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换换空气的评论:
因为制度不好,所以美国黑人,西班牙人都能随便杀人,社会对他们太不公平。没看前不久又一中国学生被杀死在餐馆前,你一定能够深刻理解杀人犯吧?
linda_li83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acc的评论:
拜托你千万要说到做到,再也别进来了.我连看你留言的兴趣都没.
换换空气 回复 悄悄话 lz说:""那成千上万奋不顾身救灾的士兵又是哪个社会的产物?该不是美国和美国人培养的吧?对,美国人在越南战场和朝鲜战场是培养了他们,那也不能把功劳都记在美国人身上啊!还有那么多的抗震救灾志愿者、许多优秀教师、干部、工人、农民、企业家和英雄少年,他们又是哪个社会的产物?""

我说:
你说的这些在一定程度上是对的,但范老师的观点可比你深刻多了。他已经意识到中国最大的问题不是人好不好,而是制度好不好。如果制度不好,这些可爱的解放军什么都能做,他们可以奋不顾身的救灾抢险,也可以奋不顾身的去贵州完成"伟大的党"交给的艰巨任务。如果有制度保证,对大家道德要求高一点也无可厚非,可是如果没有制度保证,而希望普通人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准去弥补制度的缺陷,这就很荒唐了。

很遗憾你人在美国,生活在制度较完善的地方,见识居然不如在中国的范老师,唉!

穷汉 回复 悄悄话 范美忠代表民主, 达赖十四代表人权, 千真万确, 没有错! 若中国实现了他们代表的那种民主人权, 西方八国联军后裔就回夸赞了.
注册不成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青青的评论:
这文章能被转载太好了!所有那些对国家,对一个政权,甚至都中国那片土地都已经失去客观理性角度,只有通过谩骂发泄怨气的中国人都应该看看。
注册不成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acc的评论:
你们这些无限崇尚言论自由的,言论自由就是任何人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但你不该因此辱骂。这只能显现出你们的心虚和真正的专制无耻!!
注册不成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ree425的评论:
说得好!!
注册不成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扪虱斋主的评论:
北大学中文的出国很容易?偷渡啊?
注册不成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u02的评论:
蠢吧你。豆腐渣工程不是中共喜欢豆腐渣,就是有很多追求个人民主自由的人,没了基本良心和良知,都向范泡泡学习,所以才会整个建筑业充满了豆腐渣工程。
扪虱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北方憨哥你很庸俗,你以为人人都想要绿卡,以范这样的北大毕业生,他出个国还不容易,但他选择了当老师,你在这里无中生有的讽刺他说明你的人品有问题。
greentree425 回复 悄悄话 wbacc-
你这么说才是贻笑大方。
你看不看是你的自由,别人写不写是别人的自由,难不成你一贻笑,别人就应该封笔,否则,就贻笑大方了?你不喜欢看,你怎么知道别人也不喜欢看?如果你不知道别人的想法,又何来贻笑大方之说?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憨哥这篇文章可出名了,国内外许多网站都转载了。
greentree425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开口闭口人权民主自由,不过这些人最善于干的事就是动不动的奴啊狗啊的骂那些和他们意见不一的人,好像说了别人是奴啊狗啊他/她就成了真理的主人,这些所谓的民主精英其实就是无知加无耻再加无赖。
套用鲁迅先生的话,在范跑跑现象声中,恰如用棍子搅了一下停滞多年的池塘,各种古的沉渣,新的沉渣,就都翻着筋斗漂上来了,在水面上转一个身,来显示自己的存在了。
greentree425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开口闭口人权民主自由,不过这些人最善于干的事就是动不动的奴啊狗啊的骂那些和他们意见不一的人,好像说了别人是奴啊狗啊他/她就成了真理的主人,这些所谓的民主精英其实就是无知加无耻再加无赖。
套用鲁迅先生的话,在范跑跑现象声中,恰如用棍子搅了一下停滞多年的池塘,各种古的沉渣,新的沉渣,就都翻着筋斗漂上来了,在水面上转一个身,来显示自己的存在了。
wbacc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你的这篇文章,真的佩服你胡搅蛮缠的本事,懒得和你这种人辩论,以后凡是你的文章一概不进。也劝你一句别写了,贻笑大方的。。。
cliff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一个罪恶的国家,因为正在培养和豢养畜牲!
sanmudashu 回复 悄悄话 酶国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个人主义国家,与范跑跑香味相投!酶国
应当给它绿卡!!!
黑水白雪 回复 悄悄话 民主我也爱,也崇尚,但是选这个范跑跑当民主的代表或者什么精英,我宁可不要民主
Ig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make sense -some of your comment,this Mr Fan is nothing, no point to talk about it, the words from his mouth sounds very childish--he is trying to talk about something else,he pushed aside his responsibilities as a teacher. In another hand he talked about democracy, he is a jerk, nobody, not deserved to be mentioned.
dodolook8 回复 悄悄话 各位辩手不妨到这里去和这个叫aquarius58辩辩,个人觉得这位很理性、看的比较清楚:

http://tieba.baidu.com/f?z=408078112&ct=335544320&lm=0&sc=0&rn=50&tn=baiduPostBrowser&word=%B7%B6%C3%C0%D6%D2&pn=0

好好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bufu的评论:
同意你的观点。如果是我,我也会像你一样。可能有点义气用事,但我们心中都明白:在中国,范泡泡只是少数,贪官污吏确实大多数。可怕的是,中国的大多数贪官都明白民主的好处,内心也向往民主(回国时见过一些官员,向往美式民主,还一定要将孩子送出国外,但又感谢中共,因为给了他们这份幸福,所以他们说做人不能忘本,不能忘记中共政府给他们的好处)。那意思就是受人钱财为人消灾,好听点是愚忠,真实点就是奴才。大批的贪官污吏都内心向往民主自由,但又知中国一旦民主自由了他们可能饭碗不保事小,身陷囹圄事大,所以又拼命进行言论封锁,行政独裁。可是梦中的理想还在,于是,将孩子送出国外,让自己难以实现的梦想实现在孩子身上。大批的贪官污吏的孩子出国了,即享受独裁得来的经济特权利益,又享有了国外的民主自由,真实快活似神仙。这就成了当前一道独特风景线:一批批中国官家少爷小姐在国外或留学,或经商,或隐居等。岂不知,多少苦难的中国老百姓的血汗钱才能养活了这一批批寄生虫?可耻啊。如果老毛在世时还可以找到不贪的官员,请问,你们现在在国内还能找到不同流合污,不贪污腐败,能为民作主的好官吗?
倚天剑侠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扔下学生自己逃命,怎么说都不能说是”崇高“的事情。在地震中首先想到自己逃命,不能说是可耻,说你道德境界不高总不为过吧。如果把自己的这点行为拔高到”民主“”自由“的”高度“,还振振有词,竟而扯上”人权“,”社会制度压迫“,这不叫”无耻“,又该换个什么词来说呢? hyong@gnpoc.com
说话不牙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gshou88的评论:
老兄, 你的西式思维就是不允许别人有中式思维吗, 范生的问题不是人们可不可以接受, 而是应不应该弘扬。 社会总是宣扬美好, 鞭挞丑恶, 这样社会才能进步, 难道你的西方牧师不是这样给你讲的?难道你写中文还用西式思维吗? 难怪你的西式思维学的不怎么呢。
说话不牙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憨哥光临寒舍, 憨哥的帖子还是耐读滴。 这里发现憨哥漏了“范先生”文中的一段的最后一句话, 就是范生痛恨这个痛恨那个, 要追求这个追求那个, 那决不会自己出头滴。因为出头是有危险的。 所有对自己有危险的, 范生是不会做滴, 否则侵害了范生自己的人权。
知者弗言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在北美的许多同胞或前同胞真的是与众不同:
人们批评甚至攻击范跑跑,主要(或者说大多数人)不是因为他跑,而在于他跑后所说的话。

出于本能,跑是正常的,但跑后还要给自己辩护一下,说明什么?(没有人要求他辩护,是他主动辩护的)说明他自己也知道他跑得并不是那么理所当然。

没见过一个正常遵守交通秩序的人,事后还来发文一篇,说明当初为什么要遵守交通秩序?倒是没有遵守交通秩序的人,事后会来发文一篇,说明当初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遵守交通秩序甚至说如果当初要遵守交通秩序,结果可能会如何地不好,等等等等,反正就是“人嘴二张皮,全在怎么动”呗!

(支持一下北方憨哥,呵呵)
扪虱斋主 回复 悄悄话 范有表达自己意见的自由,你也有骂他的自由,PERIOD。
zenmogaod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想没有想想,如果你是一名犯某某的学生,你们的老师在知道地震了,然后自己仍下你们那些不明事理的学生,自己跑了,你是怎么想的?你是认为你的老师好还是坏?你认为你的老师很酷?你然后被砸死,你的同学都被砸死,只有你的老师跑了,这叫光荣?你想过你是学生吗?你想过你是学生的家长吗?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gshou88的评论:我混淆了什么视听?你张嘴就对老人的辱骂,要不要发个存档给你?

我这里欢迎任何意见的评论、批判,但是拒绝侮辱谩骂,尤其是对老人的侮辱谩骂,谁的家里没有老人?谁不是母亲生母亲养?

我写的是烂文无所谓,你可以批驳,可以讲道理,至于骂人吗?

我这篇没有评论范老师地震的行为,当然你也可以发表你的意见,如果你硬要说上一篇的事儿,你说你的医院,你说你的医生和病人,我这里讲的是加州的小学和初中,你有你的培训我有我的了解,法律有法律的规定,大家讨论不好吗?为什么你要骂人?

我是满脑子中式思想,我在这里看中文,写中文。您是西式了,西化了,在下佩服,不过您西化了,绅士化了,怎么就没有改掉中式骂人的毛病呢?也是在海外大学医院的同胞了,希望你写出更好的西式帖子,让咱老中也开开眼。还是要谢谢您的这次评论,谢谢。

回复北奥:谢老兄的打油诗,很有味道,呵呵。
一并谢谢后来的评论,谢谢大家!
qiangshou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请你不要混淆慨令。我说的是在单位的安全培顺。不是指家里。具体说,我是在大学医院,安全教员讲对病人都不管。你唯一做的是打内部电话。你难道在北美没有受此培顺。平时看了你的几篇烂文,满脑子中式思维,还好意思发帖。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渣,美国才不要呢!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范跑跑现象受追捧只能说明在现今的中国,人们以极端自私为荣,以自我为民主。连为人师表的老师都宣扬并示范之。

唉,中国49年打倒了资本主义的宗教与仁慈,如今早已丢掉了社会主义的舍几为人,便只剩下自我了。

注册不成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好好先生的评论:
哈哈,美国不但“愚民教育”比中国做得更好,而且法律明文规定教师是灾难救护人员,有协助学生脱险的责任。美国的消防员911时玩命往里冲,冰湖里有人等到最后被直升飞机救起,让其他人走。
美国社会是个极端崇拜英雄的社会!!
wubufu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范跑跑在腾讯论坛与周教授的辩论。没想到支持范跑跑的人比反对他的还多。其实道理根本不需要再讲,不会有人觉得范跑跑光彩,包括他自己。两害相遇择其轻。人们对伪君子假高尚极度厌恶,宁愿把同情给于真小人。当务之急是求真,不知道有多少党员宣誓时是发自肺腑的。如果非要在王兆山和范跑跑之间支持一个的话,我宁愿支持范跑跑。
城的笔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几篇文章,你的精神状态有问题,你需要读书,特别读中国近代的人文书籍,你现在写的,10年后再回头来看,你才会知你现在太浅,请听我这句忠告,你现在没有一个明师指点,再不读书,你只能再浅几十年,就晚了!
钢球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就需要这样的人才,小布屎已经准备接范跑跑到美国居住了.
好好先生 回复 悄悄话 范老师地震时首先想到的是逃命要紧,至于逃跑时有没有想到学生,或者想到后已经不敢折返也有可能。我不认为这样就是道德沦丧,或如中国官员所说的无耻。这样当然不崇高,没有那些护住孩子,被压得惨不忍睹得老师们(我真的很崇拜这些教师精英)崇高。但,这样就是无耻吗?当然,和中国官员相比,这样已经崇高许多了,但是就是作为一名普通教师,难道这样不是很真实很普通很正常的行为吗?请问各位,如果要你做老师,你正在上课时,忽然感知大地震来临,你是选择逃命,还是留在课室保护学生,等学生安全了,你才会离开?中共的谎言教育遗毒太深,我们以致常常忽略人性的真实。中国社会如此变态,于多年愚民教育不无关系。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一石激起千层浪, 万户网友掉池汤,
口赞笔傠进战场, 民主自由好地方.
十分的佩服憨哥选题的本事和锋芒的切入点,
你总是能让"同意和不同意"的人潮汇集在你的博客里进行撞击, 碰出火花,
也许这就是电子时代有博客存在最伟大的意义所在.

在你家吃大肉, 到我家喝高汤,
你有政论民主, 我喂儿女情长,
调剂大众胃口, 民族文化弘扬,
任凭褒贬送上, 为我中华再强.
注册不成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yura的评论:是良心话?

这里的都是混在海外,多是混在西方国家的,什么让大家感觉留恋和赞美?我还真不信大家都觉得如鱼得水了,除非原谅在中国就是反共的,我觉得是这里的老百姓更遵守秩序,自律,为他人着想,和真正的民族,国家自豪感,这些才是多数人喜欢的,流连忘返的。

注册不成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yura的评论:是良心话?

这里的都是混在海外,多是混在西方国家的,什么让大家感觉留恋和赞美?我还真不信大家都觉得如鱼得水了,除非原谅在中国就是反共的,我觉得是这里的老百姓更遵守秩序,自律,为他人着想,和真正的民族,国家自豪感,这些才是多数人喜欢的,流连忘返的。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zt 说实话,写这个帖子,也是被“逼”的?

I see Fan paopao in you now.

hahahaha.



注册不成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忧国小民的评论:
你太缺乏人性了!!那些十几岁的农民的孩子,从没见过死人,何况那么多死人,怎么就成为你口中的忠犬了呢,那下跪说让我去救一个,再求一个,那觉不是党能教育出来的,是人性的美!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gshou88的评论:根据本搏和本贴告示,您这个不肖之子在这里辱骂了你的母亲。本来想保留着你的耻辱在这里留给你的子孙后代,但是考虑到你可以对你的母亲不敬,我不能对你的母亲不敬,所以决定,还是删除你的这个评论。这是本搏开搏以来删除的第2条评论!你还有脸说你在大学里,为你感到羞耻!为你的大学感到蒙羞!(此回复为删帖第002号公告)

奉劝您,向您的母亲道歉!向天底下所有的母亲道歉!
zhujd 回复 悄悄话 修改版:范跑跑在地震的时候 跑出来发自人的本能(本人不否认) 后来教学楼没有倒 全班同学平安无事 万幸
那些为了救孩子而死去的的老师 不知道他们的行为是出于本能 还是理智 还是出于他们那所从事的职业道德
我想更多的是出于他们职业道德最后幻化成的一种本能 历史将永远的记住了他们光辉的形象

范跑跑说 他没有受到过在地震中如何求生的训练 所以他觉得他跑得理所当然
我想知道难道那些死去的老师 都受到过这样的训练吗 我想按照范跑跑的观点
她们都受到过这样地震求生的训练 所以这些可敬的老师们都死了
将来老师会用什么的人例子去教育孩子们
是范跑跑这样的人去教育孩子 还是那些伟大的老师的这样的人去教育孩子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范跑跑的行为说出了全人类最真实的话 那就是 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
范跑跑的以后所说的话在教育我们 我们要向他这种的低级情操靠拢
那就是作为老师 在学生与自己同处地震危险的情况下 自己跑先

要知道 我们两千年前的祖先们就知道这只是一种低级的情操
所以 孔子 孟子被我们尊崇 他们的思想被我们给接纳
所以当我们从事的职业 就要求我们要遵守这样或那样的守则
所以我们内心中崇尚这种精神
所以 人类教育子孙后代的时候 要子孙后代们向高级情操靠拢
那就是 人人向善 这种情操
那就是 当你在你所从事的职业范围里 你就要遵守这样的职业道德
老师保护孩子 那是全人类共同的期盼

范跑跑你的说话 违背了全人类共同的期盼 你被人骂很正常

鱼尾石 回复 悄悄话 说出了我的一些心里话.大家都是普通人,如果说范老师在那时候逃跑是出于本能的话,那他以后说这些话就只能说明他不足以为人师表,或是个疯子.不错,讲真话不容易,但如他这样老师,确实让人不齿.换在别的国家,可能不会以这个理由辞退他,但他还想呆下去也难了.不过给个别的理由罢了.如此说来,教育部也不过是说真话罢了,又有什么好不平的呢?
忧国小民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点难以苟同.你说那些抗灾的士兵似乎可证明社会还没有堕落,好像不是这样吧.共产党养了这些专供镇压老百姓保护专制的鹰犬,其实在救灾时真是那么尽心尽职了吗?范跑跑作为一个公职老师固然先跑没有尽到自己保护学生的责任,但他批评苛政的勇气和敢说真话的良心还是有中国一般奴才们没有的地方,如果提倡多元价值的话,也没有必要对他口诛笔伐.
zhujd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讨论民主 也不讨论何种精英来发展中国民主
我只讨论他这种行为 给中国传统的道德带来的挑战
范跑跑在地震的时候 跑出来发自人的本能(本人不否认) 后来教学楼没有倒 全班同学平安无事 万幸
那些为了救孩子而死去的的老师 不知道他们的行为是出于本能 还是理智 还是出于他们那所从事的职业道德
我想更多的是出于他们职业道德最后幻化成的一种本能 她们行为将永远的被历史给记住了他们光辉的形象

范跑跑说 她没有受到过在地震中如何求生的训练 所以他觉得他跑得理所当然
我想知道难道那些死去的老师 都受到过这样的训练吗
将来老师会用什么的人例子去教育孩子们
是范跑跑这样的人去教育孩子 还是那些伟大的老师的这样的人去教育孩子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范跑跑的行为说出了全人类最真实的话 那就是 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
可是要知道 我们两千年前的祖先们就知道这只是一种低级的情操
所以 孔子 孟子被我们尊崇 他们的思想被我们给接纳
所以我们内心中崇尚这种精神 所以 人类教育子孙后代的时候 要子孙后代们向高级情操靠拢
那就是 我为人人 这种情操
那就是 当你在你所从事的职业范围里 你就要遵守这样的职业道德
关公大刀. 回复 悄悄话 地震和火灾的这人应该由政府承担---再国外有Building Code, 要Consent, etc.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当不益壮的评论:引起我不满?我有什么不满的?我不满了又怎么样?我不满的多了去了!工资太低,物价太贵,油价太高,,,至于您老后面的不明白,我也不明白,我要大家怎样?是不是有点强加于人了:)您老以为我是谁啊?

说实话,写这个帖子,也是被“逼”的,前几天写了个帖子,忽悠了个人对范老师和芙蓉姐姐的个人观感,许多朋友上纲上线,扯到了太多问题,并推荐给我文章,还指导我去多了解范老师,这一了解不当紧,出来了许多疑惑,也就有了这个帖子。即便这个帖子,提到的社会问题也比提到的范老师多吧,呵呵。还是小民个人观点,随笔而就。谢谢您的评论和指教!

一并回复所有评论:个人观感而已,每个人观点不同,很正常,谢谢大家的支持、鼓励、批评和理性的评论。这个社会需要宽容,批评并非不宽容。我个人对范老师如今公职等问题的处理也持同情态度,对范老师个人本人在地震中的跑也表示理解。

至于有人置疑文中列举范老师的文章是否是范老师的文章,前面有人回复了,刚才再次查证,天涯版和新浪版原版都还在,有疑问可以去那里看。至于其他网站开篇内容不同和删减,就不得而知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ee4aef01009gfg.html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books/1/106727.shtml
谢谢大家,恕不一一回复了,祝晚安!
晓理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联想的太多了,美国也学聪明了,不会三七六二五的就去接纳所谓持不同政见者了,尤其是范跑跑这样有争议的人。而对他的争议和出名也不是他自己主导的,是媒体造成的。即使范跑跑想去美国,我觉得他会凭自己的努力,而不是靠楼主说得所谓政治迫害去乞求美国的保护。楼主没必要批了范跑跑,再批同情他的人,如果范跑跑真的去了美国,那也是若大个中国没有他的容身之地了。像楼主想的那样,假的也成真的了。我不支持他,但对他的逃跑表示理解,对他的某些言论极不赞同。他不适合再做人类的灵魂工程师。
澳贼 回复 悄悄话 北方憨哥,好文章!!
老当不益壮 回复 悄悄话 你提到“原来对范老师持批评态度的,也不再关注个人品行和道德问题,而是跟随范老师,将话题转向大家更加关注的倒塌校舍,矛头直指政府和社会制度”,引起你不满。我不明白:一是难道他们非要像你一样把注意力一直放在“范跑跑”的身上?难道他们关注一下更值得关注的问题就不行?
wubufu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一些文章,感觉每都是有偏见的。举的例子也没有可比性。

救灾士兵当然值得赞扬,但首先那是他们的职责。士兵可以救人,同样也可以杀人。可以保卫祖国,也可以侵略他国。和保镖类似。如果陈冠西的保镖勇敢的挡住了阿娇粉丝的子弹,他只是尽了职责而已,没有什么高尚的。
Coogl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416的评论:

Totally different topic now :-). Both g.cn and baidu.com number 1 results are different from what you posted: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ee4aef01009gfg.html
http://qbar.qq.com/topic/15904.htm

Also it matches a copy of tianya.cn cached post (the original seems to get deleted). I actually was quite puzzled when I first read the Running Fan's post, as an article, it seemed to me the first two paragraphs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the earth quake. So I had similar thought as this post. He is either trying to say something else or he is a damn bad writer :-). In that case, start a controversial posting will definitely get much attention.

Put that aside, Running Fan just needs some basic teacher training :-), he probably a good teacher to teach the knowledge, but lack of teacher 101 as a profession.


高处看 回复 悄悄话 绿卡还有这样拿的?
joyaaa 回复 悄悄话 论坛 | 部落 | 博客 | 相册 | 来吧 | 问答 | 城市 | 分类信息
聚焦 | 社会 | 人文 | 经济 | 时尚 | 娱乐 | 体育 | 校园 | 美食退出 | 注册
新手上路
『天涯杂谈』我所理解的理性的看待黔事


分页链接:[1] [2] [下一页] [末页] [回复此帖]
作者:钻石鼻子 提交日期:2008-7-2 23:32:00

??理性和冷静不是事实真相的遮羞布,更不是抽身事外,作壁上观,故作英明,那才是灾难性的
  
  什末是理性,理性就是对真理透彻的把握,它并非总是表现为冷静。永敢指出皇帝没穿衣服的人,是真正理性的人。而针对此次wa事件,所谓的真理就是女孩真正的死因,而现在我们深陷在这样一种困境里,一种与川震如出一辙的困境里,为什末所谓的谣言被无数次的事后的无可挽回的证实为非谣言,而造谣辟谣之间,竟包含着生死存亡的极端选择,层出不穷的谣言在今年恐怕要一直打上引号,面对这带引号谣言,我不禁要问是不是所有的文本语言只要未与权力相结合,就要被判定为谣言呢,是不是除此外再无其它判定标准?如果是这样,那末我们更要自问自己是否有能力保证权力的纯洁公正,不然权力一旦出现腐化,我们,始终为权力摆布的人又怎能保证与之相结合的所谓的非谣言的真实性呢,如果所谓的真实性的标准一旦不幸掌握在已腐化的权力手中时,我们怎末办,难道用自己的血肉,用自己孩子的安全,来无数次为之买单吗!
  
  一而再,再而三的与真理,本可以救人一命的真理擦肩而过,我迷惑的是权力是否已丢失了智慧,而未与之结合的智慧却被冠以别有用心的名号,却又几十年如一日的无法解释到底什莫是别有用心,这别有用的是什末心?不过在我看来,别有用心无非就是三心,求真相之心,求公正之心,求尊严之心,甚至是求不被冤死之心,如果这都是所谓的别有用心,那末什末才不是呢?
  
  理性在质问我,女孩已然死去,为什末权力却又开始吞吞吐吐了,为什末没有任何来自权力的公开的图片,视频,当事人的证词,以及相关材料,却把有直接犯罪嫌疑的另一方当事人堂而皇之的请上新闻发布会,为自己辩护,或曰辟谣,既然坚决否定打过人,又为什莫不敢在大众面前把依然活着好好的人也请来现身说法,哪怕是强迫女孩的叔叔说出:“她是自杀的。”也比你们自己说的要强一万倍,果不其然这次发布会权力再一次公然的丢弃了智慧!
  
  理性告诉我,面对嚣张的肆意的掩盖,面对所谓非谣言们看似义正词严的指责,我们更应有自信相信自己,智慧掌握在自己手里,命运才掌握在自己手里,因为我们不求富贵,不贪权势,当下的我们,别有用心的我们,却又充满智慧的我们,仅仅求一个真相,一个来日可救自己,可救后人的真相!这就是理性的,公正的,无论如何也显得过于保守的立场。
  
  说我们不明真相,那就快些告诉我们真相,不过一定要公正,透明,第三方介入,此次事件,调查的方式方法决定一切!意义重大!关乎万民!尽管有所谓的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我理性的在天涯等待!




lyra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相信那是范老师写的,人在国内要写也不会这么露骨。还有,读你的文章,感觉和看凤凰卫视一个样:软刺如山。
4566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templa 回复 悄悄话 一种解释:
范老师的行为是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而成千上万奋不顾身救灾的士兵,还有那么多的抗震救灾志愿者、许多优秀教师、干部、工人、农民、企业家和英雄少年,那只是一种极个别现象!

Understand what I'm talking about?
不抬杠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范老师一北大毕业生,也比必用这种方法才拿得到美国绿卡吧?

保护学生安全,为学生提供安全场所,难道不应该是由教育提供者来承担么?
那就是说,公立学校应该由政府提供安全的教室,私立学校该为学校则为学校拥有人提供。

而现在把这个责任推到老师头上算什么?范美忠老师如果是在可以对抗的外力中没有保护学生,那他应该受谴责。但在无法对抗的地震中,此义务不应该由他来承担,这个义务应该是卿校长的,他的校舍应该在这时候起保护学生的作用。当然,卿校长也尽到了他的义务。

而现在,失责那些校舍质量不过关的部门教育部,没有受到任何惩罚,而没有失责的范美忠老师,却丢了饭碗,还要被铺天盖地的谴责,我觉得不公平。
上房揭瓦拍砖 回复 悄悄话 让他教育教育美国的孩子吧。一个这么好这么高尚人格的老师现在费了。:)
lzjgz 回复 悄悄话 他的话没错呀,不管他在那,只希望他能平安,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真心祝福他。
zhebian 回复 悄悄话 憨哥憨姐憨弟憨妹们终于明白了范跑跑先生的良苦用心
丹桂卓尔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悲哀,但亦无需太悲哀.我相信天下善良都会看.作为曾经热血过的中年,我希望中国走向民主,并曾为此而努力过.但我更希望中国能平稳发展,这是人民之幸.否则,受苦的绝对也是人民.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难道除了执政党当前相对清新一点的领袖和储备的相对年轻一点的第三梯队,我们真的没有其他的选择了吗?

!!!!!!!!!!!!!!!!!!!!!!!:((((((((((((((((
密码老不对 回复 悄悄话 教育部发言人那句话真对:人可以不高尚,但不能无耻。看看眉题引的范大才子的那篇自述,要我说干脆,要觉得自己还是个男人那就抹脖子,赶紧去投胎呗!就知道享受别人的创造,不愿意付出,这世界哪有这种好事?别的不说,你以为美国的独立战争那么多人就是为着你这种只知享受不懂感恩的人白死的么?你那四年名牌大学学了点什么?(还得顺便跟憨哥发一句牢骚:以后没事少提你这位同学!真的,“想起他就觉得罪过”!至于绿卡,我看今天的美国不会那么傻。没有价值与使用价值的人哪会是美国人亲睐的对象?不劳动者不得食。只要不对社会产生直接威胁,就让这类人离开教书育人职位度度真实的人生,天天柴米油盐同时痛不欲生好了。)
xs 回复 悄悄话 比起美国,中国社会的等级更为森严,社会更不和谐。不过范跑跑这样的言行在美国也不会讨巧,美国人也崇尚英雄,就像校园枪击案中有老师挺身而出,牺牲自己保护学生的做法也被人们感动。美国人好像也干不出事发之后还胡言乱语的事,报纸杂志对这类人也会很不屑,不可能在他们身上浪费篇幅。
canuck 回复 悄悄话 请看一篇对此事件的理性分析文章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ychina&MsgID=325416
2416 回复 悄悄话 你看到的是轮子版的, 原版没有这些东西。 起码百度一下, 就知道了。 拷贝如下:
我没有遭遇战争,没有遭遇特大洪灾!我怀疑自我与他人的可靠性生命的可靠性但没有怀疑过大地的可靠性,虽然我早就否定了大地作为生命家园的可能。唐山大地震成了遥远的灾难记忆和抽象的死亡数字。但该来的终究要来!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我在离震中映秀最近的都江堰经历了一生中最恐怖的一次经历:5·12汶川8·0级特大地震!

  这一天下午照例是我的IB一年级SL语文课,课前学生和我都感到天气极度闷热,我围着教室转了一圈,把所有的窗户都开得最大。这节课上的内容是《红楼梦》第十三回,照例由学生先讲一遍,但学生不到十分钟就讲完了,

adc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共产党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不过比比范跑跑这样的“民主精英”,共产党似乎还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kayura 回复 悄悄话 你加黑的那段话,我深有同感。来到北美,我觉得舒服多了。
我不信他能拿到美国绿卡,不过希望他能拿到。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